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9/10/2012 day2 峇里島景點一天遊

29/10/2012 day2 峇里島景點一天遊



八點起身,九點去食酒店的早餐,早餐很簡單,只有一份炒蛋和兩片麵包配果醬。今天我們包了車,走我事先參考機場單張地圖設計出來的行程,本來預定了九點半來接,但司機早到了半個小時,令我們吃得超趕的。

第一個景點是去看傳統舞蹈,barong & keris dance ,表演一個小時,收費$100000rp/人,內容大約講述猴子戲弄兩隻神獸,劇情不明顯,看不明白,亦有點兒悶。

第二個影點是參觀烏布區ubud附近的銀器村celuk和mas木雕村。他們整條村都是工藝品店,好有藝術氣質,但由於我們司機帶我們去的都是一些回扣購物店,感覺好商業化,沒有我們在路邊看到的home made感覺,所以我們都草草看看就算了,沒有買任何東西。(下次直接住烏布自己來逛好了)




第三個景點,我們去了在stribatu village的香料和咖啡豆種植園spices garden,園內有專人帶領我們參觀,介紹各種香料如丁香clove,lemongrass,可可豆等,另外,亦有各種咖啡及制作燒乾情序示範等。亦可以看到生產貓屎咖啡的"麝貓"civet,牠是一隻會吃咖啡果的貓,吃完會把咖啡豆拉出來,之後再加工,便成為貓屎咖啡了。而且仲要賣很貴的。


介紹完,他們免費提供試飲,包括峇里咖啡,雲呢拿咖啡,薑味咖啡,各種果茶,一共八小杯給你慢慢喝,味道很好!最後我亦唔想人家介紹完一輪我又兩手空空走人,所以我買了一包薑茶比我媽媽,$80000rp,略貴,不過又玩又飲又買又介紹都差不多吧!

景點四,到kintamani山上吃午飯,欣賞活火山mount batur(1970年後無再爆,所以其實就不太特別,就係比較高和黑的一座山)和kintamani lake湖景。入景區入場費$20000rp/人,山上餐廳吃的是自助餐,本身開價$100000rp未計稅,但因為我們又不太餓,所以想唔食走,餐廳就便宜點給我們吃,最後$60000rp連稅一位。餐廳環境來說真的很不錯,露天位置可以看著火山和湖景吃飯,但風很大有點冷,所以我們都坐入面。而食物方面都一 般般,都是印尼炒飯,炒面,炸物,串燒等,叫做填飽肚吧!

吃飽飯,我們來到景點六,tegalalang rice terraces梯田。峇里島上稻田,梯田很多,很有特色,非常值得一看,這個梯田入場要$5000rp/人,梯田邊上有一些cafe環境很好,可以點杯飲品坐下來靜靜的享受下峇里的稻田文化。我們沒有深入梯田參觀(因為懶得行),就坐在邊上的涼亭cafe休息下拍拍照。

之後,景點七,去了烏布ubud的monkey forest猴子森林,入場$20000rp/人,猴子很多,有大有小的,很聰明可愛,好好玩,不過小心太陽眼鏡等物品會被頑皮的猴子搶去,我媽帶了橙和蛇皮果餵猴子,猴子很快跑來便把它通通吃掉!森林裏蚊比較多,要做好防蚊,否則會好像我,針到一手都是。

之後,我們本身打算要去海神廟tanoh lot看日落,但因為今天月圓,當地有一些慶典,很塞車,而且司機說我們到達時應該已經關了,沒法子,只好放棄,也好,留下一點重要景點,讓我有借口下次再來吧!

在路上看到日落,很美,相信在海神廟tanah lot或情人崖uluwatu看,一定美得不成!好吧!下次去!

景點八,到了krisna oleh oleh khas bali藝術品雜貨超市購物,沒什麼好買,買了兩盒糖果,$15000rp。

景點九,jimbaran金巴蘭海鮮晚餐,本來滿心期待打算可以在沙灘邊浪漫環境,燭光晚餐,吃到便宜美味的海鮮,但司機又送了我們到一家相信是他相熟的回扣店,環境的確很好,雖然已入黑,但桌椅就設在沙灘上,吹著海風加上點點燭光,很舒服,但一看menu,超貴,海鮮全部以100g來計算的,明顯是昆遊客的!一條魚也不只1000g啦!我馬上叫我媽不要坐了,我們走!店家馬上offer說有比較便宜的套餐$280000rp,我也不想糾纏下去。


其實我知道金巴蘭這邊有可以講價的,價錢又不貴的,但也不想司機難做,等會送我們到另一家又糾纏一番,算了,我跟叫司機說我們不吃了,直接送我們到kuta square,臨下車時我媽叫我要不要給點小費司機,其實我覺得他人滿好人和老實的,雖然有帶我們去回扣店不過海神廟沒去成,包車方面是可以便宜$50000rp的(因為昨天在agent處有問過),所以我決定不付他小費。

