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06/12/2012 day 1 luxor樂蜀東西兩岸一天遊

06/12/2012 day 1 luxor樂蜀東西兩岸一天遊



行程:西岸:女皇殿-帝皇谷-habu-萬儂巨像-東岸:luxor temple樂蜀神廟-karnak temple

坐了十多個小時飛機,終於在早上九點半到達luxor樂蜀。一下機,看到有幾間找換店,我們倆就馬上合資,共兌換了$800美金($6250hkd),兌得$4884LE。將會用作十天旅程二人的旅費。

入境很快,機場比想像中細小,人也不多。步出機場,便有不少人爭相想幫你拿行李什麼的,素聞埃及人索錢方式層出不窮,為免不必要的爭辯,我們死命拿緊行李不放。之後,我們要找的士坐到市區的酒店,有人馬上帶我們到的士站頭去。當然最後要付了1LE小費給他。




跟的士司機討價還價,又是一大麻煩,他們開價20usd即是約百五港幣,我知道車程只二十分鐘,大約$40LE便應該可以,但司機們很齊心,齊齊拒絕,最後我們沒法子,以$60LE成交。嗯,一來到埃及便感覺到他們的待客之度了,來吧!放馬過來!

經過一些貌似鄉下的景物,二十分鐘後我們抵達oasis hotel,這是一間廉價旅館,雙人房一晚只需50LE包早餐(約$65港幣),房間有冷氣有獨立廁所,房間雖老舊但還尚算乾淨光猛,這價格來說我超滿意。更有一個天台休息區可以坐坐喝杯茶。旅館主人hassan人很好,領我們到天台介紹luxor的景點,又建議我們行程可以怎樣編排。最後,我們跟他訂了明早的西岸熱汽球之旅$250LE(約320港幣)一人,很合理,埃及應該是世界上坐熱汽球最便宜的地方,之前我在土耳其差不多坐了九百港幣左右,所以來樂蜀一定要去坐。hassan提供的包車遊東西岸五個景點價錢略貴,要價$200LE一車,我們決定自己到街上找車。

先返房間洗個澡安頓好行李,就馬上出發,先去吃個午飯,就到了旅館同一條街上的abu el hasan shazly餐廳吃,點了兩份燒雞饟飯套餐,份量很多,每人有一碗湯,一碗飩菜,一份沙律,大餅,芝麻醬汁,半隻燒雞饟飯,和一碗茄汁黃豆,很有特色的埃及菜,味道也很好,埋單全部一共$70LE,很抵食。吃飽飯我們馬上到對面果汁店買鮮搾果汁喝(因為在餐廳喝比較貴,所以我們沒有叫飲品),我們在果汁店買了一杯mix果汁和芒果汁,很好喝,一共$6LE。mix的是裏面有很多不同的果肉,再加上層層不同口味的果汁,味道一流!

吃飽喝飽,我們走到大街上找了間電話店買vodafone的sim卡,$10LE一張充值$50LE就有500mb的上網。但由於我電話用的是細卡,電話鋪的staff帶我們到了vodafone門市辦好卡,辦好兩張500mb的電話卡,一共用了$130LE就可享受十日都有whats app facebook的旅程。

之後我們到街上找的士打算包車一天遊,找了幾台的士,都價錢太貴,我們目標是100LE遊五個景點,但最後,講到130LE已經講無可講。好吧!唯有接受。
130LE五個景點包括:女皇殿temple of hatshepsut-帝皇谷valley of the kings-拉美西斯三世祭殿medinet habu-萬儂神像memnon-樂蜀神殿luxor temple。東西兩岸景點大致上都包含了。

由於時間有限,出車時已經大約下午三點鐘,而大部份景點為下午四時停止售票。所以我們只能超快速走馬看花遊逛。

第一站,女皇殿,很宏偉的建築,門票$30LE(學生票,來埃及大家都要辦個學生証,可節省很多門票費用),由售票處到殿下的小火車可以不用坐(4LE),才幾百米路走路毫不費力。我們逗留了半小時就離去。

