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02/06/2013 day7 馬爾代夫無人島picnic island+出海夜釣

02/06/2013 day7 野餐島picnic island+出海夜釣



今天的活動將會非常豐富,上午會先到picnic island享受陽光與海灘。然後晚上就會出海釣夜魚。要將最後一天的行程塞得滿滿!

今天和之前幾天一樣,照舊七點鐘起床八點吃早餐九點鐘出發。今天吃的早餐和之前幾天吃的有點不一樣,特意叫廚房小弟安排為我們準備一嚐馬爾代夫式早餐,它是用吞拿魚打成茸加入椰子、辣椒和洋蔥,混合而成,配以薄餅包在一起吃。味道非常特別,有機會的話要試試看哦!(我吃一次就夠了明天還是吃正常早餐)



吃好早餐,旅館為我們準備好所有工具,包括沙灘毛巾,瓶裝水,蛙鞋等。再等他們為我們準備好午餐帶上picnic island吃。這一餐午餐又是免費的,入住時老闆答應送給我們的。所以我們可以在餐牌上任意揀選兩款食物和飲品,我們就點了一份公司三文治和沙律。食物準備好後,Anas帶領我們步行到碼頭上船出發。船程大半小時。

picnic island正確名稱為maadhoo finolhu,是一個非resort的無人島,環境簡單樸素自然。這是一個狹長的小島,綠樹成蔭,有藍藍的天和海、沙粒細白如麪粉的沙灘,和resort風格完全不一樣。適合純粹喜歡來享受陽光與海灘的人。入島費為十一美元,島上有廁所、座椅和涼亭等有限設施。沒有餐廳,所以上島要帶同飲品和食物。(另外我們看到有人在島上吃bbq午餐,相信也是他們的酒店代為準備)。
其實今天全天一整天,在這個島上,包括我們只有四個遊客。絕對不會出現人頭湧湧的情況,簡直覺得自己是島主

我們又先環島一週,到處看看周圍環境,找尋適合浮潛的位置。今天天氣特別好,陽光普照,拍照一流,我們又拍了不少照片。環島一週,如果不停下來的話大約半小時。這個島上的沙洲特別美麗,有一處向外延伸的小沙島,白沙被清澈的淺藍色海水環抱,漂亮極了。

中間下了一場很大的雨,馬爾代夫雨季的天氣真是古怪,前一刻還陽光普照,一下子就下起大雨來,但只是過雲雨,十分鐘後又回復烈日當空。

我們環島一週後,發現島的四周都沒有珊瑚礁,不適合浮潛,因為跟本沒有魚和珊瑚,附近的海水都比較淺,從島上出去五十米,海水也只到膝蓋處,只適合游泳和曬太陽。我們太喜歡浮潛,有點不甘心,所以我們決定游泳過對面另一個無人島再看一下。我們游過去,用了十五分鐘,中途浪有點大,我有點害怕,所以上岸後,再島上沒有待太久,就走到了盡頭,看到對面二百米又有另外一個島,它是fun island resort,所以我好肯定fun island並不適合潛水(後來回來看,的確是潛水c級的島,即是最差的一級),我們在這個荒島逗留了一會,就游返picnic island,生怕待得太久,水流改變了游不回去。

之後,我們找了一片有樹蔭的位置,吃自己帶來的午餐,酒店幫我們準備的三明治和沙拉味道尚可吧。
吃飽飯就下水游了一會,太曬太熱,我游了沒多久,就上岸休息,找了兩張躺椅,躺在棕櫚樹蔭下,不消一刻我就睡著了,太舒服了,一睡就一個鐘頭,而呀燒又下海游泳去。悠閒的在這邊度過了一個午後,準時三點半鐘,就返回碼頭,等旅館的快艇來接我們返maafushi。

奇妙的事情就在這段時間發生了!在回程的船程上,我們兩個一如既往,緊緊並盯著水面看,每天都期待著會不會看到海豚,我們的念力太強勁,海豚真的被我們給引出來了!呀燒發現了海豚,馬上告訴sunny,船主就馬上加速去追!看到的海豚越來越多,一群應該有二十多條吧! 我倆走到船頭俯下身去看,更伸手入水中。我·們·的·手·有·摸·到·海·豚·的身·體·呀!!

