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01/11/2012 day 5 離開吉利群島gili air

01/11/2012 day 5 離開吉利群島gili air


今天要坐十一點marina srikandi的fast boat離開gili air,返回峇里島大約三點,然後坐下午六點機返香港。
九點就起床,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四圍看看和爭取最後機會影相,我媽說看到別間bungalow較好較美,這當然,因為我們住的是最基本的房型。人家還有villa房高級房什麼的。


Sunrise hotel在gili air最好的位置,而且離碼頭不遠,價格合理,員工友善,房間天天打掃乾淨,我很滿意,下次來我也會再住這邊的。




之後我們就先check out,把行李先放在reception,然後到酒店在沙灘旁的餐廳吃早餐去。


吃飽後,看到門外有馬車,就上前查問一下送到碼頭的價錢,車伕說要$50000rp,我最後講價至$30000rp,但其實路程好近,只是沙地拉行李箱太難走,我媽的行李箱有一個輪子就是在拉過來的時候拉爆了。所以我們安全起見,還是花一點錢坐馬車吧。


十點四十五分左右送到碼頭,已經看到好多人在等船。我們先到counter check in,然後不久,職員就出來叫什麼船到了,乘客快上船。我們等了兩架船,也不是我們要坐的。最後,我們的船晚到了二十分鐘。依然是從沙灘間水爬上船,再沿船邊慢慢走到中間登船去,行李箱就要高舉給船員,他們會幫你放上船頂,所以行李箱最好不要太大,不然太重上 798;什麼的都不方便。


船艙依然迫爆,一個空位都沒淨,我們都要分開坐。而且我坐的位置剛好上面有窗,曬死我了。船程都是一個半小時就到達padangbai碼頭,到碼頭後有船公司的人會領你去坐shuttlebus送你要去的地方,接送地區包括:機場,kuta,legian,seminyak,sanur,central ubud ,candi dasa areas。


我就選擇送去kuta,因為坐下午六點的機返香港,還有些時間,打算到kuta先吃個飯和最後shopping,一會再自己坐的士去機場。


但最後,塞車塞得很。我們三點才差不多到kuta。還有補充,我們坐的是小型面包車,應該能坐八人左右,最後坐了十人,行李箱又超多,有一個外國人要坐地上,超慘的,其他人也好不了多少,超逼,而且好熱,大家在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內都汗流浹背,不過沒人說什麼,可能 大家都背包客,刻苦慣了吧,哈哈!


送抵kuta,已經三點,我們怕太趕,只好叫shuttlebus能否轉送我們到機場,司機斷然距絕,說我們剛剛在碼頭說好要到kuta的。ok,算,我們自己坐的士,我們先借了下餐廳的廁所,之後發現印尼盾都花光了,去了便利店兌換了十美元,準備用來坐的士去機場。


本想在kuta先吃飯,但怕一會又塞車,還是算,到機場才吃吧!在路上招了的士,講好價錢,免兜路什麼的。$50000rp送到機場。


機場有不少餐廳,我們隨便選了家人比較多的,點了一個印尼拼盤飯,一個印尼炒面,一份馬拉盞炒菜,一杯鮮果奶昔(瘋了,昨天拉了六次我還想喝奶昔)。飯太辣,我受不了,其他食物都不錯,價錢亦合理。埋單$122000rp。

之後都四點九了,快快check in走人。結束了五日四夜峇里龍目島吉利群島之旅。

今次旅程超慳,住的平均一晚二百港幣,吃的一餐才幾十港幣(說的是二人合共的價錢)。

我總共花了$3900000rp(約$3200hkd)+$60美金(約$470hkd)+網上訂酒店兩晚$414hkd。

所以不連機票,我們兩個人一共用了$4084hkd。都好抵!達標!總算叫請埋媽媽玩,都不用花費好多。

總結而言,短期內一定會再去。太喜歡gili island寧靜漂亮的海灘。加上便宜的消費,而峇里島上的景點很多,情人崖,海神廟等,我一天未去完,留待下次再完成!!希望明年二三月可以再去吧!!

兩人消費:
Gili air馬車$30000rp
Kuta餐廳買可樂$11500rp
Kuta到機場的士$50000rp
機場餐廳午餐$122000rp

最後一天,去圖!
臨別又再影影酒店,這是其他家的小屋,應該是高級房吧


左手面是空調房


走了,又再影影自己隻的二號小屋


酒店中央正在建游泳池


房間鎖匙,但我們從來沒有鎖過,因為好難鎖的


我們望著的花園,有很香的茉莉花味


美麗的鮮花


Reception對出


Sunrise hotel的reception


Check out了,再去吃早餐


我吃pancake


水果一碟


走了,馬車送到碼頭


碼頭旁的雜貨店


碼頭,個其實不會在這上下船的,都是在沙灘上落,這碼頭唯一用處應該是等船吧


這才是真正的碼頭


船票價,嘩咁貴嘅

搬行李上船去



返回峇里島了,這是padangbai碼頭,真的碼頭,不用間水上岸



賣圍巾的小販,個頭咁勁既





返回kuta的路上


自己坐的士到達機場,這是第一天我買上網sim 卡的counter


機場餐廳吃飯


個飯辣到我飛起,食唔到

3 則留言:

  1. 嘩~~妳條友仔一個月去一個地方,妳做旅遊雜誌架 ?
    [Ben回覆11/14/2012 05:33:40]又唔係喎..妳寫D嘢都幾寫實幾有用呀...
    [版主回覆11/14/2012 00:46:16]我都想呀,以我既文筆,何德何能
    不過我覺得做旅遊雜誌好辛苦,旅程唔enjoy ga,因為都係為做野..又日日要趕犒咁
    唔好玩既~~(因為我以前做過model幫新假期出trip影相,所以我知旅遊記者唔好做)
    我家下純粹係痴左線中左毒日日都想去玩~~

    回覆刪除
  2. 你好勁呀!!!!!!!! 你又去旅行!!!!! 點解可以有咁多假同咁多錢~教下我!!!!!
    HAHHAH~~我都去過BALI~但都無你去咁多地方~~你超勁!!!!!!!!

    同埋你點解去咁多陽光與海灘都可以~咁白~~
    [版主回覆12/30/2012 20:50:50]嘻,我所有假期都唔放過架,總之一放就去!咪睇落好似好多假咁
    而且我又玩得勁背包友咁,住平食平,慳到好多架!好似bali食住玩交通,我用左三千蚊炸!咁咪去多幾次都無有怕囉!
    Bali d外島都真係幾正!
    我真係好鐘意陽光海灘,但我其實又好唔想曬黑
    我又懶,唔會補防曬,所以其實我家下手腳曬到好黑
    係塊面力保不失咋!
    好困擾呀!又要曬又唔想黑…

    回覆刪除
  3. Hi.請問龍目島多吾多酒店?全程大約用左幾多錢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