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Day8 Cappadocia 奇石林熱氣球+green tour

2/6/2012 day 8
是日行程:cappadocia 奇石林 goreme hot balloon trip-->green tour-->夜巴往pamukkale 棉花堡 


red tour行程

green tour行程




三點多起床整理,天氣冷死了,穿了一件長袖裇衫,外套,厚被肩外套,小圍巾包頸,再加羊毛石內卜大圍巾包身。四點九,準時到旅行社集合,肥老闆已在等候。rachel問他旅行社是否24小時經營,他無奈回應what can I do,哈哈,搞笑。(我可以點丫,有得揀咩?)





Urgup汽球公司有車來接我們到他們公司office,準備參加的人已經聚集在吃早餐,他們提供了簡單早餐,有麵包,餅乾,茶和咖啡。我們吃了一個芝麻麵包和喝了蘋果茶。等齊人,分了不同顔色組別乘車出發到take off point。到了起飛點,看到很多熱汽球在充氣,有一些陸續起飛。我們是橙組,一共二十人一個籃子,五個人待在同一格裏面,幸好另外三人是韓國人,身型沒很大,不會太迫(若果五個外國壯漢迫在一起真太迫),urgup balloon的汽球顏色最好看,色彩繽紛的。我們pilot叫Andy,有清楚指示我們什麼時候要做landing position 和什麼時候要收好相機等等。感覺很安全。

慢慢的起飛升高,看著一個個漂亮的熱汽球,高高低低遍佈全個山谷,再配合清晨的陽光,真的太美了!而且我們時而上升,時而降下至奇石谷裏,從不同的角度觀賞cappadocia 。

飛行時間大約為一小時,拍了很多照片,andy叫準備降落,大家做好安全姿勢,地下有小車跟著我們跑來跑去,最後我們降落至一田野,看到另一班人已在等候,原來生意好,要進行第二輪飛行(如果要參加千萬不要選第二輪,天氣,飛行時間各樣都比較差),被指示人換人爬出籃子,外面準備好了香檳和果汁慶祝,有汽球公司幫我們拍的照片,一共三張€10,貴,我們不買。喝完香檳派完証書,就送我們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我們先吃早餐,早餐是土耳其式,滿豐富的,吃飽就返房收拾好行李,check out付錢。寄存行李在餐廳外,用了一下wifi 上網(房間沒wifi,因為是真的山洞),之後green tour的車就來接我們了。

十六坐的私家車,團友主要有土耳其人,韓國人,印度人。第一站是去一panoramic觀景位置看風景,逗留五分鐘,拍一下照就走了。第二站是underground city ,門票15TL,團費已包所有門票和午餐。導遊說cappadocia以前有幾百個underground city,這個derinkuyu是保存比較好,能供人參觀的,以前古人宗教排斥,他們被迫躲避追殺和迫害,所以在地下建地下城,地下城內有學校,養動物的,教堂,儲存室,住房等,非常有規模。地下城沒廁所,古人如廁完把排泄物掉返地面。地下城深至地下十幾二十層,一個地下城住五六千人,而且和其他地下城有隧道相連,有軍隊來到有監察方法可互相通風報信,古人也太利害了吧。
地下城通道窄小,而且昏暗,走的時候要格外小心,rachel就看不清楚樓梯,踏錯步跌倒了,扭到腳,超痛,情況嚴重。

第三站,Ihlara valley 峽谷,徙步一小時從山頂走下,沿途峽谷景色不錯,但因為Rachel 受傷了走不了路,另外有一印度女人也走不了路,所以我們直接在第四站,belisirma,小橋流水的餐廳等待其他團友步行到達。問餐廳拿了些冰敷腳,別團有熱心的外國人拿了摩擦膏給我們用。看到也覺得難受,土耳其真的不利腳,我五年前去的時候也發生相同事故,滾了下樓梯,嚴重,走不了路。午餐我選了吃燒魚配飯,rachel吃meat ball配飯,食物都還好。飲品要另外收費,4TL一罐。

第五站是selime修道院和假星球大戰場景,又是要爬上山去,Rachel 不良於行,沒下車,我自己跟了上去,路是很斜的泥沙路,雙腳健全都覺得難走,幸好Rachel 沒有跟上來。爬了上去我跟本爬不下來,跟同圑單獨旅人韓國仔聊天,大家互相拍照,之後他便照顧我把我扶下山去。(真好,不然我應該都是滾下來的)
第六站鴿子谷pigeon valley ,是巨型的山被挖空的一個城鎮,現在還有不少人住,有很多鴿子,我們只在一觀景點拍照五分鐘就再上車了。

最後一站,購物點,玉石珠寶店,示範如何打磨,切割玉石,他即場做了一個蛋型裝飾,答對問題就免費送給你,她問what is the meaning of cappadocia ,我搶答the land of horse,yeah!得到了獎品。留十分鐘就走,不會強迫購物。

