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1/09/2012 day 8 桑吉巴島zanzibar blue safari一日遊

21/09/2012 day 8 桑吉巴島zanzibar blue safari一日遊




昨晚八點多就睡覺,今天一早七點起來,都差不多睡了一個對,但依然很累,証明昨天浮潛真的用了我超多體力。


昨天下午都有猶豫要不要參加這個full day的blue safari,因為又要外出一整天,沒有時間待在paje耶!可是行程實在太吸引,到兩個沙島sand bank上玩,看紅樹林(mangrove lagoon),看猴麵包樹(baobab tree),在menai bay附近海域,坐傳統單桅帆船揚帆出海,再包一餐海鮮龍蝦bbq午餐。才$45usd,是所有當地旅行社首推的活動。好吧,我們姣婆守不到守寡,又跟懶人agent othman報名參加了。






我們早早吃過早餐,八點半,車就來到ndame lodge接我們了。車陸續到了不同的酒店去接人,除了我倆,同車有一個加拿大人的家庭。

車把我們送到島上南部fumba village碼頭,懶人導遊指示我們上其中一隻船。我們需要間水而行約五十米,水底不是沙地而是礁石,行得我們腳很痛,而且水深到大腿,我走得很小心,因為有點擔心會跌倒然後整濕袋中的大小相機。

去程帆船的帆沒打開,用作成頂篷,所以我們不會很曬,去程船是用馬達發動前進。同有幾個意大利女生,加拿大人家庭,一對gay的以色列情侶,連同我們,一行十二人。沿途我們都享受著印度洋的海風,靜靜地坐著看海發呆。另外,我們又看到遠處有一些紅樹林奇石。

之後,我們的船慢慢靠岸,我們再次間水上到了一個名為pamunda island的小沙島。我們在沙島上逗留一個半小時,我們可以游泳,浮潛,曬太陽休息。而我們的船員在沙灘上搭了一個頂篷,和放了一箱冰凍飲品給我們任飲,更當場切了個菠蘿和椰子給我們吃。我倆把包包隨便放在篷下,就跑去狂拍照了。哈哈,燒幫我拍了一系列的寫真lol

之後,燒昨天的浮潛未能完全滿足他,他決定拿上救生衣,自己跑去浮潛,而我就自己坐在淺水處飲汽水玩沙。後來,團友們叫我們要走了!我便大叫燒游返來,上船去。

下一站,我們的船到了海中心的一個浮潛點。團友們都一個個跳下海,我昨天玩得太累,今天只想好好relax,所以我沒有陪燒下水玩,他又自己一個游得遠遠的潛得好開心!海上有幾隻船,幾十人跳了下海玩,但穿救生衣的只有燒一個(醜死怪),為什麼外國人水性這麼好?!就asian比較差,我相信我自己也是屬於海洋的,但為什麼我不會游泳(哭)。他玩得好快樂,用iphone在水底拍了好多video給我看。

之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小島kwale island,在沙灘旁的竹棚餐廳吃午餐,吃的是美味的海鮮bbq!每人有龍蝦一隻,魷魚,蝦和魚塊,飯和薯條。飲品任飲。味道很好,而且吃得非常飽!

吃飽飯自由活動,我們到沙灘上的小商店去看看,最後我買了三條很漂亮的大圍巾($10000先令一條),一個民族風包包$10000先令。之後,我倆找了張沙灘椅躺了下。不久,懶人導遊來叫我們,說要帶我們去看baobab tree麵包樹。這棵樹已經有五百多年,長得好大,加拿大小孩和燒都爬了上樹去,我沒有,只在樹下看看,滿奇特的。之後再登上旁邊一個觀景台,由竹搭成的,搖搖欲墜,感覺好危險(可能因為我畏高)。

看完樹,我們便慢慢離去,走返我們的單桅帆船,返程去。船帆已經打開,我們不用開動馬達,順風而行,風很大很舒服,好不寫意!途中,我倆不停和船員養的猴子玩!牠好可愛好聰明!

約下午四點,我們便返回碼頭,水更深更難行了,到岸前又要間水走一百米。我們在碼頭別過其他團友,便上車送返ndame lodge了。

返到酒店,我們見未天黑,就在沙灘餐廳上吃雪糕。之後,我們認為今晚最後一晚嘛,一定要再吃海鮮bbq!昨晚我們吃飽飯返步回酒店時看到paje by night外有個小弟說有bbq,$15usd一人。所以我們決定今晚去找他,可惜最後到了那邊,我們都找不到。算了,我們最後又是到cristal resort旁的餐廳吃。

我們在餐廳裏撞到加拿大人家庭,嘻嘻,看來這餐廳好受歡迎呀!我們點了一份海鮮燒烤拼盆,要三十多美金,不過份量很多,有蝦,蟹,魚,魷魚,八爪魚,薯條等,很美味!!

吃飽飯,我們又再次摸黑步行返回ndame lodge,拿了相機到對出沙灘上影星空,可惜鏡頭不夠wide,拍不到想要的效果。
今晚是星期五,到處也聽到party的聲音,我好奇想出去看,不過碰到酒店的馬賽族守衛,他拿個電筒說要帶我們去,唔,看來要走很遠,算了,我們還是返房間洗澡收拾行李休息吧!

