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25/04/2013 day 3 秘魯印加古都-離太陽最近的城市cusco庫斯科

25/04/2013 day 3 cusco庫斯科市區一日遊

庫斯科(西班牙文:Cusco),是秘魯東南方的城市,座落在Huatanay谷中(Huatanay有神聖的意思),被安地斯山脈環繞,是古老的印加帝國的搖籃。庫斯科是一個高海拔城市,,它的名字在秘魯當地話中意味著「肚臍」。1983年,城市中的古城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名稱為科斯科古城。
我和rachel睡在秘魯首都利馬機場的櫈上渡過了一晚,到零晨四點,我們移動至starbuck找飲品和上網預訂了在cusco的第一晚住宿。到六點,終於可以check in入閘,入閘後,我們馬上到peru rail的櫃台購買前往machu picchu的來回火車票,去程由ollantaytambo到aguas calientes($52usd),回程由aguas calientes到cusco的poray($68usd),合共$120usd(只可用信用卡付錢)。


我們由lima到cusco坐的是star peru航空公司,是即場買的機票(因為先前不肯定能否如期到達,所以沒先訂,來到才買,好勇敢),08:00的機,09:25到達,連稅$99usd,比在官網上買更便宜,而且利馬機場有多間航空公司的櫃台,可立即比比價,即買即走沒問題。我們坐的是小飛機,應該只有幾十個座位,本以為應該是廉航沒餐食供應,誰不知又有飲品又有餐盒!我快餓扁了,極快吞掉餐盒內的三文治和曲奇!味道還不錯呢。





由於我們空降cusco這個3300米的高山城市(西藏拉薩為3650米),怕出現高山反應會很辛苦,所以我們在機上先吞了顆高山藥,果真是仙丹,我們完全沒半點高山問題,但副作用就是整天手腳都麻麻痹痹的,因為血都跑到腦袋去了。當然,在cusco,我們盡量不會跑,不然真的會喘死。


機程個半鐘九點半到達cusco機場,未到取行李處已經有不少小型旅行社可提供旅遊資訊,我們在頭一家坐下,職員他很熱心的介紹和幫我們排好八天全秘魯行程,要價六百多美金全包,其實不算貴,但我想自己安排,所以就跟他說會考慮看看,他真的沒有強迫,本有考慮參加他們下午的cusco city tour,$10usd,都是公價,但發現門票比tour更貴,要$130soles,所以我們就放棄了,決定下午還是自己亂逛就好。最後,他就幫我們找了的士送我們到我們住的 Hostal Siete Angelitos,收費$15soles,都公道。本以為他到了酒店會再sell我們,但竟然沒有,看來我太小人之心了,他送我們到門口就說了句希望我們會再聯繫他,就走了。對秘魯人初步印象,還真的不錯。


來秘魯玩真的什麼都不需要預先訂,hostel到再找很多也便宜,一般$20-30soles一人就可以。所以我們整個旅程就只有今天一晚的住宿是有預訂好的,其他什麼local tour、門票巴士票到才買也完全沒問題。


我們今天住的是 Hostal Siete Angelitos,在san blas區,距離武器廣場步行上坡約十分鐘。雙人房share bathroom$70soles一間,有wifi,連簡單早餐。很溫馨的花園小屋,我們住二樓,全層應該有五六間房,但今天只有我倆獨佔,房間可以任選,房間感覺不錯,光潔明亮。而全層share的廁所有三間,我倆可同步洗澡不用爭,對我來說比有獨立廁所更好,因為我已經差不多兩天沒洗澡。


這hostel熱水很足,不錯!洗完澡整理好,我們就下去花園餐廳喝由女屋主準備的coca tea(有助減少高山症狀),任何時間都可以隨便喝,免費的。屋主人很好,雖然英語不太好,但很熱心盡力答我們的各種問題。


我們在花園休息了一會,就外出了,開始今天的cusco自助一天遊!第一站,我們先走到plaza de armas武器廣場找旅行社買明天到sacred valley的tour,買後天到馬丘比丘的門票和大後天到puno的tour bus。


武器廣場上和avenida el sol大街上充滿著小型旅行社,總有一家在你左近,我們只比較了兩家就隨便在一家買好這四項東西。


明天到sacred valley(moray,maras,chinchero)半天團$25soles。多數人會join的scared valley tour是去pisac,urubamba,ollantaytambo,之後就離團到馬丘比丘,但我比較喜歡sacred valley西線鹽田和梯田的景色,本計劃包車前往(約140-170soles),但來到發現可以join tour參觀完離團不返cusco,再自己坐巴士到ollantaytambo再上馬丘比丘。好,我就這樣走!


