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14/09/2012 day 1 地獄門國家公園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14/09/2012 day 1 地獄門國家公園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是日行程:到達肯亞首都內盧比nairobi-長頸鹿中心giraffe center-納瓦莎湖lake naivasha-地獄門國家公園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昨天下午開始從香港坐機到多哈(八小時),再轉機等三小時,再從多哈坐五小時到內盧比。總共用了十六多個小時,終於抵達了肯亞首都內盧比。坐機過程比想像中輕易過去,吃吃睡睡好快就到了。







一步入內盧比的入境大堂,感覺好像去了尖沙咀的重慶大廈。我們首先去了找換店用二百美金兌換了肯亞先令。然後再去airtel買了電話卡,超便宜,兩張一共$890先令($90hkd),一張200mb上網,另一張500mb。抵到爆,我呢十日就靠佢了。




之後我就去到visa counter填表,每人交$50usd,什麼都沒問沒查,好快就成功入境。領取寄艙行李後就出去了。嘩,原來我已經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步出機場。一早聯絡好safari公司老闆martin和司機兼導遊edward已經舉牌等好久了,等了我們三小時。




在車上martin先再介紹接下來五天的行程,然後我們馬上起程。車走了不足十分鐘,水箱有問題,不能再動,我是否這樣倒楣呀,一出發就壞車。不過他們安排很好,他們解釋這台車從來沒有試過這樣,他們馬上叫了一台的士,先由martin帶我們到第一站,內盧比市內的長頸鹿中心,因為我想超近距離接觸長頸鹿影影相,所以雖然這些不是野生的,不過我還是想去看一下。




長頸鹿中心好無聊的,只有幾隻長頸鹿,而且我不好運,長頸鹿都走得遠遠的,不肯過來給我們餵,莫說是親親長頸鹿,職員們用盡方法牠們都不理。我們等了一會,就放棄了,走。有點失望,因為拍不到親親長頸鹿。不過,司機edaward把車修好,已經開了過來。好吧,不要誤了行程,又起程到lake naivasha今晚的住宿處,fisherman camp。




坐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Fisherman camp就在lake naivasha邊上,湖景很漂亮,而且餐廳環境很好,綠草如茵好舒服的環境。我們住的小屋比較遠,在山上,不過房間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很大,裝置漂亮,床也舒服,而且有熱水和廿四小時電力。我們先放下行李整理下就去camp的餐廳吃午餐,點了一個意粉和一份 bbq ribs,食物不錯,比想像中好多了。(食物點什麼都可以,package已包),餐廳外面草地上有很多北方黑白疣猴,好聰明很可愛,在樹上爬來爬去。




吃飽都兩點多了,要趕緊出發到今天的重頭戲,hell's gate national park,就是可以自行用步行的方式在草原上看各種動物,因為這邊的都是草食性動物。




不料,車又壞了。司機edward很好,馬上叫的士來先載我們到地獄門國家公園先玩,晚上他叫公司換另一台車。




那我們就先坐私家車,去到了地獄門國家公園。在公園裏我們看到大量斑馬!我馬上衝下車向斑馬跑去,哎呀!有一隻很近的斑馬被我嚇倒了,露出了一個很驚嚇的表情,拔足轉身跑走!啊啊,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慢慢走:)其後我要又在公園內看到大量疣豬wart hog,湯姆森瞪羚thomson's gazelle,黑斑羚impala,非洲水牛african buffalo。園中有一座fisher's tower,是一座25尺高的火山石圓柱,是熱門攀岩場地。




第一次在自然環境上看到大量野生動物,感覺到造物者的神奇,大自然真奇妙啊!




今日動物收鑊:




Hell's gate: Zebra,wart hog,buffalo,thomson's gazelle,




Impala




Fisherman camp: northern black and white colobus




看完動物,我們深入公園的另一處,要爬山看溫泉火山岩奇石。但由於路途崎嶇,我們要左gate外再付$500先令(兩人),請一位馬賽族導遊rasto帶我們深入峽谷。基本上都是在爬山,有一個位置超難行,要從高處跳下溪中,媽媽呀,對於亳無運動細胞的我簡直是要了我的小命。rasto對我們來說超重要,因為腳要踩哪再跳下水溝都是他告訴我們,根本就沒有路可以行。




爬山來回我們大約用了一小時多,途中看到一層層高高的啡紅色的岩石,而且溪水是熱的,因為這邊是火山。三百年前爆發過,地上有不少熔岩石,我拿走了一塊研究研究。




返回gate,我們司機edward已經在等我們,天開始黑,我們離開hell gate national park,返回lake naivasha的住處。先返我們小屋洗澡再休息一下(晚點怕沒熱水),水壓很不穩定,一係熱死一係凍死,唉,沖勁快速!之後,約好了edward八點來接我們去camp的餐廳吃飯。(因為我們的屋距離餐廳很遠,我們住在荒山上)。







