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挑戰自己!!Day 10-土耳其小死海oludeniz 滑翔傘paragliding之旅

4/6/2012 day10

是日行程:fethiye oludeniz 死海滑翔傘paragliding






八點半起身,隨便梳洗一下,穿回昨晚的衣服,牙都沒得刷,慘。
九點鐘到樓下旅行社老闆Ramazan去送我們到otogar metro bus office拿回我們的行李。他開車到otogar只需十分鐘左右,快過小巴很多,我們真的省錢省時間了。170TL的paragliding join得真抵。




拿了行李,Ramazan又送我們返酒店,沿途不停聊天,知道他在fethiye渡夏天,冬天到英國去做生意,在fethiye和英國都有房子,而且他一再表示自己單身,又問我們香港女生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他又邀請我們晚上到他的餐廳吃海鮮,我們都沒應承。唔,土耳其男的一貫風格,愛搭訕泡妞。(不過他比棉花堡的賤人好多了,包括外表和態度)。

送返酒店,他叫了自己店裏的小弟幫我們搬行李上房。我們上房安置行李後已經九點九,立即動身到樓下吃早餐,因為早餐時間到十點。早餐滿豐富的,唯獨橙汁超難喝。我吃了十分鐘就先返房整理刷牙更衣,因為十點半我要去玩滑翔傘。

怎料過了五分鐘老闆就打電話來叫下兩分鐘內馬上落樓。不是十點半嗎,呀,原來是十點十五分集合。用了幾分鐘隨便亂畫了眼耳口鼻(因為不想我的照片出來超醜樣),別了Rachel,獨自出發!
旅行社小弟帶了我去海灘旁的gravity飛行公司office。寄存了我的手袋,只帶上我的相機和太陽眼鏡,跟著我的pilot Yusuf 出發去,同行另有一對英國情侶。上了小巴,陸續到了其他地方接參加者和pilot,再上山去。小巴十六座全滿,全部外國人,女的包括我共三個。亞洲人只我一個。

上babadag山頂的take off point要大約45分鐘,沿途山路很斜,望下山很高。不過我沒有太緊張,因為都在聊天,英國情侶的pilot很搞笑,猛說什麼人終需一死只類的,問我打算什麼時候死,無聊怪,一路說些有的沒的,哈哈。又在跟著車上音樂唱I'm sexy and I know it,他說:我只是唱歌,不是說我自己呀!我說:我當然知道!哈,英國女馬上跟我high five,應得好呀。

Yusuf又跟他互摸,他們人好無聊呀。Yusuf 比較沒他無聊,話題都比較正常,跟我說他女友都是中國人,他們很愛大家。又說一個月要飛幾個小時呀,為什麼次次都有人問他飛了幾年,滑翔傘有多少意外,有沒有死人,他們兩個都看來不喜歡人家問這些問題。車程充滿歡樂,所以好快就到山頂了。另外,Yusuf 在車上幫我拍了些照片和影片。

山頂take off point有二千米,向下望高得我腿軟,所以我只走到邊上拍了一張就走返中間去,站在中間,其實你不會感到很高的。不過take off point好凍。

Yusuf提供我運動鞋來換(因為我只有拖鞋)。之後我們又拍照,他幫我帶好頭盔,背上背包他幫我扣好所有扣子,就叫我站著不要動,他去鋪好傘子。其實我背上背包後都行動不便,背包很重又大,到我膝蓋位置,礙著腿,要走也走不快。好呀,那我就站著拍照,看著一隻又一隻的傘人起飛。拍了一下,呀,記憶卡滿,媽的,馬上努力刪掉一些舊相,幸好沒到我起飛。刪了二百張,我忙過一輪,記憶卡重生了!哈,我太忙關係都沒空去想什麼怕不怕,畏不畏高之類的。

之後Yusuf 整理好傘,把我拖了過去,說要準備起飛,又拍了照和影片。排在我們前面的傘已一一起飛,好,ready go!