又買了後天的馬丘比丘門票,$132 soles,比自己買貴$4soles(可以到廣場上的peru rail office買才$128s,只收信用卡),但因為我想付現金又懶得行到DRC買,就豪$4soles讓旅行社買吧!熱水鎮到馬丘比丘巴士票也讓他們買了,$20usd來回(原價18.5usd,可以不用預先買,因為到巴士站買也很方便)。最後,買了大後天到puno的觀光巴士,坐wonder peru公司的,$ 40usd連buffet lunch和全部景點門票(不要門票就$35)。


之後,我們就在廣場上一家比較貴叫limo的餐廳吃頓好的午餐。點了個chviche青檸汁魚生沙律,和一份魚配白飯,秘魯菜很好吃!很適合我們的口味!另外,我們也點了一人一支inca cola印加可樂,味道怪怪的,不太甜,不像忌廉也不像可樂,我們都不喜歡喝。這頓午餐一共$105soles(約315港幣),對我們背包行來說算是比較貴的一餐。


後來,我們沿著av el sol大街步行到太陽神廟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qoricancha,步行約十五分鐘。就一條直路,很好找。這是印家人和西班牙天主教堂二合為一的產物, 以內部的印加古蹟最為可觀。 入場費$10soles,裏面有很多漂亮的油畫,不過很多地方不可以拍照,在這,我們逗留了大約一小時。
離開太陽神廟,我們下一站是印加石牆,步行約二十分鐘。在calle loreto有很高聳的石牆和在calle hatunrumiyoc有一塊十二角石,不知道可以問人,當地人都很友善的。另外如果對石牆很有興趣,石牆旁有很多導遊可作講解,付點小費他就會帶你去看。


之後我們本想到san pedro market逛逛的,但rachel很累,所以我們步行返武器廣場中央休息,順便看看大教堂等在廣場周邊的教堂。在廣場上還跟小販買了一頂冷帽$5soles。後來休息了一會,還是很累,我們決定返hostel休息一下到晚上再出來。


在步行返回hostel沿途,在plaza de las nazarenas附近,走進了一些賣alpaca毛衣,圍巾的一個小市場,裏面有七八攤小店,alpaca毛制品很漂亮很有特色,我買了兩件毛衣,rachel也買了一件,才$25soles一件男女款同價,絕對物超所值(之後都沒再找到這麽便宜了)!


購物完已經天黑,我們返了hostel休息了一下,到八點多九點我們就在hostel 的旁邊,siete angelitos街上的小餐廳吃晚餐,一人要了一個雞湯麵(味道一般),又喝有助減少高山反應的coca tea,另外送了個蒜茸包,埋單$30soles。


吃飽就趕快返hostel洗澡休息,晚上的cusco超冷的,只有幾度,房間有點冷,我要穿大衣才能睡。



是日消費:
Machu picchu火車票$120usd
的士到hostel$4.5soles
Machu picchu門票$132soles
Puno tour巴士票$40usd
Sacred valley tour(moray,maras)$25soles
熱水鎮到Machu picchu巴士$20usd
Lunch (limo restaurant)$52.5soles
太陽神廟$10soles
影相tips$3.5soles
水一支$1.5soles
零食三包$1.75soles
晚餐$15soles
冷外套兩件$50soles
冷帽$5soles

合共:$180usd+303.75soles

有圖有真相,去圖!
又再一次同rachel體驗齊齊訓機場,上一次响多哈廿六個鐘。今次十二個小兒科,最後排果個咪係我囉


不停比人趕,所以訓下又醒下。去左lima機場樓上iperu拎各城市地圖同問資料。秘魯旅遊配套真係幾好!地圖介紹小冊子好精致。iperu好多地方都有,各大城市如cusco,arequipa都有。


入閘後先到閘口旁的perurail的office買到馬丘比丘的火車票(到cusco廣場旁也有office)


終於等到八點,上機,坐star peru的小飛機


估唔到機上仲會派餐盒同飲品!我地即刻ko曬佢!


