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03/07/2013 day8 交通日-由馬爾代夫maafushi到male到曼谷再到清邁

03/07/2013 day8 交通日-由馬爾代夫maafushi到male到曼谷再到清邁

今朝一大清早便起床,六點半吃早餐,isle beach inn旅館的小弟特地預早為我們準備早餐(一般早餐時間為七至十)。為了感謝他這幾天為我們準備早餐和收拾房間,臨走前我給他十元美金小費。吃過早餐,七點,anas就送我們到碼頭,並找人用手推車把我們的行李送過去。返回馬累的渡輪將會在早上七時半開出,我們準時登船,起程離開maafushi。船程為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除了星期五,每天都會有這班船到male。

船上座位先到先得,座無虛席,船費$2USD/$22MVR,中途會有職員過來收錢(去程是要先到售票處買票的)。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很快就過去,九點多準時到達male。到達後,碼頭有很多的士在等客,我們坐的士返回去機場的渡輪碼頭($3USD),車程大約十分鐘。

然後轉乘機場渡輪到機場($10MVR/$1USD),五分鐘就到達機場了。我們從馬里累到曼谷的航班為12:40,還有兩個多小時,時間尚早,check in counter還未開,我們就在機場裡面等check in。等了大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check in,由於航班不full,不用等standby就拿到登機證,很開心。terminal裡面有一些小店,我們買了幾張有關馬爾代夫各種魚類的poster,$10USD三張,我們很喜歡,要拿回家裡貼在牆上。機場內有電腦上網,所以上機之前的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再見了馬爾代夫,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返回曼谷的機程是四個多小時。這幾天的活動耗用我們太多體力了,累死。我們吃過飛機餐後就開始睡覺,睡到降落。

到達曼谷為當地時間19:30,有點delay了。本來訂了今晚在曼谷機場附近的酒店,在這邊先渡過一夜,明天坐最早八點的航班轉機到清邁。

但我們兩個也覺得這個方法太浪費時間,變相今晚無事做,明日又要早起床坐飛機,浪費了半天在清邁玩時間,所以我們臨時改變了主意!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今晚能坐上最晚的一班,20:30,曼谷到清邁的航班。可是,時間真的是超級趕,又要過境拿行李。曼谷入境櫃台速度奇慢,排隊人龍超長。

我們入境過關後,快速跑到行李帶領取行李,再跑上離境大堂bangkok airway 的check in counter,真的跑到裙拉褲甩!幸好這一班是內陸機,standby check in counter於起飛前四十分鐘才關閉,我們剛好在最後一分鐘19:50到達櫃檯,一秒都沒有多,雖然航班很full,但也有三幾個空位,所以成功給我們領取到登機證,地勤人員叫我們趕快跑到登機閘口,因為航班已經開始登機了。


剛好在這個時間,阿燒發現自己把手提電腦遺留在剛剛馬爾代夫到曼谷的班機上,櫃檯人員叫我我們先行到登機閘口,先到清邁再報失處理,不然我們就會趕不上這一班機,要坐明天的飛機了。此刻我有想過放棄,保持最原定計畫,待在曼谷一晚,領回我們的手提電腦,因為我們的所有照片都在電腦裡沒有backup,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取不回就會很慘。

但剛剛跑了這麼久,這麼辛苦才趕上這班機,也不簡單,最後我們也不理了,先到登機口。到了登機口,我在跟地勤人員遺留了電腦這個事情,她們泰國人真的非常好,很熱心和有效率,馬上聯繫其它同事,到我們剛剛坐的飛機,幫我們找回電腦,著我們先不要上機,在閘口處等,他馬上就叫人拿過來,有驚無險,過了幾分鐘後,另一位地勤人員就把我的電腦拿回來了!非常感激,對bangkok airway充滿好感,以後一定會再坐!原來內陸機,很多乘客都很晚才登機,所以我們登機時間剛剛好,沒有影響起飛。

曼谷到清邁的機程不用一個小時,雖然機程短,但也有膳食提供。很快就到達我們這個旅程的第二個目的地-清邁了!

由於我們臨時改變計劃早了一晚去到清邁,今晚的住宿沒有預訂,我們就打算用機場拿到的免費sim card上網先預訂,但整了一會,也不能上網。所以就算了,到市區再找吧。

從機場到市區,打的價錢為$120baht。由於的士司機得知我們沒有預訂飯店,他說可以代為介紹有一家就在古城外面,價錢便宜,才$600baht,而且又冷氣有wifi上網。但由於我想住在古城裡面,所以就叫司機帶我到另外一家先去看看,我到了一家看似比較高級的酒店前臺詢問,價錢要一千多baht,over budget,所以就決定住司機介紹的便宜酒店,這家酒店名叫lai thai hotel,在古城東門塔佩門tha phae gate外,我們在酒店裡面看了一看,看到很多老外入住,有餐廳有游泳池環境還不錯,沒有進房間裡面看,就付錢check in(相信司機應該有拿到commission)。