Yusuf一句指令"run!"我前面有一助跑員拉著我怒跑,我出盡力跑,Yusuf 在我後面怒跑,他們腿長,我腿短,我跑了五六步腳就離地了!(但Yusuf 還在跑=.=)起飛一刻,嘩,好爽呀!好高,風景好漂亮!而且傘滿穩定的!我們在飛行途中尚可不停聊天。他說我今天很好運,風很好,他會盡量幫我飛久一點。他果然說得出做得到,看到其他傘慢慢向下飛,我們卻愈飛愈高,之後他叫我向回望。嘩!我們飛得高過take off point很多啊!應該有二千多米了!早晨的光和風景特別美,沒什麼雲,天很清!我們自拍了很多照片和影片,他說一般他沒拍這麼多的,因為我好玩,他都很開心,所以他多拍些。之後,他教我自己駕駛傘,學了自己轉左轉右,好好玩!

然後,他跟我玩個瘋狂三百六十度快速旋轉下降(他說他會慢慢轉,但其實超快),嘩,很爽,不過離心力好大而且會頭暈,這旋轉下降是整個過程裏唯一會有點怕的!快速轉右後再來一個快速轉左下降,好像轉了又五圈。啊,轉完,他問我覺得怎樣,我說:有點頭暈。之後再慢慢下降,海灣真的超漂亮的!飛到低處,yusuf告訴我下面有海龜,啊,看到了,真有趣!

風景太美好像假似的,拍了很多照。後來,他告訴我landing一到地,他會叫我要馬上站起來企穩不要動,我們的landing point是海灘邊上的一塊綠地氈上,land的位置非常準確。

最後我們大約飛了45分鐘,對我來說這真是一次非常非常難忘的經驗!不用考慮,我一定會再來的!
之後我們返回office看照片影片,拍了一百多張相,有些很醜=.=不過都有一些不錯的。

相片影片要另外收費,要自己跟pilot deal的,他說100TL,我用盡全力也講不下去,看他人又不錯幫我飛這麼久,照片拍超多,算了,最後90TL成交。去ATM 提款。(開始超支了)。之後告別了他,他說他去吃kebab有興趣可以join,我說不了。返去酒店找Rachel ,馬上分享我的感受,跟她說幸好她沒玩,因為她一定受不了。

然後我們便外出到沙灘邊上餐廳吃午餐,我吃了pite是土耳其pizza,Rachel 好像吃羊烤餅。好悠閒的慢慢吃,坐了一下才走。走到了belcekiz beach沙灘上,鋪個毛巾坐下曬太陽,浪大,我們沒游泳。走到水裏坐下浸浸腳,好涼快。

有幾個男生叫我們一起游水,又邀請我們去喝一杯,又請我們吃餅乾,沒理他們,我們走掉。去了海灘旁buzz bar露天二樓去飲沙冰上網wifi,好悠閒,沒行程沒計劃,享受一下寧靜。鮮榨水果沙冰好喝又大杯,才10TL。我們又坐了良久。

之後,我們到街上逛了下,買了些人手製飾品和一個閃石臍環,好便宜呀,手鍊才10TL,臍環20TL,太抵了!

其後,我們又返回沙灘邊上的hang out吃晚餐,算比較貴,吃西餐的,不過氣氛不錯,點了份蝦飯和三文魚配薯菜。一共69TL。

吃飽飯去了都是海邊的help bar喝一杯,最後一晚了,有點不捨,一想到假期完結要上班,我跟rachel心都忽然灰了一下。Rachel 說了金句:工作是為了回來!我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好像有點似曾相識)。whatever啦,turkey,I will be back!!