坐個半鐘,到達高地城市cusco!yeah!!千辛萬苦,飛越半個地球!我地終於到了!


坐的士來到網上即訂的hostal siete angelitos,二樓好多吉房比我地任揀,我地揀左最出呢間。光潔明亮,不錯


全層的Share toliet有三個,很乾淨光猛,有天然日光照住。我地全層得我地住,share toliet無乜唔好,因為我地兩隻污糟鬼可以同步去沖涼!


沖完涼乾淨曬,落樓下餐廳飲杯秘魯特飲-coca tea先!
古柯葉, 主要產於南美洲的秘魯、玻利維亞和哥倫比亞 ,含有少量的可卡因,但如果被大量提純,其生物鹼是用來製毒的主要原料。古柯茶,就是用Coca葉製作的茶,用古柯的葉子泡成的茶,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據說可以消除初上高原的種種不適。


餐廳環境很舒服呢,再飲杯熱coca tea,味精有少少似碌柚葉綠茶之類,都好飲嘅!
但原來飲完係唔會好high的(當然啦,唔通真係吸毒咩,火麻仁夠係大麻種子啦,飲完都唔high的


一大罐任飲


餐廳環境,外面就係個小花園


花園細細地,種左唔少花


好鐘意呢間hostel細細,好似屋企咁,好溫馨


無野做响花園坐下都好舒服

仲有張吊床可以訓

Hostel外面的行,向下走幾步,就有幾間餐廳,不愁無得食

再向下走十分鐘就會到plaza de armas,武器廣場,好方便

沿途一排的小屋,有餐廳,小商店,小旅館等

街上不時有小販賣紀念品,價錢合理,睇啱就不坊同小販買,有殺價空間

走到plazoleta de las nazarenas就見到有穿五顏六色民族服飾的秘魯婦女和小孩,帶著她們的家當-BB駱馬,好可愛呀!馬上上前同佢地影相!

色彩繽紛的服裝很漂亮!而且寶寶草泥馬有兩隻呢!

好得意呀!!不過bb llama有d似羊仔。我同rachel影完見佢地人咁多,合共比左$5s比佢地。

再走一小段路,就行左出去plaza de armas,幾大嘅一個中央廣場,圍繞著有很多餐廳、旅行社、小商店、露台cafe等。

買好tour、車票等,就馬上去食飯,找了家滿高級的叫limo的秘魯菜餐廳

餐廳環境很好,在二樓,窗口位置可飽覽廣場和教堂的景色

馬上嘗試一下inca kola印加可樂,顏色似忌廉,但味就一d都唔似。起初飲覺得味道ok,不太甜,有d 似甜版soda water,但飲多兩啖就覺得好怪,麻麻地好飲。

食物到齊,開餐

食物唔大碟,但兩個女仔都叫夠食。叫左一份chviche魚生沙律同一份魚排配飯,個白飯幾特別,入面混有大玉米!

呢碟係chviche青檸汁魚生沙律,入面有魚生粒、蝦、八爪魚,混合洋蔥同巨型粟米粒,酸酸地,好味!來秘魯一定要試 

來到秘魯的第一張合照

食完午餐出來再參觀下武器廣場

噴水池配上教堂,美

滿眼盡是橙色瓦頂的屋

庫斯科大教堂,我沒有入去參觀

高原上,天特藍

廣場邊上,很多二樓的餐廳、cafe有訓樣的露台,很有feel呀!沒事做我絕對想在這坐上一整天!

之後,我們沿著avenue大街,一直步行到太陽神廟。avenue大街上商店林立,要兌換錢和找tour就來這邊吧,這邊最多最集中,兌換率也較好!

走了十五分鐘左右,路的左邊就會看到太陽神廟,qoricancha

$10/s入場,很多地方不可拍照,走廊上掛有很多漂亮的油畫。但中庭就應該可以拍。

從廟內外望,景色很漂亮!