Fisherman camp小屋環境不錯,外面是lake naivasha湖景,不過很荒蕪,熱水不穩定(很正常,肯亞嘛),有廿四小時電力(很感恩),有廚房(雖然我用不著),沒空調(當然),不過天氣有點冷,晚上大約只有十多度。蚊,不算很多,有蚊帳,晚上睡覺不成問題。




八點,我們到餐廳吃飯,人很多,點了菜等了一小時才有得吃,我已經超睏了。食物都還可以,我們點了一份魚排配白飯和燒雞配白飯,食物都是safari公司付錢,我們只付飲品錢就可以。




吃飽飯就返房間休息,明天八點再出發。




現在想,我們參加的五天safari , martin真的沒賺很多錢,因為住宿,食物,公園入場費全部都不便宜。遊客稅款很高,住的大約要$150usd(一房),入場$80usd一天(一人),吃的都大約要$10-15usd一餐,一天三餐就已經$40usd。就一天基本一人支出已經約二百一個人,還沒算上司機的工資,交通油費等其他雜項。




所以說,人家沒有賺我很多。司機兼導游edward很辛苦,今晚,我給了他$1000先令小費。沒有很多,所以看下接下來幾天用不用加碼。另外,我有朋友去肯亞我一定會介紹去搵佢地!




二人消費:




簽證$100usd




Sim卡兩張$890先令




Postcard六張$300先令




水一支(其後發現safari公司車上有提供)$120先令




午餐果汁三杯$300先令




Hell's gate爬山$500先令




晚餐飲品$200先令

去圖~


到達肯亞,一到就壞車...車停下修理中,我地就影幾張先



我們坐的改裝van safari車,有他們公司的犀牛logo






@@










第一個景點,長頸鹿公園...點引佢都唔過來











再出發,路邊民居






路邊小店





沿途所見的牛羊群







到達我們的住處,fisherman camp,這是我屋外的風景






屋內廚廁區


我們的小屋,很不錯吧










屋內,有沙發


我們的訪客







我們的小屋內






白色的是蚊帳








fisherman camp的餐廳







我們的司機edward,正認真處理車子事宜








餐廳室外位置






很不錯的食物






意粉就一般




燒在看風景







黑白疣猴,很靈活可愛,我們邊吃邊看他們在跳來跳去


兩種猴子在交流








遊湖的當地人





不怕人的黑白疣猴,可愛






qq






身上的毛很美吧!(他正在吃地上的包)





餐廳環境很relax,坐了這麼長時候機,在大自然環境relax一下,很舒服





我們司機edward吃的當地菜(都是菜@@)






餐廳環境





吃飽起行,hell's gate national park,edward在幫我們買票入場


公園大門





在中央的,什麼tower...很有名的






可以下車自己行的一個國家公園








合照一下







我經典的嚇倒斑馬事故...你睇佢眼神...比我嚇到好驚...走呀~~~





一大群水牛,唔,如果你見佢得自己一隻,千祈唔好過去,係好危險的動物,因為群族唔同佢玩,佢孤獨仔就好嬲怒會攻擊人!!!





醜樣cute cute的疣豬群"彭彭"







impala黑斑羚











草原上一影

下一站,爬山去






響門口比完錢請導遊就ready go~~~




我們我馬賽族人導遊rasto







central tower?


好危險呀....要自己跳落呢個水溝(燒唔係跌倒,唔好誤會,係跳緊落去姐)..
我深深感受到rasto對我們的重要性..如果唔係行邊踩邊幾時要跳落水都真係唔知





picnic site?有咩人來picnic呢






流水是溫泉,熱的


層層疊疊的岩石




一比較,其實我都好白@@




赤壁?!










我在做什麼?!




在大自然裹,人是多麼的渺小哦






合照again




溫泉礦物水,好熱好熱啊



































2 則留言:

  1. 怕唔怕俾蚊咬? 有冇打針先去?
    [版主回覆10/21/2012 03:08:16]又唔係好怕,比想像中少蚊
    蚊怕水都無咩用過
    有打左黃熱病預防針先去啊~(因為坦桑尼亞入境必須要)

    回覆刪除
  2. 地獄門國家公園都好多可愛動物.
    [版主回覆06/26/2013 12:08:46]係呀!我當下第一次見到班馬好激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