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09/2012 day7 桑吉巴島追逐海豚+paje 出海浮潛

20/09/2012 day7 桑吉巴島追逐海豚+paje 出海浮潛




今天五點多就起床,因為六點鐘,我們要出海追逐野生海豚!我們帶好私人的浮潛工具,就出發去!tour的人準時六點鐘就來到我們的酒店reception接我們,出發前往島的南部,海豚灣kizimkazi。

海豚村位於桑吉巴島最南端,遊客可以從這裡出海去看海豚。大多數時候,海豚都會出現和遊客一起游泳,如果運氣好,還能看到海豚跳出水面為大家表演空翻。在這裡,一定能感受到純粹的純粹的人與自然的和諧。從Paje到海豚村約30公里。
到達海豚灣,船家好緊張要我們趕快上船,可能因為海豚怕曬怕熱,一旦晚了太陽太猛,牠們就躲水裏不出來和我們玩。我們一船四人,我們被安排和一對白人情侶同一船。船全速前進,初時感覺還好,因為雖逆流,個船家到大浪位置還是慢慢開。




找尋了半個小時,都沒有海豚的身影,難道他們今天不想玩?!忽然,我們看到了有兩條海豚的身影,船家馬上全速去趕,但浪又大,我們用全力抓住坐位,因為真的很拋超快,有掉下海的可能!船上另一黑人船家青年原來有任務的,他看到海豚要馬上跳下水去追牠們,讓他們留下來玩!他的泳術很高超,個始終海豚是屬於海洋的,青年也不夠快潛不夠深,這兩條游走了。還好,我們不至於無功而回。


幾條船又分散開,繼續找尋,但船上的白人女子暈船嘔吐好辛苦,船家沒辦法,只好跟我們說要返程了。好吧,看到人家這麼辛苦,算了反正我們已經有看到就走吧!返回的水是順流的,沒太抛,算是坐得比較穩,我覺得今次我好利害呀竟然沒暈船!


返回的途中,忽然,我們又看到了海豚的身影!馬上大叫,船家也馬上快速去追!追到了追到了!!是十多修的海豚,上上下下的,好多喔!好可愛的動物!其他的船馬上圍過來,有一些泳術好的游客也跳下水跟牠們共游!!看到牠們這一群,我們總算不枉此行了!


返回碼頭,陽光下,原來一早我們上船的沙灘是這麼漂亮的,水色藍藍綠綠的,沙很細,很美!可惜沒太長時間待在這邊,我們被送返ndame lodge了。返十點就返到酒店,很好,還來得及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吃早餐時,昨天來叫我們去浮潛的船長captain又來了,他又問我們今天要不要在paje對出的海域坐單桅帆船出海浮潛,因為今早我們沒有下過水,有點兒不夠盡興,所以在燒上洗手間其間, 我已經跟captain談好了價錢,成功講價到十美金一人(昨天他說十五美金一人),吃飽就馬上出發。


我們一行四人一船,有一對法國的情侶同行。因為潮退關係,海水已經退後到很遠(所以在水漲時才能游水),我們在淺灘上間水行走,走了差不多一公里才到達我們的船,一公里外,海水只到膝蓋,太奇妙了。paje沙灘真的很美,水清沙超幼白,而且沒有人,很private很安靜,幸好昨天燒買了太陽眼鏡,要不然好曬好白好辛苦(白到反光,眼都快盲)。


上船,captain打開馬達我們的船慢慢前進,享我們一路上受著印度洋的海風和美景,好不寫意。之後我們到達了一處浮潛點,我們就整理好工具,連同我們防水iphone仔跳了下海,水不深,應該一米六左右,對我來說當然不行,馬上叫captain給我救生衣來玩浮潛,不然我真的浮不了,可惜他只有一件,燒沒得穿,他只好硬著頭皮上!想不到他竟然能浮動,可能海水浮力較大,他不穿救生衣都游得好好的。(反而我比較惡劣)。水中珊瑚滿多的,魚都有不少,我拍了很多movie,只是我們有看過更誇張的,所以我覺得還好!不過浮潛本身很好玩,我們也玩得好開心!由於我們逆流,已浮到距離船很遠了,游返我們的船我用盡了我全身的能量,用盡力還是移動得超慢,都怪我平時不做運動,好辛苦呀!


