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28/11/2013 day1 墨爾本victoria market+brighton beach沙灘彩色小屋

28/11/2013 day1 墨爾本victoria market+brighton beach沙灘彩色小屋



十天澳洲墨爾本+塔斯曼尼亞之旅正式開始!昨晚一個人坐澳航七點半機由香港出發到墨爾本,非常順利,check in不用standby等,而且被編排坐機尾單邊走廊位旁邊沒有人,可以獨佔兩位,好好休息九個多小時。這程機還睡得不錯,睡死了第一餐都沒吃到,唯獨是我四圍都坐滿大陸旅行團,比較嘈吵……


最後於早上七點多澳洲時間到達,素聞澳洲入境海關很麻煩,我就覺得沒有呢,就排隊入境等候比較長時間。我帶了不少食物 (杯面,餅,零食,咖哩,濃湯寶,豉等),他們沒有check我,就問了我入境原因,例如去哪玩,玩什麼,為什麼自己一個等,我說不是自己,我朋友比我早到了,我來旅遊,想去看動物(她笑笑問我看什麼動物,我就說袋鼠和企鵝),再來另一個問我帶了什麼食物我如實回答後就放行了。





用了一個小時多才離開機場,出市區就坐機場skybus,單程$17,來回$28,由機場到市區southern cross station才二三十分鐘,到總站後可換免費skybus的shuttle bus直接送到酒店。因為我就住在southern cross附近,所以不用換車,到總站下車後走幾分鐘就到達我在網上預定好的king street backpacker hostel了。


我跟本次旅行同伴呀姜就相約在這邊集合(他比我早一天來到)。這家青年旅館位置很方便,地點很好,6 beds mix dorm room的一個床位價錢是$34澳幣($240hkd,澳洲消費超高的),含早餐,不含wifi上網,有廚房可使用)


未夠鐘十點半才可check in,就先到附近超市coles買了包一公升果汁$1.4,兩份三文治$14.8(好貴呀好貴呀!)。之後check in取房,馬上去洗澡,安頓好之後就外出,到今天第一個景點victoria market去。


從king street backpacker hostel走路去victoria market很方便,只需十五分鐘左右。victoria market是一個local market,有新鮮食物,food court,工藝品等等,包羅萬有,是日星期四,下午兩點就會關門(星期一三休息)。其中最吸引我還是水果蔬菜肉類海鮮,因為衣服和工藝品都沒什麼看頭。這邊水果款式很多而且價錢合理,我們最後用$2.2澳幣($15.5hkd)買了四個白桃,四個黃桃和兩大個芒果。跟香港的街市相比,他們的市場好整潔,就算是海鮮區地上也不會有積水,之後逛鮮肉區,肉販跟香港的一樣也有大聲叫賣,肉類款式也很多。而海鮮區就更為吸引,我們買了半打生蠔即買即食,$6.5澳幣($45hkd),很抵食很新鮮,呀姜吃得很爽,我雖然覺得比平時的好吃但依然不喜歡。


逛完市場,天氣轉差,下雨,又變得好凍,古怪的天氣,昨天三十度可穿背心,今天一下子淨十多度,所以街上有穿短衫短褲的(佔大部份),也有穿厚衣服的(我倆尤為嚴重)。我穿了拖鞋出來,而且衣服穿不夠,所以馬上返hostel拿外套和換鞋。再出發去下一個目的地-brighton beach,看彩虹小屋去。


去brighton beach的方法好簡單,坐火車到sandringham線,在brighton beach站下車,出站向海向右走二十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一整列的彩色沙灘小屋bathing boxes了。我們從southern cross出發,先到melbourne central站下車先去telstra買sim card(tamania收得最好的電訊商),$30澳幣有1.2gb上網,另外買包含不少通話費。


brighton beach也是在zone 1,所以met card能用,不用再另外買票,由市區去車程約二十分鐘。雨愈落愈大,這時間去沙灘簡直就是折磨。下雨的海邊完全沒人,天氣超凍的,但沒法子,既然人都到了唯有頂硬上!最後幾經辛苦看到了一排的彩色小屋,的確滿有特色的,可以聯想到好天氣來應該很漂亮的,最後我們照了幾張相就快快離開,下雨弄得我們都濕透了……狼狽死。


走這麽多路而且早一晚沒睡好累死了,我兩個一上車就倒頭大睡,直至返回市區。返回市區已經四點,在southern cross站的hungry jack(麥當勞的朋友)隨便吃了個雞肉漢堡當午晚餐,再逛了超市,就返回hostel早早洗澡休息,六點鐘就開始睡覺,到晚上十點多才醒來,同房六個床位全滿,除我外全都是男的,另外有兩個asian兩個老外,大家都安靜,沒聊天。