企得就望得遠,遠遠的山村景色很美

走出暗暗的房間,外面露台景觀一流

太陽神廟外有不少小販,紀念品價錢合理,又可以買

神廟外觀。本身的印加太陽神廟,被迫和西班牙天主教堂二合為一。西班牙人,真係搶得就搶……

街上看到個美麗的木雕露台

Cusco到處也掛上彩虹旗,不是支持同志的意思,是他們的市旗呀

在步往印加石牆途中,給我看到了這隻可愛的alpaca草泥馬!

不好走的石春路斜街

再和可愛的草泥馬合照,牠主人是個印加少女

牠表情超囧的!!


其實草泥馬比我想像中大隻。被我偷拍到牠係肥pat pat

到達印加古牆

有名的十二角石

印加建築真不簡單!石與石剛好配合,不用水泥自動合齊

又步返武器廣場,看到二樓有間很有feel的starbucks,又有露台位望風景

返hostel休息了一會,就隨便找了家旁邊的餐廳吃晚餐。餐廳內只有我們一枱食客,內有木炭火爐供現烤pizza

環境也小巧精緻,很有家庭餐館的味道

送的蒜茸包,味道一般

雞湯麵,味道也一般。亂吃吃就又返回hostel休息

剛剛步行返hostel在小攤買到的戰利品!alpaca羊駝毛毛衣,這件男裝的$25/s(約$75hkd)

這兩件女裝,深灰的是我的,一樣$25/s超值,帽子$5/s。早知多買幾件,之後都沒看到這麽便宜的了

11 則留言:

  1. 間Hostel 有無房係有廁所架 ?
    [版主回覆05/29/2013 03:28:49]我所見就無喇

    回覆刪除
  2. The hostel is quite good.
    [版主回覆05/29/2013 03:28:27]hope to stay there again

    回覆刪除
  3. 好色彩繽紛的地方!
    [版主回覆05/29/2013 03:27:22]係呀,不過激氣呢篇文依家原來出得一半,比yahoo cut左好多相同字…我明明都未講完嘅

    回覆刪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y) we are going on July this year! ;)
    Is the hotel children-friendly???
    [版主回覆05/29/2013 03:23:24]umm..it's a cozy hostel suitable for budget travellers ($25usd twin room per night).The location ,price,enviroment,shower…everything is quite nice!btw,it can be very cold at night n no private toliet in the room.So i think it's not too convenient for children to live there.

    u may find others review here: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4314-d3592004-Reviews-Hostal_Siete_Angelitos-Cusco_Cusco_Region.html

    回覆刪除
  5. 咁黃既可樂香港人真未必慣呢
    [版主回覆05/29/2013 03:25:49]顏色就無乜所謂,但味道有d古怪…所以我就唔係好啱(可能我本來諗住佢會似忌廉咁嘅味)

    回覆刪除
  6. 我都是坐wonder peru的! 中途的Buffet 不錯呢!
    [版主回覆06/03/2013 23:52:28]係呀!簡直係美味!不過係食得有d趕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覺得inca kola麻麻地。。。
    [版主回覆06/03/2013 23:51:44]係囉,怪味你都有飲?

    回覆刪除
  8. 好一個避世的好去處﹐但不知當地的生活指數高嗎﹖
    [版主回覆06/03/2013 23:51:07]相比歐美,生活指數低好多。亦比香港低!好值得去

    回覆刪除
  9. 如無意外﹐明年二月的巴西嘉年華﹐秘魯﹐阿根庭見。多謝你的介紹。
    [版主回覆06/04/2013 01:41:02]巴西嘉年華﹐秘魯﹐阿根庭,正正正
    去完放d相上blog到比我恨下啦

    回覆刪除
  10. 羊駝毛毛衣好靚啊.
    [版主回覆06/14/2013 22:39:26]係呀,質量又好。有d後悔唔買多幾件!

    回覆刪除
  11. 真系好靚,其實我對呢d神秘國家好有興趣,但一直覺得危險,但見你地2個女仔去,好似係我一直錯覺.
    你d資料從那收集?
    [版主回覆07/17/2013 16:13:13]其實個人感覺,真系覺得唔系好危險。
    我全部資料都係網上找,例如睇tripadvis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