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13/09/2013 day3 布吉皇帝島racha island+ban raya resort一日遊

13/09/2013 day3 布吉皇帝島racha island+ban raya resort一日遊



今天我們參加了皇帝島racha yai island一日團,這個local tour是我前天到達時,在街上的旅遊小攤檔報的,ban raya船公司的一天團,宣傳單張上官方標價為$2200baht,但我們議價後,收費$1100baht一位,其實我已經覺得價錢合理,後來同團的大陸人他們說他們報$900baht,應該這個才是最低價,不過出來玩最緊要大家開心,少少錢就讓人家賺吧。




皇帝島一天團行程基本上大同小異,不過也有分為幾家不同的船公司。我先前在網上做了功課,得知幾家公司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午餐的用餐地點和下午在島上的活動地點。有些是在海邊懸崖餐廳內用餐的,這個要走比較遠的路;有些是在內陸餐廳用餐的,看不到海景但價錢就會較便宜;有些團就會在沙灘旁的海景餐廳用餐;而我參加的就會在島上東面的ban raya 度假村內吃飯,更可享用酒店設施包括無邊泳池,並且在酒店外面的海灘浮潛。這個團比較熱門,而且很多內地人參加,比較容易full booking,所以最好至少早兩天預訂。

船公司的車八點鐘來到酒店接人,一上車看到全車都是內地遊客,看來今天都會與他們為伴。不知道為什麼,皇帝島超受內地人歡迎,基本上在島上看到的無論是住在島上的,還是一天遊的旅客,有超過九成都是內地遊客。

車程大概半個小時多就會抵達碼頭附近的船公司辦公室。我們先要簽名報到,綁上不同顏色的手帶,被分發到不同的船。今天出發的有三隻快船,一只船坐四十多人,相比昨天的團,坐得相當擠迫。同船四十人,除了兩個韓國女生外,全部都是內地同胞。船公司先會提供介紹今天的日程,他們雖然是泰國人,但竟然是用唔鹹唔談的國語作講解,可見他們每一天的客人都是來自大陸,另一方面,我聽到半桶水,有點不是太明,我情願他說英語。

經過漫長的講解,九點鐘準時從辦公室步行大約二十米到碼頭,由chalong pier碼頭上船出發前往皇帝島racha yai island。

船程大約四十分鐘,第一站先會上岸,坐古怪的拖拉車到島上另一面的patok beach沙灘嬉戲,雖然這裏水清沙幼,海灘相當漂亮,但這邊浪很大,不適合游水,適合滑浪、曬曬太陽和玩水,我們在這邊大約停留一個小時。租用這邊的沙灘椅是要另外收費的,$200baht兩張,個人認為只能坐一個小時有點不值,所以我沒有租,把沒有貴重物品的包包,直接放在沙灘 上,貴重物品跟身,然後就走出去玩。我跟我媽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真幸運今天天氣超好,我弟弟前幾天來每天都下大雨呢。

玩了一個小時之後,集合。坐拖泥車返回碼頭返回船上。下一個活動是浮潛,如果不浮潛的,可以不返回船上,可直接前往ban raya渡假村自由活動。船行駛五分鐘去到附近的海域停下,然後船員逐一叫名,叫我們領取面鏡和蛙鞋,並告訴我們如果丟了工具的話要罰款$2000baht。這個明顯是針對內地人的政策,因為昨天我參加另外一個團的時候,工具大家都是隨意拿,浮潛完就自己放返原來位置,雖然昨天一天團的船員也有提醒我們一定要還,或是丟了的話一定要出聲告訴他們,但大家都會自動自覺還工具。

後來導遊得知我是香港人後,他對待我和我媽和另外兩個韓國女生的態度明顯地跟其他團友不同,他有時會對大陸團友態度比較強硬說話又會比較大聲命令他們聽指示,但對我們四個,就非常友善,吃午飯時還把我們編排同一桌一起用餐。明顯地有很大的差別。導遊告訴我,原來拿工具要點名這個事情,是他們這一個月已經丟了二十五個面鏡,因為大陸團友在水中把呼吸管掉了,又偷偷不告訴他們,所以才有此政策。

之後我們會進行大約大半個小時的浮潛,事前導遊告訴我們,在這邊不要帶麵包下水喂熱帶魚,因為如果我們天天帶麵包去喂它們的話,他們就不會再為珊瑚服務幫珊瑚清理排泄物,而是天天浮上水面等吃,珊瑚和熱帶魚有著共生的關係,一旦他們天天只浮上水面吃麵,這邊的珊瑚慢慢地就會全部死亡。

