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05/07/2013 day10 清邁清新小城pai擺鎮

雖然yahoo blog已死,我寫既遊記又未必有人會睇,不過做人好頭好尾,一個旅程總唔可以爛尾,點都完成埋佢啦


05/07/2013 day10 清邁清新小城pai擺鎮


是日行程:二戰橋memorial bridge-pai canyon峽谷-love strawberry pai草莓園-coffee in love黃色小別墅-phu pai resort-mari pai resort大樹鞦韆-walking street夜市

今天我們將會從清邁市移動到這次清邁之旅的重點-pai拜縣/擺鎮/拜鎮。其實在去清邁之前,不曾聽過一個叫pai拜縣的地方。這是清邁附近的一個很小的城鎮,位於泰國北方湄宏順府的東北部周邊是泰國清邁府及緬甸交界,以優美的景色聞名,小河繞城而過,有很多特色的度假村就建在這邊,歐式的小屋,泰式木屋,農田樹林穿插其中,像是在深山中的童話小鎮。這個鎮適合各個群組的旅客來玩。無論情侶拍拖、姊妹結伴玩、一家大細出遊、青年窮遊、准新人拍攝婚紗照,也非常適合 。




從清邁到拜縣,車程大約四小時,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話,8:00-16:00每個小時有小巴來往,$180baht單程,可以到清邁酒店接。我們就選擇了比較舒適自在的方法,自行租車駕駛到pai。

昨晚入住的thapae boutique house住得很舒適,在酒店吃早餐,早餐食物款式不多,也不過不失吧。吃完早餐不久,租車公司的人就把我們租的toyota私家車送過來了,檢查好車身,安裝好gps,我們把行李通通搬到車尾箱,就開車出發!

pai跟清邁距離只有一百三十公里,但沿途都是髮夾大轉彎的山路,經過762個大轉彎之後才能到達,頭半段還好,都是大直路公路,後半段的1095公路,呀燒開得簡直是在玩頭文字d,這段路真的不容易開呀,暈車的朋友們記得準備好暈暈浪丸,不然肯定會嘔吐,過了這段路都沒有嘔吐證明你很有能耐(我當然無嘔)。另外在路上看到一些開綿羊電單車的朋友,駕駛去pai,看到也覺得驚險辛苦。

拜縣的公共交通工具就沒有清邁那麼豐富,路上沒有即叫即到的雙條車或tuk tuk,所以一般人都會租個綿羊仔或私家車遊覽小鎮(步行街上的aya service為最有名的租車公司),我看到有不少老外明顯他們並沒有電單車牌,而且還是新手,在pai駕駛著小綿羊風馳電制,所以之後幾天在街上也看到不少損手爛腳的老外,大家還是小心駕駛安全第一吧。

開車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達pai,本想先到酒店check in,但入pai沿途已經幾個拜縣的必到景點,原來這邊每個景點的距離都不遠,安排個半日就可以走訪很多個有名的景點了。好,既然路過,我倆就決定停下車,下去參觀參觀去。

第一個途經到達的景點是二戰紀念大橋memorial bridge,是當年日本人建造留下的,戰爭結束後被燒毀,之後又再建立起來,成為現今的觀光鐵橋。中間的木板可以看到下面的河,大家要注意安全哦!其實這條橋無什麼特別就綠色的一條橋,一下子就看完,橋上放置了台舊式單車供遊人拍照,就拍一下叫到此一遊吧!在這邊我 們看到pai很有名的街頭藝人pai jack sparrow魔盜王的傑克船長,他模仿得很相似,日間他在這邊和遊客們合照賣postcard,擺出各款有趣的動作和姿勢(當然需要收費的),晚上他會移師到夜市繼續和遊客影相。


之後沿路繼續直走,我們就來到第二個景點-pai canyon擺鎮峽谷,這裏需要走一小段山路,大約走五至十分鐘左右吧,就會看到峽谷,這裏風景滿漂亮的,可以走出去山峽看風景和影相,但這邊外面的路太窄太恐怖了,我不敢走出去,因為我怕滾下山。


離開峽谷,開車原路再直走,我們就來到第三個景點- love strawberry pai草莓園,這裏是一個小清新的草莓cafe,裡面有賣很多與草莓有關的物品如小包、小擺設、草莓醬、草莓汁等。最開心的是,有各種草莓造型的擺設和大型裝置還有漂亮的花園等。非常適合拍照,而且不消費純粹參觀拍照也ok,不會有店員給你壓力的。當然我沒有齋睇唔幫襯,天氣炎熱,我們各點了兩客雪糕解暑解暑,三球才$75baht,抵吃!


