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17/08/2013 day2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

17/08/2013 day2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
是日行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超市-藥妝店-美國村丸龜制麵晚餐
今天起床發現天色很差,今天的行程,本來是先到青之洞浮潛,然後下午再到瀨底島浮潛和游泳。但看這種天色來說,應該很快就會下雨。果然,不到十五分鐘就下起大雨來。大家都有點兒失望,看來今天的水上活動日要取消了。沒關係,我們還有明後兩天,希望在明天嘛!
我們馬上改變計畫,早上先進行室內活動去水族館,下午就看天色再決定,如果可以,就順路就去北部的古宇利島吃海膽飯和浮潛游泳。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在島上的北部,我們從中部開車過去大約個半鐘。距離六十多公里,走高速公路ic收費¥700,有點貴,不過快很多。之後我們在路上的familymart便利店停下車,買點早餐吃,我們買了飯糰,冷麵,和三文治等,全部都很好吃,光是一間日本的便利店,已經令我們很 ;興奮!往水族館的路上,路旁的便利店,原來都可以買到水族館的特惠門票,成人票原價¥1800現在特價¥1620,小童票原價¥600,現在特價¥540。
買完食物我們上車吃早餐之後,就繼續趕路前往水族館,水族館有多個停車場,可以免費泊車,而且車位很多。早晨天氣依然不穩定,時晴時雨,不過都北部彼好天氣好轉多了。下午去島應該無問題。
水族館位於海洋博公園內,樓高四層,有九個不同的展區。一進去馬上回看到人群圍觀在水池邊,可以觸摸海星海參等海洋生物,旁邊還很體貼的的設置了洗手盤,摸完可以立即洗手。很有趣,小朋友來一定很開心!之後,進去就是珊瑚魚區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品種的珊瑚和魚類,物種很豐富,色彩繽紛,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看到粉紅小丑魚,平時看到的是橙色,比較不一樣。之後其他展區可以看到深海魚類,有一些會螢光,一些有保護色,奇形怪狀令我大開眼界。其中有一種長得很古怪一條條插在沙中叫做花園鰻的魚,我很喜歡,雖然有些搞笑,好像蟲。
這個水族館的重頭戲是「黑潮之海」,這裏有一個高十米的巨型魚缸,是世界上最大的魚缸,魚缸內有多種不同的魚,有各式的珊瑚魚,魔鬼魚,吞拿魚,海豚和鯨鯊等,在內游來遊去如同一個真實的海洋環境(不過我覺得,這麼大的三條鯨鯊被困在這麼小的環境內真的很慘,牠應該是在大海裡自由自在暢泳,不應該由人工飼養,所以我不應該支持)。之後我們再參觀了鯊魚館,還有室外的海牛館、海龜館和海豚館。在這邊待了三四個小時,時間不早了,中午時分,是時候離開,去吃午餐。