實在太令人興奮了!他們游得真的很近,就在我們面前表演跳水,飛躍出水面三百六十度大迴旋,實在太精彩了,海豚真的是既活潑又聰明的海洋動物呢!之前我們也在非洲坦桑尼亞追逐過海豚,但距離這麼近接觸到的,還真的是頭一次!總算在我們的馬爾代夫之旅的最後一天畫上完美的句號。

看完海豚我們就返回maafushi,返回旅館洗澡更衣,五點半我們叉出發夜釣去。這個活動同行還有俄羅斯情侶兩人。Anas又帶我們到碼頭上船去,登船沒多久,俄羅斯女臨陣退縮,因為她會暈船身體受不了。所以她男友一個去釣,她自己返回旅館。船上有幾個漁民,他們也會跟我們一起釣魚。

船駛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們看到了漂亮的日落。日落過後,船駛到一處風浪沒太大的海面上停下,船員為我們準備好釣魚工具(巨大魚排),用大塊的魚肉做魚餌,就可以開始垂釣。俄羅斯男好快就釣到魚,其他船員也逐一有魚上釣,呀燒也釣到一條細魚,我就一直都沒有反應,差不多沒魚咬餌,還久不久鈎上了石,犧牲了幾個魚鈎。

後來,大家都覺得這個位置不太好,大家魚穫都不多,船長就決定轉移到另外一個位置再釣。轉了位之後,魚穫有增加了一點,但其實也不算多,Anas說他上次釣到了二十九條魚。哎啊!我還是一條都沒有釣到啊!我當然沒有放棄,因為好戲在後頭嘛,深海大魚在等著我呢!

如是者等著等著等了兩個多小時,我的魚餌就是原封不動,沒魚咬,就算換了幾塊,依然都是沒魚咬。究竟是技術問題,還是人品問題呢……真是一個迷。船員看著我們今天的魚穫太少,他們也出盡全力一起釣,兩個多小時後,我們的總漁穫是十七條,呀燒釣得三條,我就零雞蛋。看來我去釣魚每一次都真的難逃炒蛋的命運(在香港釣過幾次都是這樣,零漁穫)

時間也差不多了,已經晚上九點,我們啟程返回maafushi,魚穫和船員平均分配,Anas拿了十多條帶回旅館。雖然我沒有釣到魚,但我也可以吃魚,我們每人分得三條,加工費每人五元美金,讓廚房小弟幫我們烹調好做晚餐。

今次的烹調時間地夠長因為功夫比較多,魚是燒烤的方式煮,等著就等了一個小時,因為明天早上我們一早就要離開,所以等待途中,就叫老闆sunny先幫我們結了這幾天的帳,在這裏待了六天兩人消費是$902USD(包含了住宿、每天安排活動交通、部分餐食的費用)。另外,我在他們的留言簿上寫上留言,感謝一下他們和分享一下資訊給之後入住的人。

我們四個都餓慘了(連同俄羅斯情侶),他們就先拿點水果出來給我們吃。晚上十點終於有飯吃,味道不錯,尤其是那個燒烤醬配魚,特別好吃,我們另外還單點了一個吞拿魚炒飯。這個就味道一般吧。
吃飽飯後睏死了,今天活動量很大,我們返回房間就很快休息了。

是日二人消費:
picnic island transfer$94.4USD
entrance fee$22USD
可樂兩罐$30MVR
night fishing excursion$70.8USD
BBQ fish加工魚穫$10USD
tuna fried rice$5.31USD
房費$69.1USD
TOTAL:$271.61USD+$30MVR

有圖有真相,去片!

今日我地見到隔離房食maldivan breakfast,我地即刻叫呀細佬廚師,今日幫我地準備。好特別啊!用薄餅,包住d椰子碎洋蔥魚茸黎食,都幾好味架!


