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31/10/2012 Day 4 龍目島吉利群島gili island三島浮潛日

31/10/2012 Day 4 吉利群島gili island三島浮潛日



今天八點起床,九點去吃酒店的早餐,早餐有兩款選擇,一是炒蛋配多士,二是pancake,另可選擇水果或鮮果汁,再配茶或咖啡。

一早肚子已經有點絞,呀,一定是昨晚的壞果汁。不理了反正情況不嚴重,我還是要去玩!
九點半吃過早餐,酒店的職員來叫我,說我們的船長到了,可以跟他上船去。今天我們參加了gili三島浮潛tour,好抵,$80000rp/人(約70hkd),包括坐玻璃底船,浮潛工具等。行程是會一共去五個潛點玩浮潛,登上gili三島最小的gili meno島午餐。九半出發,下午三點返來。

保證看到海龜,看不到就全數退款。




同船還有兩個德國女子和一對荷蘭的情侶,連同我和我媽一共六人,人不算多,很好,看到別的船好像有十多人,迫死了。

玻璃底的船底讓我們可以不下水也可以看到水底的魚和珊瑚。很好!這麼便宜,就算是光坐船也抵!

我們先到達在gili trawangan附近海中央的一個潛點,我們穿好裝備,就一一從船上跳下海,跟著一個船員一起游去,但我媽可能太久沒浮潛,一下水又怕水深會沉不敢動,一會就說不能吸吸,一會又說鼻會入水,我用我的跟他的面罩和呼吸管交換(因為我試了沒問題),但她依然未能掌握,問題持續。 唯有拉著她的手,拉著她幫她游吧!同伴都游得好快,我們經常被抛離。

但慢慢地,我媽開始進步了點,大概會用和會自己游了。但這個潛點其實珊瑚不多,水太深,應該多於二十米吧,浮游生物又炸到我們的手腳好痛呀!沒多久,船員叫我們上船了,要去下一個點。

第二個潛點都是在gili trawangan,比第一個潛點多魚,他們說有好多海龜,呀,但我又要顧著我媽沒看到呀。

第三個潛點都大同小異吧,忘記了。

但午餐前,我們來到在gili meno的第四個潛點,很精彩,水很淺浪又不大,我們自己在海中游上沙灘,船會直接駛去沙灘等,大約五六百米吧,一路上,珊瑚超多,色彩繽紛,魚也不少!!而且我媽已經完全能掌握了!她自己游自己的!我用我的防水iphone拍了很多照片和movie。我媽太累,自己先游了上岸邊泡泡 水,我就自己潛多一會,就全部人返回船上拿我們的包包毛巾等,上gili meno島吃飯休息去。


Gili meno的沙灘特別美,應該是三島中最美的!可惜配套比較差。我們都是坐在gili島特有的海邊涼亭上吃飯喝飲品,食物不貴,點了一個沙嗲雞串配白飯和印尼炒飯,兩罐汽水,食物味道還好,但我沒什麼胃口,沒把它吃光光。在這邊我又拉肚子了(爛果汁的原因吧),拉了兩次,幸好是有廁所時才出問題,不然在船上都不知怎麼辦,哈哈。

我們在gili meno上逗留一個半小時,在涼亭吃飯時有不少小販來兜售一些飾品手繩等,我買了一對珍珠耳環,講價至$30000rp。(質素都不錯,帶了都沒過敏)

之後又上船,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潛點,就在gili air,我媽眼睛敏感不舒服所以不下水了,她待船上,我就跟大隊跳下去,剛才才跟同船的說我今天沒看到海龜。說時遲那時快,一下水,就發現了一隻海龜,而且好大隻,同我差不多大,我游超快跟著牠一起游!一上一下的,我又伸手摸到牠!!實在太太太感動了!一會牠潛下水游了,船員把牠拉了上來(好像不太好吧),牠也慢慢的申頭出了水面!!我媽在船上也看到,不停在叫。嘻,如果能跟海龜合照就好了,不過相機在我處,拍不了。

我追完海龜後就又跟大隊向淺水點的珊瑚區游去,珊瑚也很多,但比gili meno不好看。嘻,我發覺其實我也游得滿快的。常常游太快離隊了。

好滿足!在最後一個潛點讓我看到海龜了!真幸運,船員說這邊海龜比較少的,一般在第一二個潛點才會看到的。

之後我們送返gili air,濕漉漉的,我們馬上返小屋洗澡,我肚子又發作,又拉了兩次:(馬上吃喇叭牌。

洗完澡,我們又出了外面的涼亭坐,坐了一會,又移動到外面沙灘椅坐。

差不多日落,又未肚餓。我和我媽都累壞了。我們返回小木屋,在地下的一層,我媽在吊床上,而我就在小床上一起睡著了,哈哈,有人經過看到應該覺得很搞笑吧,就這樣公開的睡覺。