第二站,帝王谷(法老王陵墓),是遍佈整個山頭的岩窟墓穴,內有六十多個墓室,門票40LE(學生),可自選參觀其中三個墓穴。今次從售票處到門口一段路比較長,我們坐了4LE的小火車進去。墓室方面,我們選了kv15(看木乃伊),kv11(看壁畫),kv6(沒什麼特別),整體來說,帝皇谷有點令人失望,可能是因為想看的kv34,kv5,kv16都關了,而且恕我沒什麼文化,真的覺得沒什麼看頭,墓室都好細小,而且好多藝術珍品金器等都拿去埃博了,所以草草逛完就離去了,只逗留了大半個鐘。

第三站,habu拉美西斯三世廟,是旅館主人極力推介的,他說這個廟很美很完整,但由於已經關門,我們只好在門外看了下就走了。真可惜!

第四站,萬儂巨像,是在路邊的一對巨大石雕座像,據說是希臘的神祇萬儂。我們逗留了十分鐘,拍拍照就走了。

之後,我們返回東岸,本想馬上去卡納克神殿看聲光show,但由於時間尚早,尚有一個多小時,司機就建議我們先去逛樂蜀神殿luxor temple,學生票$25LE,意想不到地精彩,有很多巨像,晚上神殿在燈光照射下,更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我們在這裏參觀了一個小時。

埃及十二月的晚上原來有點冷的,幸好我們有帶圍巾和外套。

之後,司機忽然對我們說要加錢,要加20LE停車費和我們多去一個神殿,要加50LE,所以就一共200LE,哈,無恥,想不到剛剛看來好好的司機原來也是如此,埃及對遊客的苛索略奪,果然名不虛傳!我們沒說什麼,就叫他先送我們到卡納克神殿karnak temple打算看燈光show,但到達後發現原來這個是沒有學生票的,一人要100LE,我們覺得太貴,所以走,不看了。

著司機把我們送返旅館,我怕下車付錢時他會跟我們糾纏,所以我就用電話當電筒,先把錢數好,待一會下車就直接給他150LE。下車後,我們給他錢,他竟沒有再纏我們,就走了。

那我們就走到街頭abu hagar餐廳吃飯。但一坐下點好菜,我翻翻手袋,發現我的電話不見了!想想看,應該是丟車上,要不就是被偷了。

我認真想想,對,一定是在的士丟的!!因為最後一次用電話,是下車前用來當電筒數錢。我當下什麼心情都沒有了,因為才第一天電話就沒了,覺得此地不宜久留了。但我們嘗試打電話給自己,發現電話仍是通的,都算比較好,可能尚有找到的機會。

草草吃完飯,跑回酒店找他們的staff幫忙,他們很熱心。令我們忽想到重要的線索,就是相機照片中無意拍到的士的車牌號碼和司機的樣貌!旅館職員馬上跑到街上找台的士問下別的司機有沒有人認識他。不果,他又跟我們跑到火車站的士站頭去找去問,馬上就有別的司機說知道他在哪,著我們到sheraton hotel找這台車,還安慰我說我有他車牌有他照片,他跑不掉的,你一定可以拿回你的電話。

之後,我們便在旅館staff mohamed陪同下,上了另一台的士馬上跑去sheraton。到了門口,他們又聯繫了另外幾個司機,終於找到了我們早前坐的那台車,亦出奇幸運的,我們的衰司機不在,我們又找到這台的士的車主,他二話不說幫我們用匙打開了車門,而我的電話就安躺在車箱內!真是不可能發生的奇蹟!!幸好衰司機沒發現,要不他一定不會還給我。最後,為了答謝旅館staff的盡力幫忙我給了他100LE tips,另一個幫忙的司機我給了50LE。