Green tour結束,送返酒店。我們借用了酒店的公共廁所洗澡(因為之後坐十小時夜巴,沒機會洗),白天熱水竟然非常充足,沖得很舒服。

洗完在他們酒店露台坐了一下,就出發到巴士站去。rachel的腳情況每況愈下,一拐一拐的走不動了,酒店老闆們看到,熱心的主動幫我們拿行李,用車送我們到巴士站,還把行李直接放到巴士公司office,真好心呀。我跑到藥房買了藥膏給Rachel ,然後我們就在巴士站旁快速吃了晚餐,再吃多一次pottery雞飯,就夠鐘坐著等八點的巴士。

沒看到到Denizli 的巴士,只有一台到別的地方的suha公司巴士,我上前查問,巴士司機說不是這台,他打了幾通電話後,就叫我們上車,說送我們到20分鐘距離的nevsehir去換車,suha巴士非常豪華,有獨立電視,充電,wifi,跟車服務員小弟提供食物和飲品(免費),我們到nevesehir換了一台總站是Izmir 的車,這台車沒wifi,但一樣好。跟車小弟會登記好你在哪下車,到時他會來叫你。又定時來派蛋糕,茶咖啡果汁,天亮後會拿支醒神檸檬香油倒一點給人提神,服務真周到。車大約兩小時就會在休息站停下,可以下車走走,上廁所,吃東西,休息站好大,有手信店,超巿,餐廳等,設備完善。十小時車程並不太辛苦,我們昏迷似的睡死了。差不多睡醒就到。

是日消費:
支裝水1TL/2
Lunch飲品4TL/2
Dinner 33TL/2
廁所1TL/2
酒店€45
折合人均消費:72.5TL
個人消費:

超市4TL
Total:76.5TL
Rachel
藥膏8TL
Total :80.5TL

去圖~~

Urgup balloon公司提供的簡單早餐,餅乾麵包,茶,咖啡 

公司office外 

早餐區 

到達takeoff point,汽球已經在充氣 

點火 

我們pilot Andy 準備升空 

我們的籃子不算太迫 

起飛了,天開始光

汽球都徐徐上升

一大堆熱汽球好壯觀呀

天好藍,加上點點熱汽球,好夢幻呀

日本汽球,寫了日文的

Andy邊駕駛,邊講解

慢慢移到田野上

熱汽球開始分散到各處



籃子裏的人都在不停拍照

合照

進入valley

低飛入石谷

天愈來愈光了,汽球慢慢返回

Land!

我們穿的石內卜圍巾好保暖
 
開香檳慶祝!

乾杯

我們的飛行証書

送返酒店,再吃早餐。土耳其早餐必有烚蛋的

Green tour來接出發了。第一站goreme panora 

記念品店賣的jj石雕

觀景台

旋轉舞公仔

風景

第二站,derinkuyu 地下城

地下城環境,路好窄好小

十多層深的井,不見底

我們的導遊和團友

古人Meeting room

Rachel當時已仆倒腳

途經雪山

我們skip了ihlara行山行程,直接到belisirma吃午餐的河邊餐廳等候,rachel的腳傷嚴重

Tour包了的午飯,先來沙律一碟

Rachel的肉丸飯

我的烤魚飯

室外環境

Green tour第五站,selime假星戰修道院

爬上去的路超斜超難行(落去更難,幸好我有韓國仔拖我落山)



Rachel腳痛在遠處的山下等我

到了修道院一樓

修道院全景



Green tour第六站,鴿子谷

Green tour最後一站,寶石店,示範打磨礦石中



這隻石蛋是我留心聽書,答對問題的禮物

晚餐隨便在巴士站旁吃,我再吃pottery chicken rice

我們坐上suha公司巴士,出發到棉花堡去,車上有服務員小弟照顧,他會叫你下車,提供食品飲品

小弟派給我的小蛋糕

坐位有獨立電視,usb插。好豪華喎!



11 則留言:

  1. 由呢到去棉堡幾耐車程? 坐大巴辛唔辛苦?
    [版主回覆05/07/2013 10:58:40]十小時左右,其實還好,都唔辛苦,我兩個都由頭訓到落尾

    回覆刪除
  2. 我上次去土耳其都沒有玩熱氣球,HK$2,000超貴,所以無玩.
    [版主回覆06/18/2013 00:46:21]我都比左九十歐,雖然唔平,但真係值。好靚!
    我幾年前去因為天氣差坐唔成,今次總算補返!
    二千蚊,又好貴嘅⋯