酒店餐廳環境,由於我地日日都係最早起身,最靚呢個位,都係比我地坐咗


isle beach inn外觀,細細間咁幾溫馨啊


酒店外面環境,其實同海距離有點遠


到達picnic island,呢個係碼頭


又有成日比我地係度自由活動喇


系度影下相先


呢個人過度活躍症


碼頭望向島上景色


另外一面,靚好多


用棵樹掛住我個水泡


picnic island正確名稱原來係叫maadhoo finolhu


呢度絕對水清沙幼,行咗出去睇下我個人幾渺小


外面有個小沙洲,襯未水漲快d行出去


藍天白雲,海水清澈見底,麪粉沙,有齊曬馬爾代夫嘅特徵啊!


海中突然冒出的小沙島


呢度咁靚,曬到黑蚊蚊都抵啦(查幾多防曬都無用,馬爾代夫太陽超毒,呢日之後我變左賓賓)


一下子風雲變色……突然勁大雨,冇鞋挽屐走


十分鐘後停雨又出太陽


落咗幾日雨,絕對珍惜唔係必然有嘅陽光


行到好出,d水都好淺,淡藍色嘅海水好靚呀


呀燒響度打側手翻


佢最鍾意嘅打坐冥想


我就奔向大海


我地見到對面仲有另一個貌似無人島,我地決定一陣游水過去睇下(呢個idea好瘋狂,結果游到我無曬力)


美麗的沙灘,外面有一條沙洲浮出水面


又set腳架自拍,喱個無人島想搵個人幫你楂機都難啊(連埋我地全島只有四個遊客)


我最鍾意呢張


行去碼頭背面嘅沙灘,呢度有櫈坐(頭先果度乜都無)


呢邊海面更平靜,好適合游水


大樹好遮蔭,唔係咁曬法,頭都甩皮


俾我地搵到一張爛咗嘅太陽椅


搬佢落水先


意境唔錯呢


幾relax


蟹仔出沒注意!


蟹洞,我地好衰用d沙封咗佢


好肚餓,一於揾個位開餐。午餐係我地旅館阿細佬廚師幫我地準備嘅,包到成舊炸彈咁


左邊嗰盒明明話係海鮮沙律,做乜得d汁同幾隻蝦仔嘅,右邊係公司三文治


食到樣衰衰咁


再食埋包琴日響士多買的芝士圈


我地食飯嘅area


揾左個亭放低我地d行裝,落去游水,以免一陣突然落雨淋濕曬


我地係度行出去浮潛,點知一條魚都無,珊瑚就更加唔使講。之後行返上岸,搵張凳坐系度坐坐下訓著咗


玩完又夠鐘,返碼頭等船嚟接


碼頭景色


返回maafushi途中,竟然比我地撞見海豚!船長即刻同我地跟住去


仲要近成咁


仲要有咁多條


仲要唔使錢join dolphin trip,就有得睇


仲要跳上水轉圈


好似專登表演比我地睇咁


未試過咁近距離接觸一大群海豚


我出盡牛二虎之力響船頭伸咗半個身落去,務求同佢地近d


嘩,成條尾發上黎啊


佢地遊埋黎,omg睇唔睇到我隻手啊!我掂到佢地個身體呀!!!!!最後看見海豚,總算為我地馬爾代夫之旅既最後一日劃上完美嘅句號


返來旅館快速沖凉準備又走出去,我房間個廁所是咁的


我房間又是咁的


房間外的花園


沖完涼又出發,今日第二個活動-釣夜魚!


漁船慢慢駛出大海


漂亮的日落景色,可以看到maafushi島的影子


我們的魚餌,切得好大舊


阿燒的第一條魚


細細條咁


最終收穫(無一條你我釣嘅,我又炒蛋)


魚獲拿返旅館由細佬廚師加工。等待食飯期間,響本住客留言comment book上,寫低我嘅意見評價先,好認真咁寫左篇薯仔文!


等咗成個鐘,終於有嘢食


yeah!bbq燒魚!另外再配埋麵包同果醬牛油比我地(姐係早餐個d),唔想食包,所以我地叫多咗個吞拿魚炒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