兩人消費:
Blue safari $90usd
Ndame lodge吃雪糕$5000先令
Cristal晚餐$63000先令
圍巾三大條$30000先令
布袋$10000先令

去圖~
早餐,看起來還不錯吧!水果都很好吃,麵包和pancake就基本一點吧


出發去blue safari了,到達碼頭,同船的人也不少



個爛灘是礁石底,走得腳好痛好難行,一定要穿鞋


開船了,這是其中一個船員


沿途看到的mangrove?


靠岸去!pamunda island的小沙島,已經有不少船的遊客已上岸嬉戲


老外們



我們的船員正在努力搭建一個頂篷給我們使用,材料好簡單,就帆布和四條木和幾條繩 

水好清


沙好白,我又要亞燒幫我影寫真xd


後面是我們的船


燒曬到好黑


船員亦為我們準備了食物,就是菠蘿和椰子


海水的顏色超美的


我們另一位船員,他養了一隻很可愛的猴子


椰子,船員為我們切開來吃


見d外國女人又好似影寫真咁影,好,我輸人唔輸陣,馬上加入狂影行列





我真係愈來愈肥…

合照


好喇,上返船,去海中心一個浮潛點浮潛,响上面已經見到水底好多珊瑚


我太攰無落水,燒諗都唔諗就跳左落去。不過全場咁多船得佢一個要著救生衣來游囉


真係無人著救生衣架


好喇,浮潛完又開船,途經另一沙島


好,下一站,kwale island,我地要上岸食飯了。岸上又有一堆奇石


形狀都幾奇特


中午時候,曬到甩碌


Yeah yeah!開餐了!海鮮bbq午餐!有飯,有薯條,有龍蝦,有魚,魷魚,蝦等等(有d無影到),味道正正正!



可愛的猴子


食飽飯去同佢玩下


嘩,ar燒好勇,比佢爬左上手!好得意呀


我又唔執輸,又玩,哎呀,比隻衰仔搶左我個花花夾呀


其他船d人仲食緊,我食飽就周圍行下先


沙灘上有賣畫的


有賣沙龍的,款式都不錯,我買左兩條,店主好恩愛的,哈哈


合照一下,咁睇我好似好白咁


深入島中間,看一棵五百年的baobab 樹,麵包樹。燒又爬上去練功了

麵包樹的果實,貌似芒果



我沒爬上樹,在樹下影兩影算


這個就是茅廁,無馬桶什麼的。兩塊草就係門


又上船了,返程,帆打開了,不用馬達,順風而行,非常舒服!我身上圍的就是剛剛買的圍巾,身旁的外國人也買了條一樣的


Gay仔


又經過一些沙島


看起來好不真實


猴子坐下面,我們給東西牠吃,牠馬上伸手來拿


好,返回ndame lodge的房間了,這樣影出來好像很不錯。但事實就比較一般,不太乾淨


再影一下我們簡陋的廁所


配有蚊帳的床,無蚊帳會比蚊針死


黃昏了


Ndame lodge的餐廳


又影下先


主人在吃飯,兩隻好乖的狗在等


另一隻。我們在吃雪糕


晚上,又到cristal resort吃飯,今次,我們要了個海鮮燒烤大拼盤,味道不錯而且食物好多呀


吃飽飯步行返ndame lodge,天上星星超多超亮的!我第一次見咁多






4 則留言:

  1. 海水好藍, 好靚
    個廁所好恐怖呀...
    [版主回覆11/05/2012 16:07:59]個海真係好靚。印度洋d水色真係好正!
    但住的真係一般,成日停電,個廁所地下有蚯蚓,你一路沖涼佢一路爬來爬去,又有壁虎望住你沖,在房內任何時間都要著鞋,包括沖涼都要著住拖鞋沖,好刺激

    回覆刪除
  2. 海水好清好藍.
    [版主回覆06/19/2013 18:43:19]係啊!!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的酒店在paje嗎? 去游水時, 貴重物品放在哪裡?房內有保險箱嗎? 價格大約多少一晚?
    [版主回覆07/16/2013 09:32:51]對呀在paje。去游水時我財物都放房內。房價$80美金一晚

    回覆刪除
  4. 我和朋友將會10月到肯亞和zanzibar旅行,因看了你的遊記,勁吸引,所以我參考咗之後就go go go,謝謝你的遊記啊!
    另外,想問問,zanzibar的day trip agency的全名係咩? 雖然你個guide好懶,但我比較過其他同類型的agency,d day trip 內容大同小異,但你果間比較便宜,所以我都想參考下,謝謝你!
    [版主回覆08/08/2013 12:25:14]zanzibar雖然好原始,但真係好正,好吸引。
    我都唔知間agency叫乜名,佢好細一攤响paje沙灘上,有幾個牌有d相放响度咁。都唔覺佢有名
    你不妨去到再搵,反正day trip內容度度都一樣,係要比較下價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