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30/11/2013 day3 塔斯曼尼亞首府荷伯特Hobart salamanca market假日市集+home hill vineyard & winery+huon valley tahune airwalk+里奇蒙richmond古橋


是日行程:早機MEL->HBA->假日市集hobart saturday salamanca market-> huon valley apple museum-> huon valley home hill vineyard & winery酒莊睇草泥馬-> tahune airwalk森林吊橋,森林cafe-richmond看古橋和草地野鴨->宿hobart tower motel->coles超市




今天零晨四點就離開king street backpacker hostel,reception人好好,明明六點鐘才有早餐吃,他看我們晨早就要離開,馬上幫我們準備麵包讓我們吃得飽飽再上路,出發坐巴士前往機場,坐jetstar 06:05的航班前往塔斯曼尼亞首府hobart。


到達機場check in我的乞兒機票又發生意外,職員說我沒有做listing,電腦裡都沒有我的記錄,這邊又不能list,他叫我自己打電話去staff travel,不要玩啦,晨早流流都沒有人返工,而距離起飛時間只剩下四十五分鐘,我把心一橫,馬上在櫃檯買了一張正價單程機票出發,盛惠$179($1300hkd),本來我買的票才$350hkd,要不我早點在網上買正價也才$700hkd左右,今次我可虧大了。




機程才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達塔斯曼尼亞的首府荷伯特hobart。機場很細小,由於是國內航班不需辦入境手續,感覺好像坐巴士……取行李後外面有很多旅遊資訊小冊子可取用。機場出去往外走就會看到很多租車公司的office。幾大公司包avis,hertz,thrifty,budget,redspot,europcar。我就從網上預約了budget公司的車,選擇了最便宜的日產四座位小型車,$575au租七日,包含 gps租用, excess reduction保險(即使發生意外最多要你賠$300au,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大家選擇可以包到零賠償的公司,因為意外真的很難說,寧願多給幾百元出來,就沒煩惱,因為我最後都是賠錢了,上網也看到很多港人也有相似的情況發生)。簽名及用信用卡付款後(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作抵押),就自行到停車場取車,整個過程很自助,驗明車身沒有問題就可以離開。


由於時間尚早,今天又是週末,所以我們決定先去hobart市內的星期六市集salamanca market,機場開車過去才大概十五分鐘,租車公司租用的gps也很準,輸入地址就能找到,在市中心街位泊車要收費,$1.6au一小時,塔斯曼尼亞其他的地方基本上泊車都不用收費。


這個週末市集是星期六才有的,在salamanca place長兩公里的大路擺滿超過三百個小攤檔,有賣各種各樣的商品,包括各種小食正餐,自家制手工藝品,酒,蜂蜜,新鮮蔬果,紀念品及衣服鞋襪等,五花八門。我們晨早八點多九點去到街上已經很多人,個人覺得各種自家制手工藝品都很有特别不過價錢就很貴,阿姜用$40au購入了一支木做手工筆。之後我倆各買了一個熱狗來吃,$5au一隻,味道還好,就口味比較重,吃完會很口渴,無法子唯有買一罐芬達喝,$2au,好貴啊。由於初到貴境,我暫時都未能適應高昂的物價,結果在這個市集我什麼都沒有買到。


離開市集我們驅車前往距離hobart南方三十分鐘車程的huon valley侯恩谷,這三十分鐘的路程,公路上已經看見多隻被撞死的動物,在香港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唯有儘量避開,不要再次碾過動物屍體。huon valley這裏就是蘋果的故鄉,以種植蘋果聞名於世,在huon highway上有一個蘋果博物館apple museum,行車必定會路過,我們本想進去參觀,但今天沒有開門關閉了,唯有直接去别個景點吧。


之後我們來到home hill vineyard winery,這是一個酒莊,有葡萄園,酒窖,餐廳及農場。裡面餐廳環境很不錯,我本來計畫在這邊吃午餐,但由於時間尚早我們未肚餓,所以就算了,我們對澳洲葡萄酒又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在這邊走走看看拍拍照就算了,另外,它外面的農場養了幾隻草泥馬,樣子很可愛呢!


之後我們再來到下一個景點,tahune airwalk,這邊就比較遠開車過去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沿途都是山路。tahune airwalk入場收費$25au,在著名的huon river上,tahune forest reserve內,是一個森林公園。這個森林公園屬於政府規劃的保護區,長滿了大約生長百年到千年大樹,當中有些高度達八十七米,很有欣賞價值,裡面有多條行山路線,空中走道很有特色,全長五百米,可以走在空中走道上觀賞高聳的大樹和河流,適合一家大細前往。


走完一段步道,我倆就來到遊客中心附設的tahune forest cafe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cafe環境很不錯,後面背景就是森林呢!我們點了一份蛋糕和一份fish and chips,大約花費$20au,為慳錢沒有點飲品,偷偷喝自己帶來的水(我們都喝從水喉裡裝出來的自來水,免費)。


