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4/02/2013 day 2 南山滑雪場

24/02/2013 day 2 南山滑雪場


一早吃過酒店的早餐,就從北京市區出發前往郊區的南山滑雪場。交通方法並不複雜。先坐地鐵到東直門站,按站內出口指示步行至長途巴士總站,再轉乘980號到密雲的快車($14),坐到太陽家園站(出高速公路第一個站)下車,轉坐白牌車就能到達雪場($25)。

我沒有在太陽家園下車,因為我們先要在密雲找今晚住的酒店,而這個站看起來又不像旺區。後來,我們在很熱鬧的鼓樓站下車,並找到一家叫”如家快捷酒店”的經濟型連鎖酒店,就直接walk in入住,$161雙人房,房間很大和光猛,也很乾淨。




放下行李後我倆就馬上出發!先到酒店附近的一條小食街”掃街”,買了一大堆街頭小吃,包括兩隻烤雞腿,$8一隻,腸仔蛋灌餅,$4一份,超美味的!還有狀元餅,$3一塊,是有肉餡的炸餅。再買兩瓶飲品,通通外帶邊坐車邊吃和拿入滑雪場吃。

在街上隨便上了台白牌車去南山滑雪場,講價後$25,就直接把我們送到雪場停車場去,車程約十分鐘。
我們有先打電話預定今天全天滑雪,全天$255,包括門票,雪具及纜車,拖牽,魔氈。另外,租用雪服$35一套,手套$5一對,儲物櫃$10一個(可多次打開)。這樣算起來週六玩全天的價格才$315一人,也算好便宜呀!我們要先在外面買$20門票進場,再去預定櫃台付按金辦卡,再去租衣服和雪具,放好locker就可以開始玩。

沿途有好多教練會問你要唔要請教練,如果毫無概念都不妨一請,他們可以由穿鞋開始教,而且價錢都唔貴。不過如果有少少運動細胞,都可以好像我倆去自學都唔難。

我們由於上次在首爾滑過一次,基本滑雪技巧大約知道。所以在初級練習道(坐魔氈)玩了一會,之後我們就學坐拖牽,速度比魔氈快,但都唔難,用兩腿夾住,放輕鬆個人就可以,要比較注意到坡頂要到盡才放手,不然未上到盡就放就會往後溜倒下,再火燒連環船,影響後面的人。

我們玩了大半天,到下午四五點,我們決定要挑戰坐纜車上山頂!

由於我們不清楚那一條雪道比較易,問工作人員他們說都差不多(後來得知原來這個比較難,大s初級道易多了)。我們就上了“小s初級道”。全長約一公里,一開始有兩個急彎,頭一次,我成功過彎,只到臨尾才跌了一次,工作人員都讚我第一次滑來說已經很好了。

之後第二次全程沒跌,很成功。第三次又跌一次。最後,五點多,雪場快關,我們再滑最後一次,這次我跌慘了,在第一個急彎下不了,直鏟到山邊的防護網整個人卡住了,呀燒和另一個工作人員來我才能爬上去。(事實証明防護網很安全,我並不會掉下山),而且雖然滑雪常會跌倒,但其實又不會跌得很痛。唔,最後這一次用了不少時間才到山腳。

我們成了今天最後一個離開雪場的客人,還工具的都在等我們買用具就收工呢!我們快快還好東西再到外面櫃位結帳,就到外面坐白牌的士返回酒店。

今天玩得很盡興而且感覺到我倆技術大進步!明天要繼續努力!

之後我們返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再出去找餐廳吃晚餐。經酒吧前台員工介紹,我們打白牌車去了”眉州東坡酒樓”($10),他們說是全城最好吃的了。餐廳環境不錯,食物味道也很好,選擇很多,menu好大一本全圖片,全部看來也很好吃。而且價錢合理,推介!

吃飽飯就返酒店休息,準備明天再戰南山!早抖!

是日兩人消費:
地鐵$4
巴士$28
如家酒店$161
蛋腸煎餅$4
雞脾$16
炸狀元餅$3
飲品$6
的士去雪場$25
雪場入場$40
雪場租用具$590
的士返酒店$30
的士去餐廳$10
晚餐$135
的士返酒店$15
合共:$1067RMB
有圖有真相~
小院客棧的早餐,還可以吧~


到達密雲縣鼓樓附近,有一條小食街,很多美食呀!烤雞腿好美味!$8一隻


狀元餅$3一個,內有肉抹


咸咸脆脆,不錯


我最喜歡的雞蛋灌餅!!超好吃!要加香腸,才 $4一個!


小食一條街(晚上再去就沒了)


到達南山滑雪場,有大量locker供儲物


租借雪板和鞋的櫃臺,到適合鞋碼的櫃台去租,然後刷卡就可以


剛好今天有滑雪比賽,場內老外超多呢,感覺好專業呀!我就企下佢個頒獎台先!


先去左面是辦卡的地方,之後右面雪服中心就係租雪具和雪服的地方,locker也在裏面


雪場有多條雪道適合不同程度的滑雪者


廣場旁有小吃店可買食物,囗味一般又貴,所以大部份人都自備杯面(有熱水提供)


我們租的雪服都一樣的,因為其實沒選擇


我的雪具


初級雙板練習道


這就是拖牽,用兩腿夾著,單手拿好兩枝雪杖,再扶好扶手,腳放輕鬆,就會自動拖你上到坡頂


最初的初學者未會用拖牽前,可以先坐魔氈上坡頂,速度會較慢而且沒難度比較不會跌倒


低級練習道全長約三百米


開始時我們也先坐魔氈上坡,好容易,企定唔郁就可以


玩到下午,我們就去挑戰坐纜車上山滑


呢條都仲係初級練習道,人不多,練習一流


無乜人


上山的四人纜車,愈坐愈高,畏高嘅我地都有d怕怕


玩完,返回酒店,剛好今天元宵節,處處都放煙花,安坐房內就有煙花睇了!百幾蚊嘅如家酒店真係超抵住


出去食飯,由酒店員工介紹的大集團餐廳-眉州東坡酒樓


麻醬涼粉,幾好食


香腸,其實就係臘腸,都ok


魚油炒椰菜,好有魚味,幾特別


東坡肉


三杯雞


最後,元宵節當然唔小得要食湯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