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01/05/2013 day 9 秘魯神秘外星人地畫-坐小飛機觀賞納斯卡地線nazca line+ ica huacachina沙漠綠洲

01/05/2013 day 9 是日行程好豐富!!!先去nazca line納斯卡地線+ 再去ica huacachina綠洲滑沙

納斯卡地線(Nazca Lines)是位於秘魯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納斯卡沙漠是一座高度乾燥延伸53英里(多於80公里)的高原,在秘魯的納斯卡鎮與帕爾帕市之間。在1939年由美國考古學家保羅·柯索發現。學者認為納斯卡線是納斯卡文明於400年至650年所創造。有數以百計的個別圖形,出自簡單的線條,以複雜排列構成魚類、螺旋形、藻類、兀鷲、蜘蛛、花、鬣蜥、鷺、手、樹木、蜂鳥、猴子和蜥蜴。


 除了從天空看以外,納斯卡線條無法被認定。這些圖案是什麼時候創制的?是誰創制的?創制這些圖案做什麼?半個多世紀以來,科學家都沒找到答案。總之,納斯卡地畫仍是一個未解之謎。無人能解釋它們是如何產生的以及有何實際意義,所以,我更相信這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


昨晚在cruz del sur的夜巴中渡過,坐樓下的豪華位差不多可以平躺,很舒服,一夜好眠,訓足九小時。






六點半到達nazca,步出巴士站馬上有一堆旅行社的和的士司機上前拉客。他們都聯群結隊,我倆本想直接殺到機場但又被送到了一家酒店的旅行社,nazca line小飛機他說有多種,有二十分鐘的,有三四十分鐘的,開價$120usd,我們知道其實最便宜可以$80usd拿下,可是落在人家旅行社手上就沒辦法了,講到$100usd已經不能再下殺。算了,我也知道買貴了,出來玩就讓人家賺賺錢嘛,不跟他買看來都沒什麼可能。


借用了酒店的洗手間梳洗一下,就被送到nazca line的機場,機場內有多間小飛機公司的櫃臺,我們坐的是最有名最老字號的aeroparacas,另外有一家aerodiana也同樣大受歡迎。

我們先把行李放入aeroparacas櫃位寄存,登記護照和磅重,就坐大堂等,一等就是兩小時,其中看到不少人遲來先上岸,看來他們人數剛湊滿一機和重量相約,可以先走,我們會坐四人機,所以可以要等另外兩人吧!眼見他們公司有2/4/6/8人的飛機,個人認為沒什麼差別,反正所有位都靠窗都坐哪能看到。

到十點,終於到我們登機了,同機的是兩個講西班牙語的男人。副機長說登機前可以先跟小飛機合影(可能下機時人人吐慘了拍不了)。影完相就登機,我倆坐後排,坐位超迫的,兩個女生還好,前面兩個男人和機長坐得迫死了。另外,機內有一陣嘔吐味,想必是前人留下的,坐位前的椅袋亦貼心的放了一人一膠袋以備你不時之需。

起飛後我們要帶上耳機,副機長會進行講解告訴你該看哪和會看到什麼圖案,而飛機亦會左右轉向,令無論你坐左或右邊都能看到圖案,但就是這個原因,飛機會不停飄來飄去左搖右擺,容易暈船暈車的,還是先吃暈浪丸吧和不要吃早餐!我個人感覺還好,沒有任何不適,但rachel到尾段就想吐了,看少了個蜘蛛圖案。我個人就全部都能看清楚和拍照,唯獨是狗沒有拍到,因為沒有轉來我這邊。總體來說,nazca line是很值得一看的, 我最喜歡山上的外星人圖案和獅子圖案。 這些圖案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不然誰會在這荒山野嶺的地上作畫呢?