我一醒來,原來已經七點了,天已全黑,我叫醒我媽,出去吃飯,吃飽返來再睡。

不再多選擇,直接又去昨晚吃過的chill out bar吃相同的食物,唯獨不喝果汁,喝汽水好了。又點了沙嗲雞串飯和燒大蝦飯(不過省錢,今天只點一隻,昨晚兩隻,一隻$40000rp連配菜,飯)。餐廳環境依然好,食客都比其他店多,食物當然好吃,但我又沒胃口。沒吃太多。埋單才$100000rp(八十幾港幣左右),好便宜呀。

吃飽就返回小木屋休息。酒店的員工看到我,跟我說good night,have a good sleep.我又跟他說good night後,他又補充一句"oh,you slept already"………看來他笑我們,他看到我們剛才在樓下雙雙昏睡了,哈哈!他們的staff真的很friendly的。

一到房間,我什麼都不理了,游完水真的超疲倦,昏睡過去了。

兩人消費:
Gili meno lunch$88000rp
珍珠耳環$30000rp
Chill out bar dinner$100000rp

去圖~


酒店服務真好,一早就派人來執屋,毛巾會換,仲要再擺放返d鮮花,樓上床上更加多,排靚靚,好鐘意


樓下的小床無訓過佢都照換床單


吃早餐的環境


早餐雖簡單,但非常足夠


有一碟水果,炒蛋和兩片多士


吃飽走人


酒店的涼亭和休息椅


我媽拿了我另一條沙龍


出發,三島浮潛游





我媽坐的位置是玻璃底的,可以不下水就看到魚和珊瑚


爬上船頭曬太陽


嘩嘩,好難企得穩




潛點一二三豐富的珊瑚







紫色珊瑚尤其漂亮


潛點四,gili meno近岸位置,我們上去水了

美不勝收的gili meno,沙灘應該是三島中最美的,但配套不足

清澈的海水


到涼亭吃午餐去,天天吃的都差不多,都是沙嗲串燒

沙嗲的汁好好味,好像花生醬


水清沙幼


在涼亭吃飯休息


吃飽飯眠一眠


準備要上船離開,真的有點不捨得這片漂亮的沙灘呢


沙真的幼得像白粉





水清得見底


好了,到gili air最後一個潛點,帶同iphone仔,準備jump


跳了




游走先




發現海龜!勁近!!


全日亮點!!拍左片~~好近隻海龜~~~我同佢一齊游~~~摸到佢


捉佢上

掂到架!


我用力追呀!


近到不得了


大家一齊追


齊齊跟隻龜游

衰仔去左迫佢游返上面


大海龜向上爬升!呢幾張我覺得我影得好好


好感動呀,能夠同佢一齊游水


個殼係…蠔?珍珠?


都影得ok播!總算知道我真係潛緊架


不過呢個位珊瑚唔算靚


我游呀游…差d以為自己係魚

紅色珊瑚



同船的同伴


浮潛團完結,才下午三點,返回自己小木屋洗澡


又影下二樓露台


二樓的睡房,床都夠大的


配有蚊帳,個其實沒什麼蚊


真有心機,天天都擺好鮮花。賞心悅目呢


又走到酒店對出吹吹風


坐响度無人趕無人理,很好,這可是別家餐廳的範圍呀,我們晚餐吃的chill out bar就在我後面,晚點我們就又在這家再吃


晚上,再到chill out bar吃和昨晚相同的食物


全日亮點~兩條海龜片段~~我同佢一齊游水

迫佢上來...不太好吧



4 則留言:

  1. 原來亞洲也有浮潛的好地方﹐一定要來試試。多謝你的介紹﹐詳細而且加上美麗的相片。
    [版主回覆06/03/2013 23:48:23]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的介紹呀真的很詳細!我打算去Gili Trawangan過一晚夜第二天晚上8點30機走。你認為我第一天或第二天浮潛比較好?會不夠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天你大約幾點到?第二天是峇里八點半機走嗎?你打算join浮潛tour定自己租工具去潛先,如果join浮潛tour就第二日早上去,如果租工具自己玩就第一日去都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