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Day 5 Istanbul 伊斯坦堡

30/05/2012 day 5

是日行程:移動日oia,santorini -->Istanbul ,turkey 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taksim步行街



再次自煮早餐,吃飽後9:00酒店staff來小屋幫我們搬行李到巴士站的旅行社(這服務真貼心,否則我必定抱著我的大行李箱從懸崖直墮愛琴海)。坐9:35的巴士往fira,再轉10:20的巴士到機場去,車程大約三十分鐘,行車班次跟飛機航班相配合。內陸機不需太早到機場,聖島機場超小的,早一小時到已經非常足夠。我們坐Aegean airline 11:55到雅典的航班,飛超快,35分鐘已到達,再轉乘13:55到伊斯坦堡的班機,到Istanbul 大約15:30。





到達伊斯坦堡機場,兌換了少量土耳其里拉,坐havatas的機場巴士到taksim square ,車程1小時,$10TL。到達後找我們在booking.com訂的RIBA residence,位置好方便,從巴士站步行約15分鐘。是一家小酒店,有三層,只有幾個房間。我們住一樓,雖然外面是馬路,但關窗後不會很嘈吵。酒店外有小商店可以買飲品,旁邊是disco,不過還好,感覺滿安全的。酒店員工ahmet人很好,熱情招呼,給我們奉茶,給地圖,再指示前往景點的交通方法。

整理一下,馬上出發前往大巴扎grand bazzar。坐metro到kabatas轉乘地面的輕鐵到yenicerilerC站下車,下車即達大巴扎。車費地鐵,輕鐵各2TL,坐幾站都一樣價錢。

我們在大巴扎外面車仔鋪每人吃了一條玉米,1.5TL,有燒的,也有烚的。然後又從小販檔買了青口飯,1TL 一個,在青口內面饟了糯米飯,放點檸檬汁,一口一個,非常美味!!(但後來在另一檔吃,1TL竟然有三個!)p.s青口檔隨街都有,taksim步行街上有很多,別擔心吃不到。
之後走到大巴扎門口,被告知七點鐘關門了。噢,唯有在外圍行逛,外面有一個地攤巿場,他們好像把家裏的雜物拿出來賣似的,古怪。

再坐輕鐵兩個站到sultanahmet站,去了藍色清真寺,剛巧不是祈禱時間,可以進內參觀。進寺前要在門口脫鞋,有提供膠袋放鞋,門外脫鞋區充斥著一股濃烈的腳臭味,閉氣忍臭!另外,他們會提供女仕們頭巾,裙,來包頭包身,我穿了短褲,被包了個下半身裙和頭巾。好,赤腳進場,地氈濕漉漉的好嘔心,有點兒腳臭味,難道濕濕的是腳汗?!拍了一下照,忽然傳來祈禱音樂,哦,原來一日五次的祈禱時間到,遊客要走了。

之後,我們又坐鐵路返回taksim 步行街逛街,這裏是不夜城,好像24小時到好熱鬧的,有酒吧,餐廳,手信店,甜點店,百貨公司,應有盡有。

我們買了一隻燒雞和一個米布丁rice pudding和飲品,外帶返酒店當晚餐。吃飯洗澡休息,一日又完結。

是日消費:
巴士往fira€1.6
巴士往機場€1.6
伊斯坦堡Havanas機場巴士10TL
酒店€96/2(2 night)
Metro 2 TL
Tram 2 TL
Tram to blue mosque 2 TL
Return tram +metro 4 TL
Dinner 16.5TL/2
飲品 3.5TL/2
折合共:人均€64.8(公數)
購物:

Postcard€2
Total 消費:€66.8

去圖~~

在希臘的最後一個早餐

露台食

又引來好多貓來搵食物

食飽就走了,這是往我們小屋的樓梯,有心心記號,都落了不少樓梯,好彩不用自己把行李搬上去

坐巴士到機場,好細的機場

拿了一堆boarding pass

我們坐去雅典的小飛機

到達istanbul的酒店

有廚具提供可煮食

售票機,唔太易用,都研究左一陣

到地面轉輕鐵

軾鐵內部

要按制開門

超美味的青口飯

釀了糯米飯的青口飯

1.5里拉一條玉米,有燒的,有烚的,抵吃又飽肚

大巴扎外

地攤...賣的東西都奇奇怪怪

oh~~~竟然關門了,明天請早

好多人圍住食青口飯

水果檔,水果比希臘貴

輕鐵價錢

輕鐵時間表

六支柱的藍色清真寺

公園裹有好多貓,這一隻是首領

牠的手下

藍色清真寺

rachel用自己的圍巾來扮長裙入寺

我的裙不夠長啊><

地下的洗腳池,好多男子在洗腳


寺門外,頭巾回收處和脫鞋區,臭氣沖天

'
被包頭了

寺內天花好美啊

好搞笑啊我個款


遊人禁入祈禱區


夜晚去人比較少,很好..日間超多人的



回收區

夠鐘祈禱,封門,遊人禁入

門外影影影




步行離去


又有玉米檔

很多這樣的甜點店,一看就知道甜到漏

坐輕鐵返回taksim

taksim步行街,有點聖誕feel

土耳其幾餸飯

土耳其雪糕,不停玩人的

香水店,推薦!!!超便宜的~~~

叮叮車

又一家甜點店

我們隨便找了家店買了一整隻燒雞外賣,下邊的是米布丁,返酒店的

2 則留言:

  1. Dear Joanne您好,

    我已經訂了aegean airlines以及turkish airlines的domestic flight,想請教您的是,當我從頭到尾訂完也線上刷卡後,都沒有辦法選擇飛機座位,這個部分您是否有一些經驗可以告訴我?(因為我有點擔心等到了機場後,若overbooking發生,又沒選位,會無法登機..)
    [版主回覆03/07/2013 01:35:36]aegean airlines以及turkish airlines我都坐過,很順利,不用先網上選位,都是排一起坐的,放心,不用擔心這些!!你買的是正常票,絕不會無法登機,好好準備其他東西吧!!旅途愉快!!
    [版主回覆03/07/2013 01:29:36]唔好意思,當時我無網上劃位,所以都唔記得能否選擇飛機座位..
    不過你放心!!基本上都會排一起坐(都好肯定)!!
    無法登機就100%唔會(除非你遲到),唔係賠錢都賠死佢...我自己overbook無法登機只屬個別獨立例子,因為我係買standby後備票,有心理準備要自盈虧,一般唔會發生,你放一百個心好了!!

    回覆刪除
  2. 伊斯坦堡是迷人的城市.
    [版主回覆06/18/2013 00:51:17]我都幾鐘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