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2/08/08 day3 濤島+南園島一天遊

2012/08/08 day3-Koh Tao +Koh nangyuan 濤島+南園島一日遊


今天參加了濤島+南園島一日遊,訓了三個鐘就要起床,收拾好物品包括:私伙浮潛工具(如無,船公司有提供),防曬,毛巾,太陽眼鏡等。出發!

06:45我準時坐在酒店門口等車來接,來接的是一台小巴,大約坐十人,車上全外國人,沒有solo traveler..噢噢,我又有少許擔心無人同我玩了。小巴一路上去了幾家酒店接人,最後接了對亞洲人情侶,看到有亞洲人我好感動啊,不過我們沒有說話,因為坐得遠。後來,到達了碼頭,落車,到了petcherat marina office先點名和交入島費$100baht,拿到了分組的貼紙,我的是橙色,被告知坐23號船,剛剛同車的另一對亞洲情侶不同船。不過好啊,yeah,我發現同船有一對廣東的情侶啊!女的是教師名叫琴子,男的jaman在銀行工作,他們來泰國一共玩十天。我們即刻講個沒停,船公司office有簡單早餐提供,有多士,茶和咖啡。我們找了位置坐一起吃早餐,然後一起上船去。好興奮啊,我有同伴啦!





坐的是speed boat,一隻船能坐二十人左右,船上有提供浮潛工具,救生衣,冰鎮汽水和支裝水任飲。船上有一名當地導遊Sai,人很好,知道我自己一個,他全程超照顧我,無論爬上山或下海浮潛,他都帶著我。我們第一站先會前往Koh nangyuan 南園島,船程大約兩小時。啊,好辛苦啊我,本身已經唔夠訓,昨晚又出了去飮野,琴子不停和我聊天,我們分享旅遊資料,看電話裏的相,但我反應愈來愈慢,愈來愈說不出話來,暈死我了。琴子男友在惡劣情況下依然睡著了,利害。

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南園島,南園島以人字形沙灘最為有名。上島不可帶膠袋膠樽,因為怕遊人亂丟垃圾破壞海洋生態。其實上島時都沒有檢查,不過出來玩大家都應該要自律啊!

人字型沙灘,一定要在高處看才美。所以,我們要登上山上的view point。我們大約有個半鐘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三個先在沙灘上狂拍照,之後Sai過來摧我們要快點上去,不然等會沒時間浮潛。Sai好像成為了我們的獨立導遊,同船的其他人他都沒理了。他帶領我們上山去,上去大約要走20分鐘左右的山路,走過沿海木橋(有些破爛了的),再爬上大石,上山路(梯級),最後一段超難行,要爬上一堆大石,我全程雞手鴨腳,因為我完全沒有運動細胞而且畏高,幸得大家照顧,琴子男友jaman真好人竟然幫我背了我的包包,好體貼的好男人啊,呵呵!琴子自己體能好,不用人幫。另外,導遊sai都差不多是全程"磅"住我,我真係無鬼用啊,咁弱雞架?

終於,到達了山頂view point了,人字形沙灘啊,很美!行得咁熱咁辛苦都是值得的!影了相,便慢慢行下山。Sai帶我們到了浮潛區玩浮潛,我們的物品家當都隨便放在沙灘上,無人偷的好安全。琴子和我一樣,都在淘寶買了浮潛三寶,我們一起浮潛去。sai又拖著我游呀游,帶我去看不同的珊瑚,更潛下水去摸珊瑚,珊瑚就會郁,好得意!看到了很多魚和珊瑚,雖然和沖繩比還是比不上,不過多東西看過我上次馬爾代夫啊!有人帶真好啊,看得比較多,又慳力^^之後,他潛下水底拿了兩隻活海參上來給我們玩。海參會噴水,我叫琴子看,不料,她一轉過頭來應我海參就噴水到她口中,哎呀呀,飲咸水啦!海參軟林林好好玩,我們又影了相,不過好快要放返下海底,哈哈,可能再玩佢會死!

玩了約四十五分鐘,sai就叫我們要走了。真好有私人導遊,不然我們樂極忘返,忘記幾點要上船。

拿好自己的物品,上船,坐半個鐘左右到達Koh Tao 濤島,又名龜島。餐廳已準備好團餐,四人一桌,吃的一般,吃半個鐘左右就要走,上船到島的另一邊浮潛去。琴子他們要留在濤島過夜不是一天返回,她們訂了酒店,所以吃過飯我們就要bye bye了!我又自己一個了。

上船再坐十分鐘,來到濤島的另一邊,這是最好的浮潛點,從船上望下已經看到有好多魚,珊瑚都清晰可見,船不泊岸,我們穿好救生衣便直接跳下水,落水一下我有少許怕,因為水深約十米,我不會游泳,不過我很勇敢,死就死,自己不用人幫跳落水。落水後,Sai就來找我,真的很盡責,全程拖著我游去看這看那。這邊的珊瑚很豐富,顔色好多,魚都有很多不同種族的,比南園島好多了。Sai不停潛下水示範摸一些會動的珊瑚,我就用iPhone 拍了好多照片和影片,我從朋友處借來iPhone 防水殼,不過在大海上其實我好擔心電話會入水,所以我常常把它放在自己頭上(好白痴),不過事實証明不會進水,因為sai玩徒手潛水,不停的把我的iPhone 帶到十米左右的水底拍照。呵呵,今次影了好多海底精彩照片呢!