下一個目的地,是位於沖繩島的的西北面今歸仁村被稱之為「神之島」的古宇利島。我們從水族館開車過去,大約需要一小時。這裏以前只能夠坐船過去,現在有2005年建成的古宇利大橋連接這個小島,開車前往這個島必經這條大橋,橋的兩旁可以看到湛藍色的大海,感覺像直接駛入海中,景色相當漂亮。可惜今天天氣一般般,天有點陰,未能看到傳說中藍到像假的古宇利藍(雖然已經好藍),風大浪大的關係,也沒有看到漂亮的珊瑚和熱帶魚。嗯,今天一定不是這裏景色最漂亮的時候。
我們慕名而至,為的就是古宇利島的特產-海膽蓋飯。聽說這裏的海膽直接從海裏打撈,入口即溶,非常鮮美。島上大大小小的小店,都有賣海膽蓋飯,我們隨意走進一家在古宇利大橋附近名叫kourijima cafe的小餐廳用餐,我們各點了一份海膽配三文魚籽或魚生蓋飯,價錢小貴,要¥1550-2200一碗,我們滿心期待,當食物送上來,我們也覺得其賣相不錯,可是,當我們開始吃海膽,味道未如理想,很腥很臭,入口不融,感覺不太新鮮,份量又少,應該是放了好幾天,妹妹們都吃一了半就放棄了,而我,rachel,呀燒都一整碗吃光光,因為魚生味道還不錯,幸好我們沒有點全碗都是海膽,不然一定吃不下。後來看旅遊書介紹,他們介紹説古宇利島的海膽,是真的很好吃的,不過海膽也有禁止打撈的時期,只有夏天才有,而且颱風過後,大部分海膽都不是現撈的, 有時候會放了幾天(我們吃的肯定就是不新鮮),加上這幾年漁獲不多,所以要吃到美味的海膽飯,看來需要點運氣,不過我不排除這裡新鮮的海膽,應該會很好吃。
吃過午餐後,雨停了,但天色依然不太好,我們問餐廳的店長,問他在這個島上應該到哪裏浮潛,他介紹我們到島上的另外一面,那邊有美麗的沙灘,和漂亮的珊瑚(他店裡有影片可以看,亦有浮潛工具可以租,不過我們自己有帶來)。島不大,開車繞一週大概需要十五分鐘 ,我們跟著他的指示,開車到島北面,沿著小路進去,走到路的盡頭,直至看到一個可樂汽水機,從小路走進去馬上可以看到漂亮的沙灘,有一點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但走進去再細心觀看後,這個時間水漲,海灘浪很大,不太適合游泳,尤其是我們很多個都不會游泳,根本就不能在這邊玩。
我們決定放棄,但時間已經不早差不多四點半了,如果開車到另一個潛點,如瀨底島,開車過去了一個多小時,距離太遠,可能去到太陽已經下山。呀燒不能玩水,在這邊發脾氣,我們全部人都不知所措,超無奈的。
最後我們決定,既然來到,就到古宇利大橋下的古宇利泳灘游泳,再順便試試浮潛看看有沒有魚吧!穿好裝備下水後發現這邊魚不多,但是沒什麼風浪,是本烏清澈程度首屈一指的海灘。適合一家大小來玩水。我們一下水馬上下雨,但也沒有什麼影響,我們不理了照游!
玩到六點多,太陽差不多下山,天空烏雲蓋頂,應該馬上會下大雨,為免走避不及,我們馬上上水。更衣室沖身要收費,¥100一分半鐘,我們五個人,只沖了三分鐘,極快!
然後我們去打算開車返回中部,再找地方吃晚餐。開車過去又需要一個多小時,大家都累透了,在車上不停睡覺,負責開車的,也太辛苦了吧。之後我們來到北谷,昨晚吃燒肉旁邊的藥妝店,完成昨晚來不及完成的目標。我掃了一堆物品,包括 DHC Q10丸+龍角散+藥物+零食雜貨+眼線筆+睫毛液+面膜+防曬噴霧等,大家都買了不少,滿載而歸,日元匯價低,日貨等同打八折,所以買東西都特別抵。另外我們沿途又在一家超市再掃零食,今次我們買了水果,買了巨峰提子(¥498)一盒和哈蜜瓜(¥348)一盒,晚上拿返酒店當飯後果ᦁ 2;嘻嘻,美味!
購物完,時間已經不早,我們要趕快找餐廳吃晚餐,沒概念不知道吃什麼好,所以用gps找了一家很有名氣的餐廳,打算開車過去,不過開到一半,我們途經美國村,看到馬路旁有兩家麵店,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泊車進去,選一家來吃。這兩間麵店一家是 食拉麵,另一家吃讚岐烏冬,因為明晚我們會去吃拉麵,所以今晚我會選擇吃烏冬。
這家丸龜製麵,應該有很多家分店,之前我在東京也有吃過,質素有保證。屬於半自助的形式,先點個烏冬底,再自助拿天婦羅炸物。價錢便宜,我們每人要一碗烏冬,外加三件天婦羅,才大約¥750左右,美味又抵吃!(剛剛發現香港也有開分店,在荃灣,試過覺得味道也 不錯)
吃飽後大家都很疲倦了,返回酒店休息,另外再把買回來的水果吃清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日本的水果特別甜特別好吃,哈密瓜超甜!巨峰提子跟我們平時吃到的葡萄味道完全不一樣,有點像提子味飲品的味道,有一點酒味,味道假假的,超好吃!我們決定明天要再買,encore !
吃飽,大家洗澡休息,希望明天天氣好!
是日個人消費:
高速公路費(700/5)¥120
便利店買早餐(飯糰+三文治)¥370
水族館入場費¥1620
買飲品¥100
海膽蓋飯¥1550
沖身¥100
高速公路收費(700/5)¥120
超市(巨峰一盒+哈密瓜兩盒+五款零食)¥2084
藥妝店(DHC Q10丸+龍角散+藥物+零食雜貨+眼線筆+睫毛液+面膜+防曬噴霧)¥8386
丸龜製麵(天婦羅烏冬)(3590/5)¥718
total:¥15168

有圖有真相,去圖!
今日早餐就系便利店解決,謝啦,飯糰呀!


d三文治睇落都好鬼好食喔!