之後再沿路開車直走,同一條路上,來到pai的必到景點-coffee in love,這是一家咖啡店,曾經有一部電影叫pai in love 來這裏拍攝取景,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戲,但這個地方真的滿漂亮的,基本上所有女孩子都會喜歡的童話小屋,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它坐落在清邁到pai的路上,離pai市中心不遠。黃色小別墅(這是一家民宿)漂亮極了,滿鮮花的花園、卡通字體的路牌,而後面是一片莊園,有不少可以供拍照的影相位,超適合拍照。然後在這邊喝一杯咖啡,吃一塊甜美的蛋糕,靜靜地享受下午茶,真是閒適寫意!


噢!原來只需兩小時,我們已經遊覽了四個景點,看到這裏我發現,這個鎮雖然小,但絕對是一個旅遊熱點,外地人比本地人多很多,其中以中國遊客為大多數。 pai絕對可以稱之為泰北瑞士,絕不浪得虛名,四周都是美麗的田園風光。另外,這裏的建築無論民宿還是咖啡店都有共通點,就是用來賺錢的空間小,反而公共空間超大,影相位很多,反而可能室內座位只有二十個。遊客來到,絕對可以隨便影相,完全沒有意欲要迫你消費,不會把你趕走。


去完coffee in love,我們決定要先返酒店check in去,我從網上訂了phu pai art resort,我們選了最便宜的房型,雙人房$800baht(約港幣$200)一晚,但不含早餐,有wifi,有田園風光的漂亮無邊泳池,住的是度假村形式的獨立屋。這家resort位置有點遙遠,算是不太方便,距離pai town大概有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要不是有導航和路上的指示牌,估計沒有人會注意到山間農田中隱藏這麼一個絕美的好住處。到這裏的住客基本上都是自駕車的,車可以直接停在自己的屋旁邊。


resort無論公共範圍,還是屋內環境,都非常令人滿意,絕對物超所值。 一棟一棟的小房子,私密度高。 小屋房間非常寬敞乾淨明亮,每家小屋外面有一個小露臺可以乗涼休息,屋外就是綠油油的稻田,很喜歡這種自然的田園風光,可以靜靜的享受屬於自己的閒暇時光。而我選擇這家酒店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這裏有一個座落在山間農田的無邊露天泳池,在這個泳池游泳,可吸收大自然靈氣,精神為之一振啊!


安頓好行李再休息一會,我們就外出參觀,今天的第五個景點是mari pai resort看大樹鞦韆和順便在這邊吃午餐。這是一家很特別的resort,曾經考慮租住這一家,但由於很full,最少早兩三個月預訂,價錢又比較貴(最便宜的也要$1800baht,太受同胞歡迎,所以升價不少),所以最後就作罷。這家酒店位置很方便,就在coffee in love同一條路上,離步行街很近,而且也是一家家獨立的小屋,各種房型都很有特色,其中最便宜的一款是汽車造型的小屋,滿特別的,但這裏超受同胞歡迎,應該也是他們的一個熱點吧。這一家resort就是傳說中的大千鞦的所在位置(我來這裏的主要原因),從外面看,絕不猜想到酒店別有洞天,裏面非常大。大千鞦在酒店的園裏面,吊在一棵百年大樹上,人坐上去顯得非常之渺小。


我們在這邊的reception兼餐廳吃過午餐後(價錢可接受但味道就一般)就進去參觀,雖然我們不是住客,但員工沒有阻止我們進入度假村範圍,毫無壓力下,可以自由出入參觀。不巧,吃飽飯後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唯有坐在涼亭裏等停雨,一等就是兩個小時(雨季,這裏下午天天都會下雨,不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會停),幸好,度假村內都有wifi覆蓋,就算露天公共範圍也能收到,我們唯有在這邊上上網打發時間。停雨後我們馬上跑到大樹鞦韆去玩去拍照。


