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09/12/2012 day 4 尼羅河郵輪第二天,遊艾德芙神廟edfu temple

09/12/2012 day 4 尼羅河郵輪第二天,遊艾德芙神廟edfu temple



今天一早六點起床,六點半在郵輪大堂先喝杯免費橙汁,就落船上岸去edfu temple荷力斯鷹神廟,晨早天氣很清涼,一定要穿外套才好上岸去。

由於edfu temple不像昨天的鱷魚神廟一下船走幾步就到,距離有點遠,步行應該最快要二十分鐘吧,所以碼頭有很多馬車在拉客。馬車伕一如既往開天殺價,要價$100LE單程,我們最後說好了

$40LE來回(網上有人說最便宜可以砍到$5單程,但個人認為沒什麼可能,因為同船的老外出手很高,你出太低他們可能不肯),坐十分鐘左右就到達edfu temple,途中馬車伕不停跟我們拗價,我們不理,說了四十就四十。到達後跟馬車說好一個鐘後再來接我們,返程才付錢。





edfu temple學生票$25LE一人,沒錢找,自己要準備剛好的錢。廟七點才開門,全部多架郵輪的乘客都在門口等開門,而我倆就四處找尋另一船的一個香港勝景遊的團,打算跟著他們的導遊聽他對這個鷹神廟的解說(昨晚已經問過他們導遊wilson,他答應我們可以一起跟著聽)。不消一刻我們便找到他們了,便跟隨其後一起走,聽他說故事。

此廟是為荷力斯鷹神所蓋的,建於托勒密王朝,外觀宏偉巨大,有部份彩繪仍清楚可見,重要性僅次於karnak temple。另外,還有一座誕生廳,可以欣賞到荷力斯神的誕生,被母親餵奶的浮雕(七八歲大的小孩還吃母奶?!)。還有,前廳天花板被燻黑,原因是之後基督徒走難將此用作廚房。亦有不少殺河馬的浮雕,到處可見當時他們用魚叉叉死河馬,因為尼羅河的河馬會令船反船,人們討厭牠所以通通殺掉。(真的同人不同命,古埃及人怕鱷魚,把牠封為神拜,同樣都是河內兇殘動物,待遇卻截然不同)

我們參觀了一小時,最後參觀了殿旁的一個尼羅河水位測量水井,體會到古埃及真的很文明呀!

之後我們步出神殿,正煩惱幾十架馬車,怎樣找到剛剛坐來的一架,馬車伕就跑來叫我們了,還是他認我們比較好。

他把我們送返碼頭,中途說要帶我們到超市什麼的,我們拒絕,叫他直接送到碼頭,他未到已經叫我們付錢,我們不理,說到了碼頭我們才會付。最後,我們下了車,我才給他$40LE(兩張$20LE),他竟偷龍轉鳳,將其中一張20LE換成50p,說我付錯了,我當然不理他,因為我肯定我本來就沒有50p的紙幣!我們急步走返船,他怎叫也不理他。好,又一個騙子!

返回船上,我們就去下層吃自助早餐,個人認為早餐的食物最為豐富,因為有炒蛋,又有免費的果汁和茶等飲品提供(午晚餐都沒飲品的)。我當然盡飲,難得不用錢!因為埃及真的很乾,我需要水呀!

吃過早餐,我們返回房間補眠,連日來天天早起,姜他又有點生病了,可能因為天氣時熱時冷又休息不足等,他吃了藥便昏睡過去,我也睏極齊齊暈倒了,睡到中午才醒來。

睡醒下午一點多,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又到餐廳吃自助午餐,我發現船上大家都很乖,一開始坐哪,之後每一餐都坐相同的位置。午餐食物一般,不過反正早餐吃得很飽,我隨便吃了點菜和水果便算了。

今天除了早上到edfu temple之後,就再沒有行程了,整天都會待在郵輪上。我們吃過午飯就到船頂找張太陽椅坐下,看書休息曬太陽玩電話(vodafone sim card真無敵,在尼羅河上我依然可以上網facebook whats app,繼續做一個上網怪)。一邊玩電話一邊看風景一邊飲自己帶上來的汽水,真的悠遊寫意呀,十二月船頂有點涼,所以泳池都沒有人游泳,其他乘客都只是光曬太陽。三點鐘,頂層人愈來愈多,原來下午茶開始了,我們也拿了兩杯茶去喝,繼續hea到日落。

船緩緩地在尼羅河上行走,日落時份,我們差不多抵達樂蜀,和其他約十隻船一同靠岸停下。原來船就會在這停下,不會到樂蜀市區,明天也會在這邊下船。我們下船觀看,附近都沒什麼,只有兩兩三三的士駛來問要不要打車。

逛了一圈返回船上返房洗澡和休息一會,八點就又去餐廳吃晚飯。食物和昨晚一樣沒特別。吃飽飯,到reception取回passport和交待明天吃早餐和check out時間,就又返房收拾行李休息。

我覺得今天的生活好像隻豬,吃飽又睡睡飽再吃:)

是日二人消費:
馬車 $40LE
大支水 $10LE
Edfu temple $50LE

總共$100LE/2=人均$50LE

 去圖~~

晨早落船,坐馬車去參觀edfu temple


用走路的方式應該要走半小時,所以人人都坐馬車。


但車伕都亂開價昆錢的,所以要態度強硬d。路上都是馬車,尤如在古代


到達edfu temple荷魯斯神殿


豎立在第二塔門前的荷魯斯神像相當巨大


另一隻


終於找到香港團的導遊wilson,又痴住佢團人聽詳細介紹,得到好多資料

柱上有棕櫚樹葉和紙莎草形象作頂部裝飾


漂亮的頂柱


荷魯斯神浮雕


聖壇裏有隻用黎巴嫩杉木造成的聖船


荷魚斯神殺掉邪惡的河馬,叉死佢


牆上雕滿各種雕刻,很壯觀


很巨型


很喜歡這一張,有點迷城feel


這張都不錯


跟鷹神合照


齊齊影


第二塔門上的浮雕很宏偉


又跳


參觀完edfu temple,我們夠鐘返回船上吃早餐,個人認為三餐中最豐富的是早餐,所以我要多吃點


每天每餐都會坐同一個位置同一張枱,幾天都不能再換位,唔好見位就坐


補個眠,訓飽又食好似豬咁。又係時候吃午餐,午餐食物款式比較少,我拿了些水果和沙拉就算了


只有三款主食


大量無味面包提供,一定唔會餓親


吃飽,到頂層曬太陽看書去


怕曬又可以坐有蓋位置


游泳池依然沒有人游泳,因為太寒冷


又是我最喜歡的光影


又再次開始日落


下午茶時間,頂層會比較人多


船全都泊岸了,位置在樂蜀附近


日落黃昏


又落船行下,附近什麼都沒有,但看到一些野生的紙莎草


又到了晚餐時間,有烤魚塊,不錯


午餐晚餐依然是相同的沙律


有些甜品,蛋糕,不錯的


熱食主菜就只有這幾款



2 則留言:

  1. 日日同啲昆人的人周旋, 都幾攰
    [版主回覆01/22/2013 18:31:19]係,真係好費力。對佢地d人印象真係麻麻

    回覆刪除
  2. 遊船上的食物餐餐都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