好辛苦爬上返船,其實我已經唔想落返水,不過燒意猶未盡,佢仲好想玩,無辦法我唯有好辛苦又落返水再潛多一陣,最後玩多大半個鐘左右,大家就上返船,captain打開了帆,我們不需馬達什麼的,只靠風力,一帆風順的返回灘的方向,風大,好舒服,水又清,可以看到水底有很多海星,captain拿了一個上來給我們玩!


到水淺的位置,因為動力不足,我們久不久要下船幫忙推船,呀好累呀我,不過也很好玩的!


玩了差不多三小時,好滿足!返回paje沙灘上,我們別過同伴,自己兩個而在沙灘上拍照玩,我要跳最近很紅的oppa gangnam style騎馬舞,燒就耍太極,哈哈,好好玩,人影也沒有,就算要裸泳都沒人理你。


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家吃日本泰國菜沙灘旁的海景餐廳,就在cristal resort旁邊,價格合理,食物不錯,我們點了兩杯果汁,一碟泰式豬肉炒粉絲,一碟燒蝦配白飯,一份椰汁冬陰雞湯,好吃!算是在paje上為數不多,環境又好,食物又不錯的餐廳。我們決定接下來都在這裡解決!


吃飽飯,我們四處hea,找尋下有沒有別的tour agent,因為我們找的那個人太懶了!但我們只找到另一家,他英文很爛跟本溝通不了,雖然blue safari full day tour的價錢一樣,但內容好像有點不一樣,所以我們還是放棄了。還是找回懶人,傾好$45美金一人,明早出發去blue safari。


返回ndame lodge休息一會,到傍晚再出來走,晚餐又在cristal resort旁同一家餐廳解決,今次點了日式魚刺身,泰式炸魚餅,泰式炒飯。味道都ok!


吃飽飯我倆又摸黑行返ndame lodge,星空依然好美,不過風大好凍,而且太黑太靜,我們急步走返去,本打算到ndame lodge的餐廳先上一下wifi,但晚餐時間阻人做生意好像不太好 ,我們在門口用了一下 wifi 就算了。返回房間洗澡休息。


今天浮潛用了很多體力,我快要累死了。才晚上八點多,我倆體力不支睡死了。


兩人消費:
看海豚$60usd=$94500先令
浮潛$20usd
Lunch$44000先令
Dinner$46500先令
後天送到機場交通$5000先令(訂金)

去圖~
晨咁早,就出發追蹤海豚了,旁邊仲有三幾隻船。追逐海豚沒有拍照,只有movie,我會盡快剪好條片放上來分享



袋全部放船頭,因為過一陣大浪到不得了!人都坐唔穩,所以影唔到相分享了


我們的船長


完結了,看到不少活潑聰明的海豚,總算不枉此行。上岸去,一早看到沒特別的海豚灣沙灘在陽光下美得不成!


我沒化妝好醜樣


水清沙幼,好想在這邊多待一會


船仔陸逐返岸


準備上車送返酒店


好美好美!其實kizimkazi這邊有很多高級酒店,但價錢貴,起碼一千蚊晚,我住不起

岸邊的工具,借給你去看海豚



送返paje了!更寬廣,更原始,更美

賣scarf的婦女



有一種未開發的原始味道


吃了早餐,我們玩得未夠,就跟船夫出海浮潛去,呀燒他熱傻了,竟不穿上衣,晚上他極後悔,他曬傷,痛到睡覺不能轉身


岸邊的小船


慢慢走下海,但走了六七百米,水依然好淺,因為水退的原因


離岸八百米,水深未到膝


終於行到我們的船了


登上了我們的單桅帆船(dhow),起帆順風而行,超舒服的


同船的一對法國情侶


拾起了一隻海星


海星


海中有很多


浮潛我又拍了movie,整好再upload上來


浮潛完,上岸,又怒影,灘好靚


樂瘋了


估我做緊咩?!我表演緊呢期最hit嘅gangnam style騎馬舞


Op op op…oppa gangnam style


正常返小小先


背影


到燒要練功了!唔,兩個都傻嘅..不過算啦,我兩個就算裸跑都無人理,因為方圓一公里人影都無隻


地下又見到有紫菜(我估係炸)


行返近岸,終於有人


小孩子


去cristal resort旁吃午飯先,發現新大陸!!好味


出面就係沙灘,烈日當空,曬爆


吃飽,返回ndame lodge,狗狗也怕曬了嗎?


再一隻識歎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