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5/02/2013 day 3 南山滑雪場-第二天全天滑雪

25/02/2013 day 3 南山滑雪第二天


昨晚住在密雲縣鼓樓如家酒店,方便今天再去滑雪。八點多起床,到街上買了煎餅和豬肉餡餅做早餐。

之後打白牌車從鼓樓到南山滑雪場。司機是一位老先生,人很不錯,熱心,駕駛經驗足。之前曾經有港人從南山讓他送去機場,後來下車卻把行李袋遺漏在他車上,呂師傅焦急不而,幸好有客人電話,馬上致電,堂事人還未發現呢。後來港人給他一百元作酬勞,他卻不肯收,因為他覺得東西不是他的,還人家是應該的,不可能拿人的錢,後來港人也有介紹了朋友給他載,他也很高興。大家去南山滑雪場而又不想坐公車的話就找他載吧!




他收費亦比較合理。密雲鼓樓到南山雪場$30,首都機場直接到南山滑雪場$230/夜間$250(上次我有幾個朋友來回坐了一千,貴得可怕),他說預先跟他打電話說就好,一車可坐四人,想要多幾台他也可以幫你找。


如有需要找呂師傅,可致電:
(+86)136 2119 7235


跟他說是香港的 小郭/郭小姐介紹的(他的京式普通話有點難聽明,我已經叫他如果我朋友打來要講慢點和給點耐性)。

今天星期一,平日滑雪,提早一天打電話預定價錢超便宜的!$125包括了全天租用雪具(單雙板都可以),纜車,魔毯和拖牽。另外入場券$20,租雪服一套$35,手套$5,locker$10。合共就$195一個人,直的是超值!而且人相比昨天少很多。

更幸運的是我們一去到便下起雪來!雖然好寒冷,但真的好靚呀!我們先在初級練習道warm up一下和練習打8字滑,其實自學來說我們進度真的不錯了。

練了個多小時開始熟習後,我們便去昨天沒玩過的初級大s道玩,要坐四人纜車上山頂,賽道看起來很高很斜很恐怖,全長一公里。但原來不太難玩,我們一滑到底都沒有跌倒,絕對比昨天下午玩的初級小s賽道易玩多了,小s道雖然只有九百米,但有幾個急彎,難控制多了!

所以大s道對我們來說程度完全沒問題,我們不停玩,玩到飯都放棄吃了,要爭取時間。不過雪愈下愈大,坐纜車上山真的超寒冷的,我們穿得不夠多,我又沒冷帽,氣溫-2度,我真的凍死了。昨天有幾度我雪服內我只穿一件長袖衫我完全ok,因為不停運動不會冷。但今天我真的快凍死了。

最後我們如原定計劃四點還好所有用具離開。雖然滑雪場外有很多白牌車,但我們還是call呂師傅過來接我們。

我們先隨便找家餐廳吃了個雲南米綫(午餐到五點多才吃),就返回如家酒店拿回行李箱,再行去坐980號巴士返市區東直門。下雪後的街道很美,一片銀白世界,不過地上有積雪行李箱好難拉和馬路上的雪黑黑的一堆,很嘔心。

到東直門後轉地鐵到燈口市落車,到王府井速八酒店check in,酒店很好找,很近地鐵站和王府井大街,位置超好,而且價錢便宜,$168RMB一晚。但房間就一般般,因為在地庫一層,沒窗,通風後差,更有一陣不好聞的"up"味,而且房內收不到wifi要走出房外才收到,房內又沒吹風機吹頭髮。所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放下行李,我們馬上出去,去王府井大街上的樂天銀泰百貨八樓的海底撈吃火鍋。蕃茄湯底很濃很好喝,各滑類也很好吃,醬料款式又多,又有水果和小配菜可自由取用,加$4就可任飲檸檬水,涼茶和豆漿,檸檬水很不錯!

這家店服務超貼心的,食物又好吃,可以半份半份的點,就算兩個人也可以吃到很多款式,另外,他們更是用ipad下單點餐,又開廿四小時,太讚了!港人一定喜歡,超推介!我們吃到超飽,埋單才$242,也不貴呀!

吃飽後,街上已變得靜英英,我們決定不逛了,返回酒店休息。

Day 4坐下午十二點多的機返港,臨走前,我們到了北京糕點老店-稻香村買一點京式糕點返家。網上說這家店生意很好,常常要排隊,我八點多去到就沒人排,但店裏都有不少人。我買了很多人推介的牛舌餅,拿破崙,南瓜餅,抹茶紅豆蛋糕,抹茶酥,綠茶酥,糖火燒,薩其瑪, 綠豆糕,一共九種糕點,可以一件一件的買,他們是按重量算的,我一共買了$51RMB,一般來說,一件糕點大約才$2。(全部食完後覺得所有綠茶糕點都不錯,南瓜餅都好吃,其他就不用買,不合胃口的)