離開tahune airwalk,才下午四點多,十二月是澳洲的夏天,晚上一般九點才天黑,所以還有不少時間呢,所以我們就爭取時間馬上增加多個本來打算明天才去的景點,開車去到hobart以北45分鐘車程的歷史小城richmond,從huon valley這裏出發開車過去大約要一個小時多,這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小城區,鎮內有不少八年歷史以上的古建築,別有一番懷舊風情,是景點都集中在市中心,中最值得看的就是richmond bridge,這條橋建於1823年,是全澳洲仍然使用中歷史最悠久的橋樑。黃昏時分,坐在草地上欣賞這條古橋,身邊有很多鴨子伴著,真的很relax呢。


richmond其他的景點我就沒有再去看了,因為時間都不早了,我們絕不入夜開車,所以就驅車今晚入住的 hobart tower motel check in取房,這家汽車旅館雖然不在市中心內,但我個人認為位置都非常方便,反正有開車住哪裏都一樣,我們會在這邊住兩晚,$89au(約$630hkd)雙人房一晚,房間都算很不錯,而且,車就可以泊在房門口,很方便,reception又是中國人,很好溝通。這裏附近開車不到兩分鐘就有兩家大型超市,我們安頓好行李,馬上就到超市採購,買了大瓶兩公升的果汁,生菜,芝士,熱狗香腸,雞蛋,熱狗包,這些準備接下來幾天做早餐用的,總共花了$18au。


採購完就返回酒店洗澡煮飯,我帶來的小電飯煲在這個旅程裡第一次大派用場了,今天晚上我們煮生菜雞絲湯粉絲,雞絲是我們昨天在geelong吃午餐,在超市買到的全隻烤雞吃剩的雞胸肉,我們把它打包來到塔斯馬尼亞了,居然沒有變壞,今天就拆成雞絲用來煮麵:)湯底依然是我香港帶來的家樂牌濃湯寶,這餐飯看起來賣相不佳,實質上也還好吧,沒什麼特別。

今天累死了,昨天半夜就起床,所以吃飽飯就馬上滾到床上睡覺,因為明天還有大量活動要進行。


是日個人消費(以下價錢為兩人已分攤價錢):
車票$17/2=8.5
泊車$0.8
熱狗$5
芬達一罐$2/2=1
七喜大支$1.8/2=0.9
tahune airwalks$24.5
tahune forest cafe$20/2=10
酒店兩晚住宿$178/2=$89
超市$18/2=9

合共:$148.7澳幣

有圖有真相,去圖!

Land!抵達塔斯曼尼亞首府城市Hobart,機場好細小

行出機場過馬路到對面就有租車公司counter,我租的是budget公司

基本上大公司都有喺度設有counter

租車手續好快辦妥,取得車匙後自行到停車場去找自己的車

找到後就檢查車身和試車,附近有工作人員可以幫忙

再set好GPS 就可以出發

警告牌叫人要小心駕駛,expect the unexpected

出發前往Hobart 市區,路牌指示都很清晰,而且車不多

沿途看到的塔斯曼尼亞火車,之後都沒有再見過了

來到我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星期六市集hobart saturday salamanca market,有三百多個小攤檔售賣不同的東西

這攤是賣搭斯曼尼亞木材製成的用具

水果皮,有各種水果口味

街頭表演者為我們帶來優美的音樂

市集總長兩公里,早早已經很多人呢

售賣新鮮蘋果的攤

賣各款冬甩的小攤

賣各種Tasmania devils公仔的攤檔

賣薰衣草製品的攤位

賣熱狗的攤檔,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我們馬上一人買了一隻

$5au一隻,價錢算是合理。不過味道其實就一般般,我買的是pork and bacon

隻熱狗都幾大,幾飽肚,不過食完會超口渴

售賣新鮮蔬菜的菜攤

賣草莓甜品的

街頭表演藝人,有很多人圍觀

賣塔斯曼尼亞特產蜂蜜的小攤

阿姜買了一支木製的手工墨水筆,不便宜

逛完市集,開車三十分鐘來到Huon valley的Apple museum,沿途公路上看到好幾隻被車撞死的動物死屍..

可愛的蘋果外牆壁畫

可惜來到才發現今天蘋果博物館不開門,只好在外面拍幾張照就開車走

之後在開車來到home hill vineyard & winery,先來參觀葡萄園

今天陽光充沛,風景很漂亮哦

酒莊有個小農場,養了很多草泥馬,我最喜歡的動物喔!