機程約三十分鐘就返回,機長會給我們頒發証書。我們返回櫃檯取行李,稍作休息,就由aeroparacas櫃臺人員安排車送到巴士站去。

本想坐cruz del sur11:30的巴士到ica,不過full了,應該要預早點買。唯有買票坐下一班12:30的,不過其實現場買也問題不大,因為還有好幾家巴士公司。

Nazca到ica 約兩個小時,票價$35/s,坐上層的普通位,也同樣舒服而且有提供午餐盒和飲品。

兩點多到達ica,一出站就有的士找生意兼一站式介紹酒店,tours等。我們說要參加dune buggie滑沙,議價後 $40/s成交,4-6pm共兩小時,包坐越野車和玩滑沙板,不包括$3.7/s的入場費。另外,我們打算玩完滑沙,晚上坐巴士到paracas住,方便明天到鳥島的行程,可是到巴士office查問下查到今晚的巴士已full了,司機offer $80/s包車送我們過去,我們覺得價錢還可接受,就答應讓他今晚送到paracas去。

之後,我們被司機送到huacachina綠洲內的一家酒店去寄存行李和稍作休息,到四點就會出發到沙漠。這家酒店還不錯的,住客全都是年輕的backpacker,有泳池,餐廳,酒吧,庭園等,名叫 Hotel carola del sur 。

四點,大家坐上越野車出發去,要扣好安全帶和放好相機,因為會很快很顛簸很刺激,在沙丘上飛上飛落!

到達沙漠中央,幾台越野車就停下讓我們下車拍照停留約十分鐘,就再開車到另一處斜坡,司機給我們分發滑板和臘(用來刷板底來增加滑度)。之後就叫我們趴在板上,他從後推我們滑下,如是者第二三條沙道就自己來,有人開始會用站的或坐的滑下,我們兩種都有試,用站的好難控制,一下就跌倒一面沙。而用坐的速度較快和好玩刺激,不過一定比趴的危險。之後,車就到三段沙丘底下平地接我們,不用重新爬上去。

之後,車又開到更斜的沙丘上,路更長更斜,我們還是用趴的滑到底,又一身沙,不過很刺激很有速度感,好玩!

最後,我們又來到一條差不多垂直的沙道,應該有七八十度斜,三四百米左右長吧!rachel說這次她要先下去看我不會怎樣滑下來,我推她出發,她滑得飛快,慘了,差不多滑到底部時,忽然看到她板反了,整個人飛走,趴在沙地上動也不動,看似是暈倒了!然後一堆人馬上上前救助,越野車馬上駛去。

呀呀呀……我在山上看到嚇呆了,同團的人叫我馬上滑下去看她,但要慢慢滑。我用腳減速著滑下去……跑去看她,呀,慘了,一面血趴在地上,鼻血都滴到衣服上去了,場面恐怖,幸好,叫她她是清醒的,還跟我說為什麼次次出來玩都出事(上一次土耳其跌傷入院),問她哪痛她說鼻痛,手腳頸頭身體都還好。

同團的人很好,全都跑來救人,大家用滑沙板把她抬上車,給水她喝,司機馬上開車,把我們送返綠洲,找來酒店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的職員陪同,一起送她去醫院。

到醫院檢查,洗傷口和打針,醫生雖不會英語但人很好,洗好傷口,臉洗乾淨,看清楚應該都是鼻,臉和眉上三道瘀傷損傷,應該沒有斷骨,看醫生加上藥物打針等花費$207soles,遊客來說算不貴了,返家再claim保險吧,傷勢不算太嚴重,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她今天真多災多難,我們跟的士司機說取消不去paracas了,先到藥房配好藥就打算在 huacachina綠洲住一晚並且明天直接坐巴士到利馬離開。他說由於等了我們很久,不能退款,但明天會來接我們去坐巴士,我們也算了,不想糾纏,人家都要做生意的,沒法。

另外,我的手機於情況危急下沒拿,丟在另一台越野車上,他們無論當地人,遊客都很好,幫我拾回來送到酒店reception。這件事體現到秘魯人和遊客們都很熱心,感謝各人的幫助rachel情況尚好,返港應該休息一星期就能上班去。

今晚,我們就入住這間 Hotel carola del sur ,$25s/人,給了我們一間三人房,有獨立衞浴,房間算不錯,但洗澡熱水不足,一身沙又不能不洗,結果咬緊牙關洗了個冷水澡!沙粒真的無孔不入,全身都是,鞋裏的倒極還有……好多沙呀!

