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23/04/2013 Day 1 出發!香港到紐約!

23/04/2013 Day 1 出發!香港到紐約

期待已久的南美之旅終於出發!

去程機買了五張standby票,考慮了四種轉機方法:

A. Hkg-nrt-iah-lim [united](同一天到達)
B. Hkg-nrt-atl-lim [delta+ua](同一天到達)
C. Hkg-ewr-lim [united](第二天到達,留ewr一晚)
D. Hkg-sfo-iah-lim [united](第二天到達,留三藩市一晚)


一早七點到達機場。先去delta櫃台check in standby打算坐八點多機到東京,但由於standby人太多,我priority最低,最後上唔到並被告知明天同一班機將會更full,所以我們馬上放棄經由東京到亞特蘭大/ 休斯頓(美國德州)再到利馬,這個可以同一天到秘魯的plan A/B。並打算改坐united airline,united 九點多有到東京的機,但由於接不上下一程到美國的機,所以我們又放棄。先去吃個早餐,再等候standby十點多到紐約的班機,幸運的,最難上的紐約竟然有空位而且沒有weight restriction,我們成功取得半張登機証,再到機口standby,換取真正的登機票。 另外也出了票的經由三藩市轉機就不用理了。這幾張沒使用到的票要待我返港再退錢了。


由於我們要到counter close才取得登機票入閘,所以時間很趕,要跑去閘口。不料,到達閘口想要換登機証時,地勤人員說我們zed ticket standby的不能穿拖鞋上機,並馬上通知在機底的人員把我們的行李找出來。當下心想:慘了!犯了這低級錯誤可能今天去不了。地勤主管著我們去g2000看看買不買到鞋,我們怒跑到很遠的店,都沒買到,眼見距離起飛時間只有十分鐘,我們不找了,跑返閘口向地勤主管央求加道歉,求了五分鐘,最後,他們願意放我們上機,但要馬上到機底,他們已經把我們的行李拖出來,我們立即換回行李箱內的波鞋,再跑上機去。呀,跑到我們差不多斷氣,不過總結而言,真的好運,他絕對有權off load我倆,再等下一班三藩市又有二十多人standby好可能上不了,要明天請早。




我倆分別都坐中間位,出入不方便,夾在兩個大男人中間,有點辛苦。不過算,能上機已經很幸運。如是者吃了三餐,看了三站電影,睡睡醒醒,捱了十五小時,終於到達紐約newark。


我們到達時間是下午兩點,到秘魯利馬的機要到明天下午兩點才有,所以我們要在紐約待一晚。出關排隊要等很久,而且關員會問你幾條問題。


在機場的information desk拿了地圖,查問了到市區的交通方法,決定坐nj transit鐵路出市區再換坐subway,機場到市區,$12.5usd。之後坐subway不斷坐錯車(後來發現原來每條線經停的站不同,會飛站的,所以要看清楚該站能到的是哪一條線)。最後,我們到times square下了車,到處走找旅館落腳,問了幾間,要價170-290usd都有,太貴不住。個人認為紐約食住什麼都貴呀!之後,超疲累的再走了十幾廿十條街,終於步行到中央公園旁,在63街上的west side ymca hostel,二人房$112usd(share bathroom),馬上登記入住。


放下行李都已經六點,我們坐地鐵到times square行逛,先到fifth avenue 逛a & f,hollister等,之後再到times square逛forever 21,american eagle等。沒什麼斬獲,而且已經九點,我們坐了十五小時機加上時差已經很累,我們就在地鐵站旁的ruby tuesday吃了個美式晚餐,就返回hostel休息了。明天又要晨早出發,去看自由神像!


是日消費:
Nj transit 機場到nyp$12.5usd
Subway 三程$8.25usd
晚餐 $33usd
Ymca hostel $56usd
人均消費:$109.75usd

有圖有真相,去圖先:
一到newark機場,就見到自由神像!見證著我第一次踏足美洲!


坐完機場nj transit,就買票坐紐約subway


就係呢堆ACBD唔同顏色嘅線,搞到我不停飛站,要重坐又重坐……都仲係坐。後來我終於明白係咩一回事了


最終激氣唔搭地鐵,決定响times square落車上地面行


地鐵站個標誌咁似戲院嘅~


經過杜麗莎夫人臘像館


好有歌劇feel的麥當勞招牌


如是者,拎住行李不停咁行……行左十幾廿條街,好辛苦呀


最終由42街行到63街,來到中央公園旁的ymca hostel


Check in取房,我地住雙人房,要share toliet, $56usd一位,new york city住真係好貴


不過房間都算ok,係要爬上去麻煩d


之後出去,遠眺帝國大廈


天黑了,逛完fifth avenue,又行返來times square


好熱鬧好多人


經典影相位


我見大部份都係遊客


好多大螢幕


Jet lag加上坐咁長途機,累死了,求其去ruby tuesday食晚餐就返hostel。呢餐食左$66usd(連tips,美國食飯一定要比tips個待應),兩大份main course,一份海鮮,一份rib,好大堆頭配菜又多,味道不錯,食唔曬。




4 則留言:

  1. 好嘢,終於等到啦...
    [Ben回覆05/22/2013 21:45:13]嘻嘻~~我講下咋~~妳得閒先喇..
    [版主回覆05/22/2013 18:53:22]我會盡快ga喇

    回覆刪除
  2. 學識搭new york subway, 其實好方便
    [版主回覆05/23/2013 18:42:09]係ga,不過真係需要"學"

    回覆刪除
  3. 我好鐘意你個blog, 會列明太概洗費, 等我地呢d budget traveller 出門時可以有預算. thanks thanks
    [deken回覆06/30/2013 21:01:11]真係好詳盡吖,support,我都plan緊馬丘比丘!正!
    [版主回覆06/03/2013 23:56:25]多謝!我有時自己去玩都覺得好難預,所以寫出來比大家參考下,等大家唔好比貴左!話唔定可以慳返少少錢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係一行幾多人呀 ?
    [版主回覆08/07/2013 15:29:35]兩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