最後,他把我們送到kuta square,我想起昨晚途經一個貌似大排檔的地方有好多間餐廳,位置在hard rock hotel旁和poppies lane 1之間,應該不會好貴,我決定去食!他們一共有五六間餐廳,吃海鮮和印尼菜為主,價錢比想像中貴,相信因為多內地遊客去食的原因吧(有中文menu,店員會講中文),我點了份印尼炒飯$30000rp,炒米粉$25000rp(勁少,兩啖食完),炒芥蘭$20000rp(得幾棵),埋單$122000rp,還好吧,不貴,但絕不是其外表般平價 。

吃飽飯,我們再走到matahari百貨裏的超市先購買大瓶的飲品明天帶上gili air島喝,因為小海島什麼都是在外面運去,一定比較貴。我們買了一支兩公升的保礦力水特,才約$18000rp左右,太抵了!旅遊必備,可以補充電解質,又買了一支一1.5公升的水$50000,又買了面包,因為明早可能太早走,酒店未有早餐吃。
大約晚上十點,買完東西後,我們便步行返酒店洗澡休息,因為明天一早要去坐船呀!

兩人消費:
Barong & keris dance $200000rp
Spice garden ginger tea$80000rp
Kintamani mt batur火山午餐$120000rp
停車費$2000rp
入場$20000rp
Tegalalang rice terrence停車$2000rp
入場$10000rp
Monkey forest 停車$3000rp
入場$40000rp
Local market 停車$3000rp
購物(兩盒糖果)$15000rp
Kuta dinner$122000rp
Matahari Supermarket$28200rp

去圖~

餐廳早餐區,都幾靚丫


房間,二百蚊來說都算ok吧



非常簡單的早餐,只有兩片麵包和一塊炒蛋,不過有早餐包已經好好


走廊


還有一個小泳池,但真的比較小,嘻,咁睇好似好大


招牌


好喇!出發去包車一日遊了。到達睇barong &keris dance


表演場地門外


峇里四圍都好多類似咁嘅雕像


表演台,好有峇里特色


奏樂司都坐旁邊

好喇!!神獸出場了!


呢隻係好似正義的



妖女


兩個不懷好意的妖女





黑色呢隻好似係奸的,算啦,反正就係睇唔唔





好下一站,銀器村的一家店


店家門外


第三站,參觀香料咖啡園,呢d係未熟的咖啡豆


園內種了多種不同的咖啡豆


園內的人向我們展示各種香料


這紅紅的就是可可豆,用來做巧克力的!


雲呢嗱樹


樹上有不少可可果


忘記了是什麼花,很香的


黑色可可豆果實,好大個呀




這就是傳說中的貓屎咖啡,未加工前,真的是一條條屎狀的


用柴火炒乾咖啡豆

這隻就是制造貓屎咖啡的主角,麝貓


Civet長得滿可愛的,但白天是盲的,所以在睡覺,晚上才活動


這是可可豆,黃色的是可可果賓,裏面的籽才可以做成巧克力


長很好奇怪的蛇皮果,我覺得好難吃


這都是可可果實,農夫說果實有很多不同顏色的


Mini菠蘿


試飲各種果茶和咖啡,好味!


一大堆,自己坐低慢慢品嘗啦


第四站,kintamani睇火山和火山湖


感覺沒什麼太特別,就漂亮的山和湖景吧(和希臘看到的差不多,反正不是活活的在噴煙什麼的)


吃午餐的自助餐餐廳,室外環境不錯的,但風大,有點冷


火山view


自助餐的食物,一般般吧


拿食物


有串燒,炒飯炒面,湯等


望著火山來吃飯,環境很不錯吧!


入少少的涼亭位


要脫鞋爬上去坐,滿有特色的


這家餐廳生意好好,好多旅行團什麼的來吃


第五站,tegalalang梯田


好青蔥好田園呀,靚


什麼古怪花


邊上的涼亭cafe


坐這邊吃個飯或喝杯飲品很舒服,很relax


環境很不錯吧


層層的梯田,我們沒有行下去看


又是這些雕刻


這邊還有木雕的店


第六站,monkey forest猴子森林


水果就給牠搶了,嚇死我媽媽

這隻有長鬍鬚的


行得好近個寶寶,眼睛好大好可愛


媽,你做乜嚇d bb?


喝奶中


一地猴子


又一隻小寶寶


真的好小一隻


呢隻好疏乾,訓地上吃蕃薯

Hello



媽媽請佢食橙,隻母猴自己食曬無分比bb食


玩膠樽,好快比護林員執走,所以大家要有手尾,唔好四圍丟垃圾


疏乎猴,訓住食


隻母猴幫隻公嘅捉虱,之後佢多手去拉人地jj,比隻公打佢


幾勤力捉,到個頭


到背面


猴園下有一處溪流,d榕樹根勁長


呢隻食粟米


第九站,金巴蘭沙灘海鮮晚餐,餐廳環境好好,桌椅都放在沙灘上對著大海,早一點來看日落應該很美吧!不過呢間明昆水,我走,唔食!


有好多間餐廳的,一間接一間,仲有live music,好浪漫哦!下次我自己來搵餐廳,以免被搵笨


最後,返回kuta,自己搵食物。去了好像food court咁的餐廳,沙嗲好食


嘩,呢碟菜一上來就係咁,得幾條,都要$25000rp,印尼來說,貴左少少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