Rachel用了好久慢慢洗,洗好我們就到酒店的餐廳吃晚餐,點了個pizza和兩杯pisco sour,埋單$47/s。吃飽就回房,途中碰到不少今天一起去滑沙的團友,個個都很關心rachel。返房就休息了,結束勞累的一天。

是日人均消費:

Nazca line小飛機$100usd
機場稅$25soles
Cruz del sur巴士由nazca到ica $35soles
的士到paracas(40/s)+滑沙tour($40/s)$32.5usd
晚餐$23.5soles

人均消費:$132.5usd+$85.5soles

有圖有真相,去圖~晨早來到nazca小飛機機場,裏面有多家航空公司,可即場買即場飛,其中左手面一家aerodiana很受歡迎


我們坐的是這家aeroparacas,一樣超受歡迎


我們要先去旁邊這個櫃位交25/s的機場稅


機場外面很荒蕪,但不知道為什麼荒山野嶺會忽然有一家按摩店,難道坐完小飛機太辛苦要鬆一鬆?!


我們飛行的nazca line會看到的外星人地畫和路線圖,待會在機上,我們可以拿來對照


等了兩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


這是我們要坐的小飛機,是四座位的


他是我們的副機長


機艙內非常窄,跟鄰座的都肩碰肩。另外,航空公司亦好貼心的一個位放了一個嘔吐袋(機內充斥著一股前人留下的嘔吐味)


好,我們起飛了!


第一個地畫,我們看到了whale鯨魚


第二個是Triangle雙三角形


第三個是trapezoids,不規則四邊型


第四個是我覺得最可愛的astronaut,外星人圖案,很可愛的像在跟我們say hello!


第五個是monkey猴子,比剛剛的圖案複雜


等六個小狗我看到但沒拍到。這個是第七個 hummingbird 蜂鳥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地形是這樣的,這裏不會下雨,所以地畫保存得很好,不過除了外星人,誰要畫下這些圖案呢?所以我認為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


這個都還是蜂鳥


第八個condor丌鷹


第九個spider蜘蛛


第十和十一個,是在馬路旁的樹和手,如果不想坐機看,也可在下面的瞭望台看到這兩個圖案


第十二個parrot鸚鵡


這個又忘了是什麼


第十三個alcatraz


再來樹和手


坐我們前面的兩個西班牙人,他們坐得好迫


rachel在超顛簸的機程中忍不住拿著膠袋在嘔了,我還要跟她自拍,超無良的


離開nazca到ica去,坐cruz del sur的豪華大巴


二樓的普通座位也很闊很舒適


才坐兩小時巴士,還有提供餐食,不過味道一般般吧


終於來到huacachina綠洲,到處也看到這種越野車


綠洲景色很特別,中間到個小湖,四面都是沙丘


沙丘


下午四點,我們參加了越野車沙漠飛馳和滑沙活動,大家等待集合登車中


到達沙漠


我們可以下車影相


天色已黃昏


沙漠景色也不錯


我們坐的越野車,超刺激的!


大家開始玩滑沙


有姿勢


有實際架…


呢架車顏色靚d


黃昏沙漠


之後去到一個更高更斜的沙丘滑下,看到嗎,應該有三百米左右,很斜的


準備滑落去,其實覺得好畏高架我


Rachel都有少少淆(呢張就係佢出事前嘅相了…之後就發生流血入廠事故……返到香港一星期返唔到工


今日嘅最後合照……不過滑沙其實都唔危險嘅,咁啱唔好彩,意外嘅野好難講架嘛!










