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2/09/2012 day9 離開桑吉巴島+safari總結

22/09/2012 day9 離開zanzibar paje了


今天又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就先到ndame lodge的reception check out結帳,入住了四晚我一元都未付過,他們真相信他們的住客啊!我住四晚加上吃了一餐晚餐和雪糕,埋單一共$395usd。





之後我們就到餐廳吃早餐,到小店買了一海草番皂和手鏈,另外再爭取最後機會拍照,因為paje海灘是在島的東邊,所以早上的光綫很好!燒又幫我影了寫真,哈哈!

亂拍一通後夠鐘了,我們預定了的司機來接我們送去機場了,他收費$30usd+5000先令,都算是滿便宜的了。臨走前我送了一支筆給他,他很高興。

到了zanzibar的機場,很細小,我們坐的是precision air 去dal el salaam的班機$632hkd,坐二十分鐘就到,快過坐巴士。
到達達市 ,我倆發現我們行李箱的小鎖的鎖匙不見了,但我要拿箱裏的東西呀!我們向保安人員救助,他的人真好,好認真的用剪刀等簡單工具把他打開了!真謝謝呀!!

之後我們從達市坐五個小時機到多哈,在多哈轉機等七個小時(時間過好快,玩玩電腦就過了),之後再從多哈坐八小時左右返回香港。

結束了我們十一天的東非之旅。

有一些重點感想要分享:

(誤解一)非洲不一定是好熱的,尤其肯亞在高地,天氣清涼,(出發前所有朋友一聽到非洲就說一定好熱),但尤其早晚,我們都要穿抓絨外套了,冷死人,大約只有十五度。所以一定要有外套和長褲

(誤解二)治安不好。其實當地治安很好(就內盧比比較差吧),人民雖窮,但純樸善良
-很乾燥,我們都流鼻血了。

-去safari路沿不好,導致車易壞

-去safari,你的司機很重要,看不看到動物就靠他,記得要付tips

-望遠鏡,電筒一定要帶上

-最好有小小動物的資料作參考(我有,帶上了覺得很有用)

-如想影動物,最好用單鏡機和長鏡頭,我的相片九成用70-200小小白non is影的,很不錯,都算夠用,重點是支鏡夠輕。safari時小數碼機仔就主要用來拍片和影合照等。

-一半看動物,一半享受海洋,是很不錯的行程,大家可以參考,
Zanzibar,monbasa都值得考慮

-肯亞safari基本上沒蚊針,我蚊怕水都沒用上,就zanzibar蚊好多

-匯價好易計。肯亞,減一個零,例如:$100肯亞先令=$10hkd。坦桑先令,減兩個零再除二。例如:$10000坦桑先令=$50hkd

-美金通行,帶上美金就沒問題了,不然atm直接到才提款匯價都ok,其實差不多。

-safari是full board全包,所以沒什麼錢要用,就是要付tips,買紀念品和飲品,個人認為$200(五天,兩人)已經很足夠
-去海島,防曬要做好,我們都曬到甩皮了

兩人消費:
石頭手鏈$5usd
海草番皂$2000先令
車送到機場$30usd
Dar el salaam機場稅$20usd(atm了$40000先令再去找換店換成美金)

去圖~~

臨別在ndame lodge外影影影...
又一隻識歎狗



酒店的太陽椅


酒店的沙灘餐廳,我們天天都在這吃早餐

沙灘傘和沙灘椅

早上這邊的光線很好,因為在paje在島的東邊



ar燒曬黑到咁

走了,byebye paje


1 則留言:

  1. ndame lodge環境不錯.
    [版主回覆06/19/2013 18:44:28]真係幾正,係原始d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