喝到十二點,返酒店休息。到酒店樓下,又碰見旅行社老闆ramazan,他跟朋友在bar玩,又問我們要不要喝一杯,我們說剛喝過了,有點夜要上去休息,下次吧。

還說要早點睡早起,最後都一兩點,哈,不達標。


---------------------------------------------------
fethiye參考資料:

local tour travel agent(最好不要在網絡上訂,因為價錢比在當地報貴好多,參考一下有什麼玩先選定就好了)
http://www.caroletayfun.com/index_package.aspx?cMId=1


http://tinyakropol.com/details.asp?id=71 


一般資料:

http://www.oludeniz.com.tr/index.php

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298031-d552746-Reviews-Oludeniz-Fethiye_Mugla_Province_Turkish_Aegean_Coast.html


blog分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e854eb0100x5hr.html 
 
http://blog.yam.com/aichia/article/15175653 


滑翔傘相簿分享

http://photo.xuite.net/nomeans/32923*1 



是日消費:
Lunch 33TL/2
飲沙冰buzz bar 20TL/2
可樂3.5TL/2
Dinner -hang out 69TL/2
Help bar 26TL/2
人均消費:76.75TL
個人消費:

手錬兩條20TL
臍環20TL
Total:116.75TL
Rachel
臍環15TL
Total:92.75TL

去圖~~

往滑翔傘起飛點,babadag山頂。車路很顛簸。所以相片都手震了


到達六千多尺的山頂了,一點雲都沒有,天好清,這是風向旗



山頂,行出一步我都好腳軟,所以影不到有多高



前面的傘準備起飛



傘扯起來了,跑呀



離地了



我的pilot在整理我們的傘



又一隻起飛,前面紅衫的就是陪跑員,會拉住你助跑的,什麼都不理用盡力跟他一起跑就是了




等待中



先合影一下,我好像一隻龜,背包好重呀





我飛起來了!!無限暢快!



我跟yusuf的自拍,他裝cute


他拿了我的太陽眼鏡要戴,交換了
噢,不要咬我



嘩,一片湛藍,地圖呀



我左控制傘中





我在嘗試轉彎



好美的風景



美得我不會形容,詞窮了





他裝sexy,叫我跟著做,我交叉腿了,看起來腿會長些



好啦,換我囉



GOPR1021

太好玩了



愈想愈覺得我都幾勇敢,勇於挑戰自己



好喜歡這幾張!!樣又不衰,又影到海彎



飛得愈來愈低了





美得不行的小死海



街景



漸變色的海邊



返回酒店,這酒店又平又正,這是早餐area



酒店泳池



小死海旁吃午餐,土耳其pizza叫pite



Poster中看到滑翔傘的take off point全景,就一個懸崖呀(腳軟中)



沙灘向上看,見到好多傘人降下中



可愛的小狗



Landing point



小心,傘在此降落



Belcekiz beach,曬太陽中





行到腳痛的石灘,rachel的腳超痛。不過有一好處,就是走時不會帶走一身沙,所以

我很喜歡



三個不停走來搭訕的男生



沖沖水,浪好大喔(自拍的)





美麗的海



淺藍色的水





被浪衝倒了



好凍呀



山上飄出一堆傘



降落點



大街上



又玩野的土耳其雪糕哥哥



有不少記念品店,價錢ok



路上不少旅行社,所以tour應該都到達才去找



又返回海邊晚餐去







我的三文魚



廁所門牌,忍得咁辛苦呀?!




12 則留言:

  1. Very good photos taken. I can feel your passion for life.
    [版主回覆08/12/2012 14:05:22]thanks^^

    回覆刪除
  2. fabulous pictures, gorgeous you
    [版主回覆08/30/2012 12:46:57]thanks!