很難忘的一次經驗,在海底世界裏好寧靜,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我就跟隨著熱帶魚群同步一起向前游啊,好多魚在我身旁游過,令我都以為自己係條魚啊(一條游得好慢嘅魚)!潛了大半個鐘,上水了。一日游亦到尾聲了,船要開返蘇梅。

回程又坐個多小時,我電話又沒電暈倒。返程勁大浪勁拋,不過我已經沒有暈,因為我可能適應了。我睡著了直到返回碼頭,跟sai別過後我登上他們的minibus被送返酒店。返到酒店已經下午五點多。成身濕漉漉又咸水又沙,好似乞兒仔。馬上洗澡和充電電話,打電話給Yuki,她說過來找我,在我外面的beach bar等我。我快速整理了下便出去會合她。我們又和昨天一樣,坐在beach bar喝一杯聊天,不過和昨天不同的是好多人過來搭訕,哈哈,我們好受歡迎啦!

剛巧一日團旅行社姐姐看到我,過來問我今天好不好玩,又說看到好多人過來搭訕,叫我小心點,就算要跟他們玩要選比較好看的(因為有印度男過來,哈)。Yuki 她今天什麼都沒做,就等我返來。她認識了一班杭州人一行7人,說一起吃seafood BBQ,我沒所謂。不過後來等來等去走失了,最後我跟yuki兩個找了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seafood BBQ 。二人餐包括了兩隻大虎蝦,兩隻蟹,兩隻魷魚,一條紅魚,一碟炒蜆,配菜沙拉薯菜等,再另點兩杯飲品,埋單$1000baht,抵食!

吃飽飯我們去逛街,我買了兩條連身裙,$500baht兩條,好多顔色揀,好靚好短我好鍾意啊!!買完立即返我酒店試,超滿意,馬上想再買多兩條唔同色。即刻跑出去,不過可惜關門了(十點幾了)。幸好,yuki未走,我叫她明天幫我買,返杭州後再寄返香港給我,麻煩你喇^ ^

之後我們去了7-11買酒打算去沙灘飲,然後飲完去green mango玩。買完走到半路,又撞返杭州7人,小程他們一班,他們坐在burger king外飲啤酒吃pancake。我和yuki加入。然後,我們一堆人去了green mango,但才11點,沒有太多人。我們便又去外邊的bar再喝一杯聊聊天,hea到差不多一點再去green mango。一點,green mango人好多了,不過音樂好爛,跟昨晚差遠了,可能dj換了吧。我們玩到兩點都不想再玩,不好玩。又去7-11買飲品去查汶沙灘玩,杭州五個女的先走了,浄下我,Yuki ,小程和California 鬼仔,四個去沙灘坐。沙灘夜晚都好舒服,有小販賣孔明燈,好吧,雖然破壞地球,但我又有小小想玩,又見她沒太好生意,$100baht買了一個,寫下我的願望就放了啦!第一次放,好好玩啊!

之後坐多一會,大家各自回府休息。我自己去了7-11充值電話卡。噢噢,明天要返香港了,不想走,不想返工 。這兩天玩得好開心,識了不少新朋友,感激路上遇到的你們陪我玩,大家有緣再見囉!

去圖~~


一落船仲天陰陰

這是碼頭

好多人在島上學潛水

到山上view point的指示牌

不可以帶膠樽入島

天色還沒變好

先影下相再上山





到view point沿海的一段

終於攻頂了!美麗的人字沙灘

Sai和jaman





合照囉!



琴子好美啊,model啊

沿山路下山去

沿海的木橋

天色終於好起來了!

準備下水

下水浮潛去

首先看到的珊瑚

郁郁下珊瑚


Sai徒手潛下去摸個大蜆殼,殼開開合合的,好好玩

捉海參


拿到條海參!好好玩呢

小倆口

一人一隻





超美的珊瑚,會動的

上水了,我個樣好辛苦咁,哈哈

一出太陽,水幾清

下一站,濤島午膳,吃的還可以吧

之後又浮潛去,這是海洋生物更豐富的濤島啦。

嘿!做咩偷影我?

我都覺得自己是條魚喇!

美麗的珊瑚

黃色一堆魚群

黃色魚群片段





Sia又下去了

奇特的超美彩色珊瑚

彩色珊瑚片段,我鐘意~~

yy型珊瑚




藍色的那個什麼珊瑚


藍色珊瑚

返回蘇梅島

洗澡完到beach bar找yuki會合

好想在這裡按摩啊!

堆沙好美啊,是人魚嗎?

點堆成架?

坐到天黑了,有人表演火把

飲完就去吃飯

路上看到的得獎泰拳選手

Bbq餐廳

Seafood BBQ

炒蜆

薯菜

海鮮拼盤,蝦好大隻啊!




7-11買的,好飲

尸條新裙

到bar再坐下,中間的是小程,上海人

新朋友們

放天燈




1 則留言:

  1. 十米深跳落去,勁!
    [版主回覆10/14/2012 22:53:54]其實我超淆底架,不過個個都跳我唔通唔跳咩,唯有頂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