但我下水後不久,看到有一群人身邊圍了超多熱帶魚,我好奇上前觀看,發覺他們偷偷地帶了些麵包落水喂魚,這個行為實在是太卑劣,明知故犯,他們不會考慮之後再來的人就會因為你這個行為,再沒有珊瑚看了,嚴重破壞海洋生態,非常討厭!我看著他們這樣,實看不過眼,又不好意思上前話他們,最後我就去告訴導遊,但他們後來就游到遠處繼續餵……太沒有素質了。後來我回來告訴我的朋友,她告訴我他上次去皇帝島的時候也有相似的情況,有幾名內地旅客用膠袋撈起幾十條熱帶魚,拿到岸上拍照,他以為我朋友也是大陸人還鼓勵 ;她一起玩,告訴她這邊撈到好多魚啊!最後玩了一大輪,拍完照他們把魚放回水中,但全部都死了……是不是很過分呢……這些行為討厭極了。

好了越說越遠,還是返回正題-浮潛。這個海域浮潛可以看到不少魚類和珊瑚,不過其實也有很多是死的,看來也是環境破壞所造成,但比我昨天在pp島看到的多很多。我也拍了不少照片,船員在水底拿了一個藍色海星上來給我玩呢(很快放返水底),它超漂亮的,拍了很多照片…可惜最後我潛水相機的記憶卡壞了,沒有水底照片可以分享呢。唉,為什麼每一次都是這樣的,上次馬爾代夫又壞了一部潛水相機,看來我跟很多電子用品都不太夾得來。

浮潛完,大約十一點,船又再一次駛回皇帝島的碼頭,我們又坐上島上獨有的交通工具拖拉車,前往ban raya渡假村吃午飯和自由活動。

下船前導遊會把我們分配到不同桌用餐,一桌四人,我和我媽被排到和兩個韓國女生一桌,很聊得來,不錯。團餐來說飯菜都還不錯,比昨天pp島自助午餐好吃。

吃飽飯就有兩個小時左右在ban raya裏自由活動,沙灘椅泳池等設備都可以用,不另收費。我和媽媽就再去了浮潛,這邊的珊瑚和魚比剛剛船潛的第一個潛點更多更豐富。不過下水的沙灘碎石很多,踩得腳好痛。不過可惜我記憶卡死了,又無相分享。

浮潛了大約半小時,我媽叫我不要自己游太出,所以我就不玩了,上水。馬上又跑到泳池游水,為求盡享這邊的設施!泳池人比較多,大部份團友都來這邊玩。又玩了半小時左右,夠鐘集合,要走了,返回餐廳集合,坐拖拉車返回碼頭上船,送返布吉島,再送返酒店。結束今天皇帝島一天遊的行程,總結而言,這個一天團活動時間較多,也不算太趕,沙灘也很漂亮,浮潛也好玩,但就很多內地遊客。

送返我們住的芭東apk resort & spa酒店,由於今晚我們會零晨三點機返港,所以我們沒有多訂一晚酒店,今早就已經退房,行李免費寄在酒店前台。一日團回來返回布吉就下午五點左右,時間尚早,還有很多時間要hea呢。我們在酒店外面的貨車買了紅毛丹和盧菇,超便宜,吃了覺得很好吃超甜,之後再跑下去 再多買了兩公斤帶返香港。

之後,我們偷偷上了酒店頂樓的泳池游泳食水果消磨時間,泳池沒有人,而且有沖身設施和廁所,我們一日團返來個身體很咸很需要沖身,這正合適。另外,這邊看日落很漂亮!我們一直待到晚上七點關燈才離開。

七點,尚有五個鐘。我們就又到附近 bazaan fresh market外的食物的 夜市吃晚餐,今餐選了另一家海鮮大排檔,價錢都不貴。

吃飽飯,我們就到了 bangla酒吧街逛逛,見識見識。嘩,原來這裏晚上五光十色,街上有人妖打扮漂亮跟人拍照,酒吧有鋼管舞女郎表演,樓上望有俄羅斯美女跳熱舞,非常熱鬧。我和我媽都看得目不暇給!另外,街上有不少小販拿著隻可愛動物給拍照,類似樹獺之類的,超級cute!