玩了大半天時間也不早了,都黃昏了,途經coffee in love,太陽已經沒有好猛,我們再去拍照。


之後,我們移動到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pai夜市walking street步行街,這邊泊車比較麻煩,不能直接泊在街上,要泊比較遠。這個夜市雖然細,但非常好行,商店很有特色,有很多小店、餐廳、酒吧、路邊攤小食店和按摩店等,琳琅滿目。T字型的兩條街,打橫打直,走到底便可以一覽無遺,攤檔小店買的東西都不一樣,有很多自家設 計品牌,無論商品還是店鋪的設計都非常具有特色,而且買的東西價錢不貴。


其中有一個路邊車仔攤,我最為喜歡,他是售賣明信片的,這不是普通的明信片,你可以用自己電話或是相機記憶卡內的相片,店主立即幫你打印出來,成為一張獨一無的名信片,你可以當場把他寫好然後準備寄出去。這個明信片價錢是$100baht三張,我決定明天再過來,因為相機內太多照片一時間很難選擇,我決定今晚先返酒店選好照片明天再來。


除了購物商店外,街上還有很多餐廳可供選擇,我們有做足功課,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排名很高,名叫witching well的西餐廳,雖然餐廳很小一間,但這裏的食物的確很不錯,我們點了一份三文魚漢堡和一份意粉,兩杯smoothie,超好喝的!埋單才$385baht,抵吃!


吃飽飯之後我們再隨意在街上走走,看到這邊的按摩店很便宜,$150baht一個人,好,我們就來一個泰式按摩!一如既往的舒服哦!


按摩完,時間已經不早,都晚上十一點了,街上除了酒吧,開始變得冷冷清清,小食攤都貌似快要關門了,我們趕緊爭取時間,買了一份燒大魷魚筒$80baht,芒果糯米飯$40baht和兩杯用竹筒裝著的飲品(一杯香茅茶和一杯檸檬茶)$50baht,帶返酒店當宵夜吃。其中我覺得芒果糯米飯真超抵吃,即場切了兩大個芒果,芒果沒有絲,超甜,太好吃了明晚一定要再吃!


晚上開車回酒店的路超黑的,差不多都要迷路了。返回房間,吃得飽飽的,就睡覺休息了。可能由於剛剛下完雨,外面的稻田傳出很大的蟬聲,聲音很吵,不過也沒關係,玩了一整天,人很累,一下子就睡著,一夜好眠。


是日二人消費:
草莓園食雪糕$150baht
Phu pai art resort$1600baht
Mari pai resort lunch$390baht
Witching well晚餐$385baht
泰式按摩$300baht
燒魷魚$80baht
芒果糯米飯$40baht
竹筒茶$50baht

Total二日消費:$2995baht

有圖有真相,去片!
thapae boutique house提供的早餐,食乜款式雖少,但也算不錯吧


酒店早餐範圍


室外位置


reception


開車前往pai,已經走了八十二公里!這個巫婆路牌好可愛啊


中途路邊的咖啡店,可以停車休息一陣


九曲十三彎的路上,仲要有牛


好野,開始進入拜鎮pai!