後來上到房間,發覺房間未如理想,房間陳舊燈光昏暗而且不太乾淨,我個人沒什麼要求,尚能接受,但呀燒對這家酒店極為反感,對於我這個安排有點生氣。沒法子唯有叫他忍耐忍耐,馬上上網訂酒店,明天辛苦小小,一早就搬走,在這裏住一個晚上就算。我馬上在booking訂了另外一家在古城東門塔佩門tha phae gate 外的酒店名叫thapae boutique house,位置方便評分很高價錢又可以接受,才$950baht,一於明天早上就搬過去住。

解決了住宿的問題,安頓好行李馬上就外出覓食,我們步行二十分鐘到清邁夜市night bazaar找餐廳吃晚飯。這個夜市跟曼谷的相比規模差很遠。只有一條街,賣的東西都沒什麼特別,不太吸引,我們走到一條食街,食街上都是泰菜海鮮餐廳,但一看餐牌,有中文的的,而且價錢好貴,店員又識講國語,明顯招呼開同胞(來到清邁到處是同胞,有70%的遊客都來自大陸,可能由於最近他們熱播的一部電影「泰囧」引致大量同胞湧入)。

夜市餐廳價錢太貴,不想當水魚,我們決定移師到剛剛從機場坐的士時經過的另外一個夜市路邊攤找吃的,這個夜市全是食攤,價錢便宜,位置在清邁南門chiang Mai gate外,有炒粉麵、豬手飯、海南雞飯、芒果糯米飯、各種冰飲等等,但由於我們去到已經十二點,攤販有一些都關門了,所以我倆只能各點一碗肉丸麵$30baht和芒果冰$30baht,好吃也便宜!

吃飽飯到7-11買了飲品就步行返回酒店洗澡休息,酒店沒有吹風機,慘了,今晚不能洗頭,唯有忍耐下明早再洗吧!

是日二人消費:

馬代:
tips for廚師仔$10USD
船票返male$4US
的士到male碼頭$3USD
ferry到機場$20MVR
魚類巨大poster三大張$10USD
清邁:
機場的士到市區$120baht
lai thai hotel$600baht
男裝人字拖一對$150baht
tuk tuk到chiangmai gate$60baht
肉丸面兩碗$60baht
橙汁冰+芒果冰各一杯$55baht
水一支$13baht
TOTAL:$27USD+$20MVR+$1058BAHT
圖片區:
睇落好似日落,其實唔係,而係朝早來的


日出嘅景色,isle beach inn對出既可游泳大浪local beach(要著衫褲游水的)


room04我地,今日七點半departure


酒店前臺


照顧咗我地幾日嘅酒店員工anas,送我地去碼頭搭船,其實佢係個細路,今年廿二(佢地每一個員工都係廿幾歲)。佢問我地下次會幾時來,到時計平d俾我地,佢嘅語氣覺得我地真系好快就會再來


登上返回馬累的公共渡輪


到達馬累,我曾經有問過酒店老闆sunny,馬爾代夫各小島如何處理垃圾,他告訴我們經營旅館,每一間房間,每個月都要付垃圾費給政府,而垃圾收集後會運返主島,有些會運去垃圾島處理。好像有一個垃圾島就像堆填區,島上全是垃圾,聞說就快爆滿。我落船後馬上就看到一搜大型垃圾船,看來是應該用來集合垃圾運走的。


到達機場免稅店,看到這張馬爾代夫魚類膠卡圖,好想買,不過十美元一張好貴


基本上這張卡上面看到的大部分魚類,今次的旅程中我都有看過


中文版


可想而知,這次我們看過的魚種類真的很多。最後,我們沒有買這一張卡,但買了三張一組的魚類大poster打算貼到家中的牆上,那我就天天都可以看魚了!


這本書,為馬爾代夫各家resort等級上作了分類,我發現這幾天我去的島,都是最低的standard類別,不過對我來說,選島絕不是考慮這個島夠不夠奢華,重點是海底資源夠不夠豐富!珊瑚和魚夠不夠多!


這兩個是最高級的類別


機場買的poster,$10usd三張,返來之後比我貼曬響屋企,日日都可以玩潛水了


離開馬爾代夫,飛機影翻落嚟,下次見!


bangkok airway的飛機餐味道還不錯


到達曼谷,裙拉褲甩趕轉機,趕到了又發現電腦遺留在上一班航班上,幸好閘口人員叫我們在這邊等,最後有驚無險取回


曼谷到清邁的航班,短短只有一個小時,竟然也有餐吃,味道也ok


清邁機場外的的士櫃台


check in了酒店,到夜市覓食去。無野好食,好貴,最後去左清邁門外路邊攤解決(冇影到相)


馬爾代夫8日二人總開支:
day1-8 食買住玩交通$11026hkd
機票(hkg-bkk-mle來回)$4084hkd(票價錢不能供參考)
馬爾代夫二人合共總支出:$15110hkd


3 則留言:

  1. 豬手飯、海南雞飯、芒果糯米飯...買飛彿...

    回覆刪除
  2. Hello Joanne
    請問last day個日, 如果要搭11:55AM機(Tiger Air)走
    咁搭7:30AM班船, 應該趕到的, righ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09:15到male,即的士去碼頭再坐船返機場。都有時間,啱啱好添。會趕得切,不過最好快手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