呢隻黑色黑到唔見左隻眼

呢隻啡色d毛修剪得好整齊

呢隻白色最得意,個樣睇落好蠢,前蔭好長遮住曬隻眼

小農場有多隻草泥馬,超得意

參觀酒莊內部,裏面有個餐廳環境開揚,可以邊食飯邊欣賞葡萄園景色

另外可以試酒,試啱買可以退返試酒費

漂亮的葡萄園景色


離開酒莊,開車一個小時山路,我們來到tahune forest reserve內的tahune airwalk, 進去後我們就看到Huon river候恩河

Huon river,河水呈淡棕色,看似污濁,其實是因為河水含有豐富丹寧,即是紅酒的重要成分,因此亦被當地人稱為coke river,河水顏色跟可樂真的很相似

沿森林中的步道步行到吊橋去

沿途可見到高聳的樹木

綠樹成蔭

林中漫步,空氣很清新

在空氣好的地方才能看到的地衣

參天的大樹

來到air walk , 望下面有少少腳軟

吊橋的通道比較窄,不能二人平排而行

沿途可以看到Huon river

吊橋的盡頭是一個觀景臺,阿姜在遠處揮手

瞭望台看到的欣賞

Tahune airwalk其實不太長,全長大約只有六百米,不過很值得一來

風景秀麗,環境舒適

走完園中最熱門的行山路線,其他路線我都不想走了,來到入口遊客中心外面的tahune forest cafe森林咖啡室吃個下午茶


Cafe室內位置

餐廳的露天座位給人置身樹林的感覺,這邊以提供簡餐為主

我背後有兩隻黑色雀

叫了一個金橘芝士蛋糕

Fish & chips,兩分食物合共$20au左右

離開tahune airwalk, 到外面停車場取車,在地上發現了一隻奇怪動物,身上有針毛的,好得意

近鏡來看看,原來是針鼴鼠echidna, 有個長嘴



塔斯曼尼亞有很多類似的野生動物在路上出現,所以駕車人士要小心,因為在馬路上久不久會看到被撞死的動物屍體

之後開車離開,中途看到河邊有個公園仔,就停車落去掂下Huon river嘅河水,嘩,冰咁凍呀!

再開車出發返回hobart方向,見到前面貨車上有裝住隻羊

響塔斯曼尼亞揸車唔會悶,因為沿途景色都好靚~我們就到hobart了

大公路開始會多車d,入到市區,民房是咁的


見未天黑仲有時間,加多個景點!來到hobart向北開車45分鐘到達了richmond古橋

在藍藍天空下躺在大草地好舒服

鴨仔快d過來!

1823年建的古橋,歷史悠久

剛巧來到都沒有太多人

響草地休息下好舒服呀

Richmond返回hobart途經一葡萄園

時間不早了,結束今天行程,到預定了的Hobart tower motel汽車旅館check in,好方便,房外有免費大型停車場,車直接泊響房門口

價錢算是便宜$89au一晚($630hkd),房間都不錯,整齊企理,設施都幾好,夜晚有得開暖氣唔怕凍。而且位置又幾好,附近兩間有大型超市和各種商店

安頓好就去超市採購,目標係果汁!真係愈大支愈抵飲,最好買2L以上嘅size慢慢飲,咁大支都係$3au($21hkd)

芝士都唔貴,買左一包十片裝$1.73au($13hkd左右),平過香港

呢堆食物,我買左$18au($130hkd),算幾抵,夠我地食幾日

煮晚飯,今晚又好hea,用琴日響geelong食浄嘅雞絲煮埋d生菜同粉絲,求其食⋯⋯我個㷛真係好正





17 則留言:

  1. 祝 妳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重有不停去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發財!大家咁話~
      祝你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刪除
  2. 因為我最後都是賠錢了,上網也看到很多港人也有相似的情況發生 <--- 究竟發生咩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車時先發現個bumper歪左少少,係响停車場到hi到嘅,當下無發現。即罰$300au塾底費,不過我有再買旅遊保險,返來香港已經claim返,不過下次租車都會買保障到零蚊嘅保險,費事麻煩

      刪除
    2. 咦...妳買個個旅遊保險有包自駕架 ? 邊一間呀 ?

      刪除
    3. dbs!包自駕,我已經claim返曬,好有效率,下次會再買佢

      刪除
  3. Joanne 恭喜發財,祝馬到成功,馬不停蹄週遊列國.

    回覆刪除
  4. 好多動物看呢!祝新春快樂,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Hello, 請問11月尾的Tas是否很凍?? 我準備28/11會去, 但未知應該帶短袖衫定長袖衫比較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日都好涼,基本上冇一日係熱。建議主要帶長袖衫為主,短袖衫都帶少少。睇下你會唔會上山,例如搖籃山,山頂直情有積雪,凍到不得了!我自己就洋蔥式着法,背心+牛仔恤衫+冷衫+薄外套(類似a&f衛衣外套)+厚外套+圍巾(都幾有用,涼又有得披下)。外套你最好帶一薄一厚。如果海邊又或者市區都還好,日頭著到短袖。

      刪除
  6. 日日都好涼,基本上冇一日係熱。建議主要帶長袖衫為主,短袖衫都帶少少。睇下你會唔會上山,例如搖籃山,山頂直情有積雪,凍到不得了!我自己就洋蔥式着法,背心+牛仔恤衫+冷衫+薄外套(類似a&f衛衣外套)+厚外套+圍巾(都幾有用,涼又有得披下)。外套你最好帶一薄一厚。如果海邊又或者市區都還好,日頭著到短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