    回覆刪除
  3. 請問fethiye係住邊間酒店
    [版主回覆11/04/2012 23:57:48]oludeniz: tonoz beach hotel($34euro)

    回覆刪除
  4. 實在太精彩!
    [版主回覆12/30/2012 20:21:50]多謝^^

    回覆刪除
  5. 正呀,很想去玩呀,但,2月冬天有可能玩到嗎?
    [版主回覆01/15/2013 19:55:25]參考:http://www.skysports-turkey.com/#/about_tandem
    [版主回覆01/15/2013 19:54:56]無,主要4-11月先有

    回覆刪除
  6. 好勁呀你地!
    可以一路飛一唔影相!
    [版主回覆01/22/2013 18:25:27]其實個個都得架!佢唔係長時間都飛好快。慢慢飛咪影到相

    回覆刪除
  7. Joanne 您好,
    因為我計畫搭overnight bus from Goreme to Fethiye,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1.一到Fethiye Otogar時附近是否就有到Oludeniz的bus可搭?班次多嗎?
    另外也請教您Fethiye Otogar附近看得到taxi嗎?我想如果搭不到bus就直接找taxi了!

    2.您所參加滑翔傘的公司Gravity的office是否就在妳的Tonoz Beach Hotel 附近?
    因為我打算白天到Oludeniz後直接到Gravity的office報名paragliding。
    還是您有其他建議的報名地方或方法呢?

    感謝您!
    Jen
    [版主回覆03/21/2013 12:59:58]1.otogar附近就有小巴可坐去oludeniz,班次很多。
    2.滑翔傘公司大街上有好幾家,tonoz beach hotel旁邊就有(我就在樓下一家旅行社報名)。報名很方便的!也不難找!gravity office也有在同一條街上。

    回覆刪除
  8. hey joanne係咪佢本身有相機幫你影?
    [版主回覆04/08/2013 23:01:58]係架,佢會幫你影,不過收費另計,要自己同佢傾價錢

    回覆刪除
  9. 嘩! 我想你一定勁好玩,相片拍得好靚!
    [版主回覆05/29/2013 03:31:28]係呀真係好好玩!!好想有機會再玩過

    回覆刪除
  10. 好精采的滑翔傘之旅,我跟團去土耳其都不知道有滑翔傘玩.
    [版主回覆06/18/2013 00:38:22]係架好鬼正,畢生難忘呀。
    跟圑就好少會去呢邊,所以唔知都正常

    回覆刪除
  11. 你好JOANNE!我和朋友會在下週到土耳其,想玩滑翔傘!
    請問拍照是用自己的相機嗎?因我有點擔心相機會不小心掉下了!
    謝謝你的回應!
    [版主回覆08/01/2013 01:37:18]不好意思,遲了覆,希望你玩得開心!
    相片有一些用自己相機(風景居多),大部分自拍有就用他的。別擔心,用頸帶掛好不會掉的!

    回覆刪除
  12. 請問若有同行的夥伴不敢玩,當天早上是不是就只能待在旅館裡面?還是可以一起上山(自己付公園門票?),然後由其他車輛接到將落地,等候飛下來的同伴?謝謝
    [版主回覆08/25/2013 19:17:48]祝你玩得開心!說不定你的夥伴到最後也豁出去要一起玩呢!
    [Sky回覆08/25/2013 19:03:51]ok,多謝你的回覆,因為我是在tripadvisor那邊看到有人這樣提起,不過已經是2008年的主題了,所以才想跟妳確認一下,多謝
    [版主回覆08/25/2013 18:59:40]應該是不用另外收費的。當時我上山都沒有要另外付入場費(不過我不肯定是否參加的費用已經包含),車走的就一條山路,中途完全沒有收費站之類的。而且我肯定,我跳的地方不是半山腰的(因為沒看到比我們更高的傘),我看全部公司都是在這裏出發起跳的,沒有看到別的起跳點。

    我剛剛另外一個朋友,也照著這個行程,去參加滑翔傘活動。情況依然無變,所以都沒遇到你所說的問題哦。
    [Sky回覆08/25/2013 18:46:39]那不知是否要另外收費?因為到山頂上聽說是進到國家公園裡面,所以有買門票,一些公司低價競爭,似乎故意只到1100m半山腰處就跳了,所以省去買門票的錢(好像35TL左右),是這樣嗎?
    [版主回覆08/25/2013 18:07:26]可以一起跟上山看的!報名時先告訴他們就可以。不過我朋友腳受傷,就沒跟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