幾經辛苦,hea到十一二點,步行返酒店,本想由酒店安排車到機場,$800baht,但最後沒車,要自己出去找的士,走超遠到江西冷外才找到,一樣$800baht。

十二點離開,芭東到機場大約一小時,大約一點到達。這個機場愈夜愈熱鬧,我們的航班delay一小時,最後等上機累死了,等到四點才起飛,早上差不多七時才返港。結束四日三夜布吉之旅。

是次旅行沒有如平時逐一記下各項消費,只記下了總數。其實布吉消費可以很低廉,尤其參加了一日團,根本就沒有機會花費。

四天三夜二人食玩買住交通合共:
$9280baht(約$2350hkd)
機票:(機票價錢未能供參考)
$1628hkd
二人總消費合共:$3978hkd

即是總共用了$4000hkd兩個人



有圖有真相,去片!

一早被接到船公司報到。地上的蛙鞋是供租用的


$100baht一雙,個人覺得不需要租,因為沒有機會腳踏實地,而且我都沒有看到有海膽

之後我上廁所,看到這個警告牌。不是吧……又是針對強國人呢

點名集合後,齊齊等候聽今天一日團行程介紹

皇帝島地圖

講解完畢,步行到碼頭上船出發

到達皇帝島,上岸要走一條搖搖晃晃膠做的橋,好怕掉下水啊

然後拖泥車都會在沙灘對上空地等著我們

皇帝島獨有的交通工具-拖拉車

一路坐到島的對岸patok beach

好漂亮的沙灘

而且人也不多

水色超漂亮的

後面浪好大喔

可惜太大浪不能游泳,只能玩玩水

我曬得超黑的

很多人都沒有落水玩,租了太陽傘坐著

我和我媽覺得租傘要$200baht不抵,曬久了就到旁邊沒人的小木屋擋曬

這張影得我很瘦,喜歡

裏面沒有人,也沒有遊客走來

玩水太好玩了

媽媽說要跳好高,出來效果不錯

這個縮一團的跳,什麼東西

我比較像跑

好了,玩了好久,又要集合離開,沙灘旁有些士多,買飲品好貴,$40baht一罐可樂

坐拖拉車返回碼頭途中的景色,島中央有農田有牛呢

還給我們看到了鱷魚!

又差不多到碼頭了

碼頭旁的沙灘,這邊可以游水,但就不太漂亮,而且好多船出出進進

又要再走這條搖搖膠橋上船

上船去浮潛……本來拍了好多精彩照片,但後來潛水機死了,記憶卡也死了……水底照全都沒有了,哭

浮潛完就到ban raya resort吃飯去

食物配好四人一桌食物味道還不錯呢!

韓妺幫我和我媽拍的照

還有水果供應,很不錯呢

吃完午餐就自由活動,我們就選擇又去浮潛。這邊地上好多石,走下去超扎腳好痛呀,不過海裏很多魚看……可惜我sd card已死,無相分享

浮潛完又跑去泳池游水

媽媽好認真的在游

說是無邊泳池,但外面太多樹,沒有池海合一的效果

泳池外的指示牌,都有中文寫的

夠鐘返回餐廳集合,ban raya resort滿漂亮


有椰子賣

Ban raya的餐廳

上船回程返布吉了,導遊在分發水果給我們吃

有西瓜和菠蘿,都很甜

返回布吉下船,就有人賣早上上船時給我們拍的照

也有賣椰子雪糕的,招牌上都有寫中文的。我好想買,但我媽不讓我吃

Shuttle bus送返芭東酒店,一下車就看到有賣水果的貨車,呀,超甜的紅毛丹呀,還賣$100Baht 有四公斤!!超便宜!我買了超多,拿返香港吃

另外也買了蘆菇,酸酸甜甜,一樣好吃,又買了兩公斤好多

由於早上已退房,無家可歸,就偷偷走上酒店頂樓泳池hea時間

望出去八層高,下面車來車往,嚇死人

泳池可以看到日落美景

入夜後,我們出去夜市覓食。看到賣串燒的,好吸引

賣芒果糯米飯和甜品的,我買了兩盒

泰式糕點

甜品攤,就買了芒果糯米飯,$30baht一盒

海鮮大排檔

有龍蝦喔

我們點了白灼蝦

還有炒聖子,好便宜,味道也ok

之後到酒吧街逛逛。噢,鋼管舞表演

著名的tiger bar註場有好多跳得超利害的舞者

熱鬧的街頭

上前合照的醜人妖,其實不想拍的,但她硬拉我媽去

這些漂亮多了,不愁沒生意

桌上舞女郎sexy

二樓樓上也有表演,俄羅斯脫衣舞秀來的

Bangla road酒吧街就直通patong beach
Bangla road,phuket,ban raya,racha island,皇帝島,布吉,自由行,旅遊,local tou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