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18/09/2012 day5 移動日,肯亞到坦桑尼亞桑吉巴島zanzibar

18/09/2012 day5 移動日




一早六點幾起身,七點打包好行李,在mara sidai camp吃早餐,八點走人,移動返回內盧比機場,坐下午四點機前往坦桑尼亞桑吉巴島(zanzibar)。


一走出帳篷,就有camp的職員跑來幫助拿行李,又要比小費。我又沒零錢,沒法子,只好給好他$40先令($4港幣),給這麼少我很不好意思。


八點又起程,車程感覺上比來的時候快,大約五個鐘就到達了機場。 行車中途途經東非肯亞大裂谷rift valley,下車到了觀景台拍照。大裂谷是全球最大的裂縫(大到我原全看不到那裏有裂,應對在月球才會看到吧),在八百萬年前經過自然鬥爭,彎曲膨脹後,沒有把非洲分成兩塊,從而形成5000公里長的痕跡。肯亞大部份國土都左一至二千尺上的高原,海拔較高,所以一點都不會熱(甚至有點冷)。大裂谷布滿峭壁,火山群,高地平原,碳酸鈉湖等。lake nakuru和lake naivasha就是在裂谷他範圍。





司機edward途中再因應我們要求,帶我們到超市買紅茶(一盒五十包約$10港幣),還有帶我去郵局買郵票。下午一點多,他把我們送抵內盧比機場,我給了他三千先令小費(約三百港幣),再把昨晚收拾好的禮物送他和他的孩子(卡通原子筆,望遠鏡,零食和月餅等)。交換email facebook後,他就離去,我們就到airline counter check in,去寄postcard和找餐廳吃午餐,亂點了一份豬排飯和炸魚配薯菜,味道ok。


四點坐內陸機fly540,五十座位的小飛機,中間經停兩站好像巴士中途上落客,先經mombasa(要下機等一下再上),然後再經dar es salaam(不用下機),一共坐兩個多小時就到達坦桑尼亞zanzibar桑吉巴島。


海島熱帶天氣,比肯亞熱多了,長袖衫完全用不著。入境好方便沒有阻滯,特區護照免簽證。我們在機場兌換店換了一百美金的坦桑尼亞先令(其實可以不換,因美金在島上通行),本來打算在機場atm提款,點知atm壞了,呀,我沒錢了啦。


走出機場,預定了酒店的車來接(50usd),出去就看到有人舉牌。車程一小時,就到達我們在桑島上的住處,東岸paje海灘邊上的ndame lodge,我們在這住上四晚(80美金一晚),由於到達時已天黑,看不到海灘,只聽到海浪聲。問了reception能否安排一天遊,看海豚的活動,他們有,但我看過他們的資料,覺得太貴,就早上看海豚已經要五十美金,所以決定明天到外面找tour報,所以趕不及明早就出海去。


Ndamev lodge的房間比想像中差(網站上看的太漂亮了),感覺像返了鄉下,有不少蚊(正常,海島嘛),設備好基本,而且感覺不太乾淨,天天晚上都會突然停電,伸手不見五指。不過後來覺得還不錯,員工態度好,床都舒服,久不久返樸歸真都ok,而且島上電力供應不穩定,我第二晚已經習慣,停電了,沒叫一聲好冷静,黑漆漆,我繼續敷我的面膜,哈哈!


Paje基本上沒什麼餐廳,一般都在自己住的酒店餐廳或附近其他酒店餐廳解決,但入黑後水脹而且風好大,沙灘沒燈有點難行,要走出去一定要帶手電筒。


今晚是第一晚,我們未摸清環境,所以在自己酒店吃,點了一份king fish serve with potato和pizza。味道一般。吃飽就返回我們的bungalow洗澡休息了。


兩人消費:
司機小費$3000先令
機場吃午餐$1370先令
行李員小費$40先令
紅茶三盒$327先令
郵票八個$560先令
機場接機到paje(arrange by ndame lodge)$50usd
機場行李員小費$1000坦桑先令
酒店行李員小費$5000坦桑先令

晚餐$32000坦桑先令
去圖~~
返回內盧比途經東非大裂谷的觀景點,邊上有間細shop




東非大裂谷,睇唔出何來裂
東非大裂谷的整個形狀可畫成不規則三角形,最深達2000公尺,寬30~100公里,全長6000公里(3700英里),是世界最長的不連續谷,由探險家約翰·華特·古格里所命名。東非大裂谷的詳細地理位置以三角形的三個點來描述的話,南點在莫三比克入海口,西北點則遠到蘇丹約旦河,北點則可進入死海。中間有相當多個湖泊、火山群。


再影下我們的safari車

觀景台

其實下邊就係平原呀,山山樹樹咁囉

沿途店舖

local市集

edward同我地去超市買茶包,同去郵局買郵票


到達機場了,依依不捨的別過了edward

在機場隨便吃了個lunch,炸魚塊配薯菜


食到周圍都係飯

好似重慶大廈既機場

勁細隻的站站停機仔,不設劃位

時%分鐘後,停第一站mombasa,要落一落機再上返去

從機上好靚既河流


3 則留言:

  1. HI!我都想搵你地個司機牙!
    要點樣搵你個司機做GUIDE牙??
    可唔可以比D資料我?
    THANK YOU!!!
    [版主回覆11/02/2012 01:59:08]當然可以,
    你可以email搵martin(間公司老闆),話係joanne 既friend叫佢收平d
    我個司機叫edward
    info@africaveterans.com
    http://www.africaveterans.com/home/

    回覆刪除
  2. 我上這家旅行社的網站
    沒有看到電話號碼
    請問妳有沒有公司或司機的電話號碼
    可以給我嗎
    最好兩個都有

    謝謝
    [版主回覆04/26/2013 19:42:30]公司負責人:matin mugo +254 0721967320

    回覆刪除
  3. 機場真係好落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