後來晚一點,我們到lobby買水喝時,旅館職員告知我們說剛剛我們的衰司機跑來找我們說想要跟我們聊聊,明顯是知道我們剛剛跑上他的車拿回電話,所以現在來索錢。但他們幫我們趕走他了,並說這個衰司機一看就知不是好人,叫我們小心,並說就是這些人,影響了埃及的形象。

經過這個尋找電話歷險記,我以後會看緊財物(其實我並不是很粗心大意個人,從沒丟過東西)。另外亦令我對埃及人略有改觀,他們只是貪財,遊客錢不賺就是罪大惡極,但是仍有些有良心,好心腸的人。

是日兩人消費:
機場去市區的士$60LE
行李帶路tips$1LE
Oasis hotel訂熱汽球$500LE
Lunch $70LE
Sim card兩張500mb上網$130LE
包車$150LE
女皇殿$30LE
小費$2LE
帝王谷$80LE
帝王谷小火車$8LE
帝王谷tips$1LE
Lucor temple$50LE
晚餐$60LE
大支水$3LE

人均消費:每人$577LE

個人消費:150LE,找電話tips

我今天一共用了:$722.5LE

去圖~

我住過最平的酒店!Luxor oasis hotel,超平,$65hkd 一晚!staff都很好!


Reception有點殘破,但$65!還想怎樣?


免費由雙人房安排到三床房,房間比想像好,還不錯嘛!


急不及待,馬上去abu el hasan開餐


埃及的第一餐,烤雞饟飯,美味!


套餐包含了湯,大餅,沙拉,豆等,一碗碗的,裝滿一桌


吃飽飯馬上到對街果汁店喝鮮搾果汁,mix分有三層,好喝又飽肚


出發!到達景點一女王廟外的小市集,沒什麼特別好買的


小村莊


宏偉的女王殿位於亞爾巴里懸崖下的女皇大殿,這位古埃及歷史上最有名的女法老王相當傑出,其中一且事蹟幾乎與中國的武 則天不相伯仲。




女皇神殿為古埃及歷史上最有名女扮男裝的女法老王.哈斯普蘇於其在位期間興建的一座山中神
殿,壁畫描繪了哈斯普蘇重要事蹟


女皇殿二樓的石像


我們遇上第一個昆小費的埃及人,硬要幫我們包頭,合照索小費,被索了$2LE


山頭堀了很多洞穴


有不少壁畫


石像


第二站帝王谷不能拍照。這是第三站habu,拉美西斯三世廟,可惜到達已關門,只能影個門口


這一張無聊亂拍相,無意拍下了的士的車牌號碼!!成了晚上尋找電話的重要線索!


天網恢恢2!!又一張重要關鍵,拍下了的士司機的長相!!就是靠這相,我才尋獲我的電話!


這個是景點四,萬儂巨像


景點五,樂蜀神廟luxor temple,門外有一排石雕


神殿中央有根方尖碑,古埃及信奉太陽神,他們相信愈高愈能接近太陽神,因此建造高 20至30尺的方尖碑;方尖碑頂端採用三角形,形同金字塔的形狀,也代表太陽光,是崇拜太陽神的象徵。方尖碑上會寫上法老的功蹟!


兩旁的巨像


夜裏的神廟更增添了神秘色彩


廟內的巨柱


一些石雕


美麗的巨柱


又去喝了杯美味的mix果汁!好像雜果冰,飽肚美味!


簡直是我在埃及的最愛,來埃及一定要試!



3 則留言:

  1. 好野!你終於出新POST!
    咁你搭咩AIR FLIGHT?
    [BLU回覆01/10/2013 13:41:16]你個時買票價係幾多?
    [版主回覆01/10/2013 00:25:04]多謝支持^^
    我搭qatar airway

    回覆刪除
  2. 奇遇!
    [版主回覆01/22/2013 18:32:35]係囉,天意呀

    回覆刪除
  3. 你真好彩能找回電話,埃及人個個都是想要你的錢.
    [版主回覆06/18/2013 00:32:34]係呀,真係好彩!
    係囉佢地d人只會想盡辦法要你d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