9 則留言:

  1. 噢~~Rachel家下塊面無咩呀嗎? 不過滑沙真係好好玩,重要咁斜添....
    [版主回覆06/22/2013 19:23:48]應該好易嘅,無乜資料要搵。或者要睇定d酒店先囉
    [Ben回覆06/22/2013 15:41:02]嘩~~真係好快又出發啦喎...
    呢D地方難妳唔到啦...
    [版主回覆06/22/2013 11:40:44]我計劃改左n咁多次……最本身打算去約旦以色列,點知機位太爆,好貴,就放棄左。之後打算去西藏尼泊爾,但又係機票覺得唔抵,再加上我呢排感冒,又好似唔太適合去高地,又放棄。最後,我前日終於落實左去馬爾代夫同清邁!不過而家乜都未準備……得返四日就出發><
    [Ben回覆06/21/2013 22:42:51]下一站去邊呀 ? 妳去個D地方我全部都好想去...
    [版主回覆06/21/2013 20:03:26]係囉,謝天謝地
    [Ben回覆06/20/2013 21:53:58]咁真係好彩..
    [版主回覆06/20/2013 20:56:53]果下真係嚇死我!!好彩一星期之後佢就無事喇!而家都無留疤!好彩炸!

    回覆刪除
  2. Rachel無事呀嗎?我睇到你話佢疑似暈倒,又話佢一面血趴喺度個心都離一離!
    [版主回覆06/20/2013 21:01:22]而家完全康復了!多謝關心!我响山上面望住佢郁都唔郁果下,之後落去見到咁慘烈,嚇到死呀……家下諗返都驚驚

    回覆刪除
  3. 中南美洲的主要人種是印第安人,相信他們是來自亞洲北半球的愛斯基摩人,早前經白令海峽移民到美洲。愛斯基摩人與印第安人和新疆維吾爾族人酷似,中南美洲(墨西哥、巴拿馬、厄瓜多爾)等地人種,覺得他們樣貌如出一轍。而最奇妙的,是在中南未洲居住的華人,他們大部份都能操流利西班牙語,包括初到新境一年半載的新移民。相信是因為中南美洲都不像英、法、荷、美等國家有規模的唐人街有關,他們被逼與當地人混雜生活,不能自圈小眾生存有關。
    非常喜歡這個網誌,很有心,很有真意和熱忱﹗
    請繼續努力﹗
    [版主回覆06/21/2013 20:19:13]好多謝你有心寫嘅留言!原來係咁嘅!不過都係嘅,好似歐洲唐人區大家都同聲同氣,根本英文都唔需要識。中南美洲就的確比較唔同!

    多謝你嘅支持,有人咁有心認真睇我寫嘅野,我都好開心,我會繼續努力寫架喇!

    回覆刪除
  4. 我坐小飛機時又被昆水! 你的遊記真係寫得又好又快呢!很佩服!
    [Kei回覆07/11/2013 11:11:56]我去到旅館時, 有一Sales 同我說有位可以馬上上小型飛機, 收我$100USD, 後來去到機場等了很久都沒上飛機, 後來有一個位給我, 但是是12人機來的, 坐完後問價錢只需$80USD!
    [版主回覆06/21/2013 20:25:02]其實我都被昆了比貴左,不過當下肉隨針板上,焗比人屈錢!你呢?你點樣被昆?

    其實我寫得好慢,都差不多一個月都未搞好,好懶。但呢幾日一定要完成秘魯,因為月尾又大假,要寫新篇,再唔完成佢我就會爛尾~^^

    回覆刪除
  5. 睇到都覺得痛!!!
    好彩rachel冇事!!!!
    [版主回覆06/21/2013 20:20:07]係囉!!好彩最後無事炸!

    回覆刪除
  6. 你好叻女吖,處變不驚,與你結伴同行,應是一樂也。
    [版主回覆06/22/2013 12:23:48]嘩,其實我好驚架。不過同我結伴應該都幾好玩嘅,嘻嘻

    回覆刪除
  7. 我都相信納斯卡地線是外星人做的.
    [版主回覆06/23/2013 19:45:22]唔!我都覺得係!

    回覆刪除
  8. 圖案實在太詭異
    [版主回覆06/25/2013 03:10:54]同麥田圈一樣勁詭異

    回覆刪除
  9. 好彩rachel無事!!
    [版主回覆08/01/2013 01:22:56]係呀!好彩無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