十點多醒來,落了樓下交誼大堂上網和到廚房拿水喝,廚房有免費coffee/tea可自由取用。而樓下也有各種旅遊資訊,打工聘請資訊等,這邊的員工也很友善,這家hostel真的不錯。在樓下待了一小時,又返房休息去,抖足精神明天再玩!希望明天天氣會好好,不要再下雨了,下雨天來旅遊真的嚴重影響計劃呢。


是日個人消費:
Skybus return ticket $28
King street backpackers hostel兩晚$68
早餐三文治$7.4
果汁一公升一包$1.4/2=0.7
火車日票$7
杯面+薯條$3/2=1.5
Hungry jack雞肉漢堡餐$9.5
水果$1.1
電話卡$30
生蠔$3.25

Total:$156.45澳幣


有圖有真相,去片~
乘坐澳航班機,坐了九個小時方,早上抵達墨爾本,天色不是太好,陰陰冷冷的

離開機場,到外面坐機場巴士skybus,$28au來回,車程二十多分鐘就到市區

將會入住兩天的六人房,$240hkd一床位,我們選了訓下層,方便移動

步行到今天第一個景點,victoria market

外面有大型停車場,一進門就看到一家花店

賣工藝品,衣服,雜物區,對這區興趣不大

馬上到水果區

$18au($129hkd)有一箱橙,很便宜吧

賣乾果的,不便宜,跟香港價錢差不多

牛油果$5au($36hkd)兩個,好貴

各種不同顏色的薯仔

水果蔬菜區是這樣的

各種蘋果

好大只的辣椒

我們找到$0.99/kg($7hkd)的黃桃,超級便宜!不過當然是有原因的,這些都是差不多要爛的。馬上開始揀選!我揀了幾個不太醜的

車厘子$5.99/kg,算便宜…不過這些都是長得比較細粒的,好一點的都會比較貴

之後我們來到海鮮區

生蠔$12au一打,好便宜啊!差不多七元港幣就有一隻!

看起來很新鮮

我們買了半打,即買即食…我也來試試看

其實我不喜歡吃…不過阿姜說很好吃新鮮

再來到鮮肉區,肉類都很大堆頭,店主還會發出類似港式的街市叫賣

市場內還有一個food court

廣東菜在這邊很有市場

哦原來是賣雙併小菜碟頭飯

下午我們來到brighton beach看這一排彩色小屋

滿有特色的,不過風大雨大真是辛苦死

色彩繽紛的小屋

每一間都各有不同

雨越下越大……

這家79顏色配得不錯

救命啊好大雨……這什麼表情啊!不過現在看來這間屋色彩鮮豔很漂亮呢

鏡頭都矇了!快快影了幾張,就算完成任務離開

返回southern cross station吃快餐hungry jack,後面很多鳥兒對我們的食物虎視眈眈,我們吃完之後,有請牠們吃淨了的薯條

另外附上幾張阿姜昨天影得不錯的,墨爾本市區的輕軌電車

flinder street station古舊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大教堂

市區的觀光馬車

墨爾本,brighton beach,彩色小屋,victoria market,king street backpacker,skybus





11 則留言:

  1. Joanne
    架電車我都有坐過,係市區循環綫,最正係免費,間大教堂現在仲係唔係隔15分鐘鳴鍾,當時我覺得它好嘈和好煩、你好勇敢吖,夠胆和陌生男同處一室,換了是我,一定睡不穩.期待你的下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見到但無坐呀~唔洗錢有得坐又幾好播!

      又唔係好勇敢姐,六人房算好少人喇,我聽朋友住過32人房,呢d先叫勇,哈哈!

      刪除
  2. Beautiful and colourful beach houses.

    回覆刪除
  3. 彩色小屋好有特色, 澳洲消費都好高,看見市場內 水果價錢都幾貴, 不過街上環境又真係好好, 值得去的!

    回覆刪除
  4. 落雨真係幾掃興...
    農曆新年會唔會去旅行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打算去哈爾濱,點知機太full去唔到,好彩有plan b,就去左北京滑雪

      刪除
    2. 哈爾濱? 香港航空? 我想問下呢, 點解我係佢個PAGE都SEARCH,
      香港-->哈爾濱
      冇論幾時都係售罄架WO, 打上去CS問又答我唔到.
      究竟佢地有冇機飛架???

      刪除
    3. 佢唔係售罄,而係呢條航線係seasonal既,通常冬天先會開返

      刪除
  5. oor...icic仲諗住八月尾經哈爾去內蒙.
    即係八九月都冇直航去....啦...poor....
    thanks joan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