    回覆刪除
  3. Joanne:
    想請教,你由cappadocia去pamukkale既大巴車票,係响網上預訂,定係去到先買架?因為我去metro個網度又買唔到,其他網又唔識睇土耳其文,所以請教一下,煩請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係去到cappadocia先買到架,其實唔洗急,真係好易買到架。唔需要一早買定。
      荷蘭方面我覺得你考慮兩個方案啦。一係淨荷蘭,一係荷比盧,其實五日雖少,但你唔怕趕都ok架,因為我上次日數都差不多。荷蘭你預兩日,比利時兩日,盧森堡一日。

      比利時幾值得去,盧森堡其實就雞肋啦,不過比一曰佢去行下都ok。

      德國其實都好大好多野睇,不過大d分散d。荷比盧個組合好d,一來近,因為如果你玩荷德,都不知幾時會有機會去比盧,呢兩個國家又比較少人會單獨咁玩。

      刪除
    2. Joanne:

      唔該晒你!!! 好,就去到先買車票,條條大道通羅馬,點都可以返伊斯坦堡再搭飛機返香港既...
      就係你一句"盧森堡其實就雞肋",我決定咗祇係去荷蘭同比利時,頭搭尾五日,夠晒!!! 但係... 即係又可能响你荷比盧嗰旅誌度留言問嘢喇,哈哈哈...

      刪除
  4. 所有巴士票都無需要在網上預訂,到先買就ok,好容易,而且選擇多。到時去到巴士站有好多間巴士公司俾你選擇,你可以去到嘅時候買或者即日買都無問題。cappadocia去pamukkale夜車比較多,我記得七八九點都好似有班次都唔少,别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該晒你呀... Joanne... ToT... (感激流涕)...
      但係仲有D問題要麻煩你既,其實我可唔可以一去到"突厥"既伊斯坦堡,就即刻去巴士公司度買由cappadocia去pamukkale既車票,定係一定要去到cappadocia先買到???
      同埋我去完土耳其後會再去荷蘭阿姆斯特丹,連頭搭尾叫五日貨仔(其實祇係四個廿四小時再多幾個鐘),家吓度緊究竟係齋响荷蘭裏面玩吖(即阿姆斯特丹去海牙再去鹿特丹),定係荷蘭搭比利時(相信荷比盧就無乜可能架喇),定係荷蘭加德國??? 我見你幾個地方都去過,所以想請教吓,阿姆斯特丹半日至一日夠唔夠玩晒呀??? 同埋最重要係比利時同盧森堡值唔值得去呀???

      刪除
  5. Joanne 您好,你的遊記寫得十分出色,所有地方都十分吸引和值得一遊。小弟現打算14年4月份去土耳其和希臘18日遊,在土耳其暫定留6天半之後去希臘。行程如下,day1-2 istanbul, day 3-4 Cappadocia, day 5 Pamukkale, day 6-7 Oludeniz, day 8-9 athens, day 10-11 mykonos, day 12-13 naxos, day 14-16 santorini
    由於你的行程編排非常出色,土耳其之旅都會跟著走,但我本人想去 Efes, 因此想請教應如何安排? 需要加多1日在土耳其嗎?要減少 某些地方的時間嗎?請指教。
    另外,請問你對 mykonos 和 naxos 兩島有何看法? 應如何分配時間?
    在跳傘時你跟跳傘員合拍照很好看,是跟他買的照片嗎?最後一問,你用的是什麼相機? 因為你拍的照都很美,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覺得你個行程都排得很好呀,又去到很多地方又夠通順!

      如果你想加入efes,應該要從day5進手,由cappadocia坐夜巴晨早到棉花堡,遊玩大半日時間已足夠,不留宿棉堡。下午坐巴士到selcuk(efes),車程三小時,去到如有時間就去參觀及day6早上再參觀,下午由selcuk坐車到fethiye,大約5小時,傍晚應該能到達oludeniz,跳傘的話就晚上訂好,day7一早去跳,下午就在小死海閒遊。

      因為各個城鎮你逗留日數也不多,日數停留算是最基本,不能再減,如能加多日土耳其當然好,不過相對你亦減了一天再希臘的時間。

      另外,mykonos跟naxos各有特式,風味不一樣。naxos地方大,租車會比較方便,人較少寧靜些,相對沒太商業化的漂亮山城。mykonos就party熱鬧氣氛和商業味重一點,沙灘曬太陽之類。看你喜歡什麼,如果不怕辛苦坐船移動,兩個島都去亦未嘗不可。

      跳傘方面跳傘員都會幫你拍照拍短片的,最後可以跟他買,能講價的。

      我用的是olympus epl3,用了兩年多現在還覺得好好用,最新已經出到epl6了!其實因為地方漂亮,怎拍用什麼相機都靚呢哈哈!

      刪除
    2. 謝謝你這麼詳盡的解說,意見非常有用, thanks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