即食嘅叮叮意粉賣相都好美觀


怪獸公司造型嘅肉包,好得意啊


最後我買咗兩個飯糰同三文治,邊行邊食


由於天氣唔穩定,所以我地今日嘅行程改變咗,會先去水族館


到達水族館之後,天氣開始慢慢變好


入場後會見到一個海星海膽池


大家可以伸手入水入面,觸摸海星同海膽,海膽軟琳琳,手感好古怪


沿路入去,見到好多唔同品種嘅魚


好大條蘇眉啊


呢種魚有鼻嘅


雞泡魚發嬲,食條脹曬啊!好cute


又系長鼻仔


唔知乜魚


粉紅色小丑魚,埋藏響啲白色海葵入邊


同d魚影張合照先


我最鍾意嘅花園鰻


一條條系沙地度伸下伸下好似蟲仔咁,好可愛啊


來到黑潮之海,全場最大嘅水缸,入面有好多好大條既魔鬼魚


細心觀賞d魔鬼魚游來遊去


入面仲有兩條鯨鯊,好多遊客圍觀


另一個鯊魚館,入面有幾款唔同品種嘅鯊魚


我好鍾意嘅manta


兩大條鯨鯊一齊游水,場面好震撼。但我自己覺得其實佢地唔應該俾困住響水族館入面,佢地係屬於海洋架。陰功,被判終身監禁


呢個館新增咗三條海豚系入面,唉,活潑嘅海豚啊……


雖然我睇得好開心,但總覺得d大型魚例如鯨鯊,海豚,鯊魚,應該要系大海入邊自由自在咁游水,而唔系被困係咁細個魚缸入面


不過其實去水族館睇魚都真系幾開心嘅


水族館內嘅紀念品店,我俾鯊魚咬啊


呢隻大隻d


好靚嘅貼紙


花園鰻公仔鎖匙扣,好得意啊


之後我地來度參觀海牛館,海牛又被稱為美人魚,睇落去肥肥地好似好多脂肪咁


佢年紀仲大過我啊


路過海豚表演,我唔想睇,我唔支持


因為日本人好殘忍咁捕獵海豚,海豚系好聰明嘅動物,咁對佢地唔應該


所以我地唔睇急急腳走


你去水族館,下一站,我哋嘅目標係古宇利島。前面呢條,就係深入海中嘅古宇利大橋,如果天氣好一定超靚



我坐後座所以影得唔系咁好


古宇利島最出名嘅就係海膽飯


我地慕名而來,求其搵咗間餐廳食海膽丼


島上面,好多小店同餐廳都有出售,唔使驚搵唔到,總有一間在你左近。我地搵咗間系馬路邊,睇落去幾靚仔嘅cafe入去食


海鮮丼餐牌,其實價錢都唔算平,佢都要千幾日元,即一百蚊港紙多的


呢碗係呀燒嘅雜錦海鮮丼,食物款式最多,除咗海膽之外,其他野都好食


佢兩個妹仲唔系幾受落啦,佢地覺得好難食,好可能系食唔慣啦


rachel就成碗食曬


我都系成碗食曬,除咗海膽之外嘅就不過不失啦


喱碗係我嘅魚生海膽飯,仲有幾棵海葡萄


我地食喱間餐廳就系喱條馬路旁邊


食完飯,我地去到個島嘅另外一面,搵個餐廳老闆介紹適合浮潛嘅海灘。見到部可樂汽水機,再見到呢個牌跟住行入去就系架啦


沿著小路入去就見到海啦


個沙灘冇乜人,而且天色唔系咁好


海面超大浪,根本完全唔適合浮潛


無辦法我地唯有打消念頭去第二度遊下水啦,呢個位我諗如果天氣好嘅時候,應該幾靚


由於時間都唔早,最後我地決定返回古宇利大橋橋底個公眾泳灘游水,個灘靚就唔系好靚,不過真系風平浪靜,幾適合一家大細玩


我地照樣試下浮潛,冇乜魚睇,得d魚仔囉


遊完水,出返北谷食晚餐,搵咗呢間丸龜制面,門面係咁嘅,外面都有得泊車。其實呢間宜家香港都有分店

自助形式咁拎天婦羅,都幾多款下,好食


我要咗個溫泉蛋烏冬


好平好抵食,大家都好滿意


食完飯,返酒店食我哋嘅飯後果!好美味啊巨峰提子同哈密瓜!


阿細妹仲系度玩新買嘅零食,魔法絞絞糖,見佢撈來撈去都好似幾好玩!


2 則留言:

  1. 呀燒不能玩水,在這邊發脾氣 <--- 佢好攪鬼
    係囉...D日本人表面就好似好好咁,但係捕殺最多鯨魚同海豚嘅就係佢哋
    [版主回覆09/25/2013 12:03:25]佢太想玩....無得玩就發脾氣
    係囉.d日本人捉最多鯨魚同海豚

    回覆刪除
  2. Hi! 我想問你喺日本買龍角散幾多錢? 謝謝!
    [版主回覆10/01/2013 22:34:24]我記得計翻港紙大概三十幾蚊一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