之後我們到對街沙鍋粥店吃了點早餐,就返酒店拿行李,坐地鐵轉機場輕軌到首都機場返港去了。結束北京四日三夜之旅。

是日二人消費:


早餐$10
飯品$6
士多啤梨一盒$20
的士去雪場$25
門票$40
租用品全天$350
的士返密雲$25
雲南米線$23
巴士返東直門$30
地鐵$4
酒店$168
海底撈$242
共:$943
Day 4
稻香村糕點$51
早餐$14
地鐵$4
機場輕軌$50
共:$119
三天兩夜共花費:$1996rmb包住,食,交通,兩天全天滑雪等。
有圖有真相~
$168rmb的如家酒店房間,空間很大,下次來滑雪的不二之選


早餐就到附近小食街買小吃解決,買了份煎餅果子,味道一般,但老闆娘人好好


到達南山滑雪場,今天天氣比昨天冷多了,我倆低估了溫度穿不夠衫,未開始滑已經爆凍,唯有買杯$10的熱美祿來暖暖胃


南山滑雪場很貼心的有分單/雙板的教學區。另外,樹上的雪好美呀,好像聖誕樹


今天星期一,比昨天少人多了(基本上沒什麼人)。很好!可以好好練習


進場不久就開始下雪了!!而且愈落愈大!!來自南方的我們樂瘋了


他超興奮的


這張比較清楚看到雪


下雪後,空氣應該會變好一點吧!北京的空氣真的好差!

雪愈下愈大!這張雪粒好明顯



這是亞燒第一次看到下雪,他應該很高興


事不宜遲,馬上坐纜車到山頂,今天我們先試玩初級大s道,全長一公里


今天我們選又另一款的紅格雪服,一般般吧



在山腳先拍個照,上面就是大s初級道


這條就是大s初級道,看到下面兩合一的兩人嗎?這男子是雪場員工,會借帶你玩中級滑下去為名,摸手摸腳的!好明顯佢雖然帶緊個女仔下山,但又可以攬腰嘛!點解我知?!因為我都中計了,咁啱同佢同一架纜車,佢就游說我玩中高級雪道,我話我技術唔好唔敢,佢就Ì 45;證話帶我落去包唔會跌,佢話今日已經帶過幾個人。我就同佢去左滑,的確,我無仆,但條路超斜勁恐怖(無影相),佢咪摸手摸腳咁囉!我一落完最斜果段即刻走人!!自己滑後面都幾斜果d,唔理條pk!


之後雪又愈落愈大,坐纜車真係好凍好辛苦,呀燒眉毛都積埋雪


落纜車係有技巧的,一掂到地就要馬上企起身,等架纜車推住你走,就順勢滑走,唔好用雪扙叉地。呢四個人好搞笑,全部起唔切,踢走曬d板,碌曬落地,不過工作人員會馬上扶起佢地,以免被後面上來的纜車撞到。


好凍呀!睇下我坐果五分鐘纜車坐到我成頭雪


呢條都依然係簡易的初級大s道,前面個外國嘅小朋友應該得三四歲,就飛住落山,勁!佢媽媽跟住後面,係超勁的(仲有見過爸爸咩住個bb應該未夠兩歲响背上,高速咁滑高級道,另一個三四歲小朋友就响身邊一齊滑,都咪話唔勁),第時我有小朋友,我都要佢細細個就學 滑雪先!


呀燒上唔切我架纜車,我就同左呢個抽水怪同車了


坐纜車其實都幾高,畏高嘅都有d怕怕


玩到四點就離開南山滑雪場,叫呂司傅來接。落左大半日雪,外面的車場都積雪了


返回密雲鼓樓。路上有好多積雪了的車


畫左個心


整天在雪場掛住滑,好玩到午飯都未食,出返密雲即刻去食雲南米線,好似車仔面咁可以自己揀
送,$12大大碗


返如家酒店拿返行李,就步行到巴士站坐巴士返東直門


條大街落左雪後完全唔同左樣,白雪雪咁好靚呀!


就連單車積左雪都變靚了


唯獨是馬路上嘅雪好嘔心,好似屎


聖誕樹?!





買左盒草莓食,雖然樣唔靚,但好甜好好食


之後,晚餐我地食海底撈火鍋,係全國都有嘅火鍋店,食物好有水準,呢間好先進,我地用ipad點餐


一枱一個ipad,有圖文並茂,好方便


蕃茄鍋和三鮮鍋都好好食!蕃茄湯底很濃,好像羅宋湯,三鮮就有點中藥香味,正!蟹黃滑亦必食!


各款滑和丸都必食


有得食有得玩~

員工服務超好,全程跟進幫我們換碟,放食物入鍋,倒飲品換毛巾等,另外,亦非常貼心的幾個袋放電話,避免弄污電話,服務有100分


第三天早上臨走前,到稻香村買點京式糕點帶回家(注意:稻香村有很多假店)


內有各式各樣的糕點


我買了不少


買糕點的櫃臺


糖火燒,好難食,不要買


紫菜肉鬆蛋糕,還不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