沿路繼續開車就會途經第一個景點-二戰紀念大橋


其實條橋就無咩特別嘅,係橋頭橋尾會有架三輪車比人可以影下相


我地影幾張就走,就叫到此一遊啦


橋頭有個詳細嘅地圖


有齊曬所有景點同resort嘅位置地圖


pai到處都有可愛嘅擺設,冇喇喇路上面有個咁樣嘅公仔


沿路繼續直行,之後我哋就嚟到pai峽谷,外面橙色石果個度其實係一條路可以行出去,不過好就好窄,睇你夠唔夠膽喇


其實個峽谷並唔係話好高,不過叫做可以睇下風景咁話啦


有位可以坐低影下相


之後我哋黎到love strawberry pai,一個以士多啤梨為主題嘅大型cafe


裡面有雪糕賣,好多款唔同嘅口味


有組合好嘅雪糕船,三球只係賣$75baht,好平


我同阿燒一人叫咗一隻雪糕船,呢隻係我嘅


透心涼呢


露天嘅士多啤梨擺設


絕對係一個影相位,好得意丫


入面屋仔都好靚


連個郵筒都係士多啤梨款式


花園,俾人扣上好多鎖仔


巨型士多啤梨擺設


真系好大個!咁大間鋪,買既野好少,俾人影嘅位好多,咁嘅生意模式響香港一定唔會有


外面嘅士多啤梨巨鎖


其實呢個景點都真系幾適合用嚟外拍或影婚紗照架


之後我哋嚟到pai number1必到景點-coffee in love


黃色小屋其實係一間酒店,真系好靚好童話啊


呢個單車都只系擺設,其實主要都系俾人用黎影相。以前有電影系度取景


中午太曬太熱,都係去酒店check in先。呢個系我地嘅房間,張床超大,房間又大又靚,二百蚊港紙都唔洗!超值!


小屋對出嘅田園景色


開放式嘅廁所洗手盆,塊鏡超大


洗手間入面


仲有埋浴缸


淋浴間


衣帽間


間房真系大到不得了


外面露臺


露臺嘅另外一面,成個人訓上去都仲有位


去食飯,開車來到mari pai resort,呢個係佢嘅大門入口,樓梯行上去就係餐廳同reception


泰式午餐,味道不過不失啦


餐廳環境都算唔錯,仲有wifi


食完飯,行落下面,佢地嘅度假村範圍,果度有個涼亭


呢度有埋個吊床,落雨落咗兩個鐘,我地就坐響度避雨


落完雨,終於可以再行落去,呢度最出名既大樹鞦韆!!要行到好遠先可以影曬成棵樹


呢個就系我來mari嘅目標!


雨季嘅天氣就系咁,一定要落兩個鐘。好彩之後有停雨,唔係就影唔到


雨過天青


喱度嘅特色房車小屋,其實一間屋好細,我都唔系好想住呢度


resort內有一條吊橋


頭先我地避雨嘅涼亭,宜家又出返太陽喇,真系吹脹


黃昏又再一次途徑coffee in love自拍翻幾張合照先,又影得唔錯啵


繼續coffee in love


佢地嘅紅色小貨車


真系有大量影相位


唔知以為係去咗婚紗公司的外景拍攝場地


都仲系coffee in love,遠的有間紅白色小屋


連招牌都特別cute


之後,我地開車去步行街食飯。嘩!今日嘅戰績。落雨遮,唔洗搞成咁啊嘛!汙糟到好似跌咗落屎坑咁,鄉下地方多爛路真系無辦法


tripadvisor揾到嘅number1餐廳,響步行街尾上面


飲品一流


連招牌都好乎合巫婆主題


叫咗個長通粉,好食!


煙三文魚漢堡,都好食!抵佢做number1,重點係價錢都唔貴!


食完飯我地就行步行街夜市,地下d狗好懶惰,全部攤曬系度訓覺


賣粟米嘅,好好味啊!一條都只係$20baht


街上每一家小店都好有特色


齋睇唔買都唔會比面色你睇


我最鍾意呢一間,可以用自己相機入面嘅相來print poster,$100baht三張,今日未揀到相,我聽晚再來


賣飾物的流動車


pai is falling in love,形容得好啱,好有愛嘅一個小鎮


每一間鋪頭,嘅裝置設計都明顯有諗過度過


連路牌都有個小心心,幾有愛


特別造型嘅cafe


jack sparrow傑克船長,夜晚響夜市擺攤買明信片!


大大條燒魷魚腳!


惡魔仔賣竹筒飲品


我買咗杯香茅茶黎飲,都幾好味啊

9 則留言:

  1. 士多啤梨好大啊!你真係寫得好快!佩服!
    [版主回覆09/03/2013 23:09:26]其實好慢.....好多篇未寫

    回覆刪除
  2. 竹筒飲品,幾攪鬼喎...
    [版主回覆09/03/2013 23:08:47]都幾得意,又平

    回覆刪除
  3. Beautiful little town. Last ime, when we were in Chiangmai, I began to know to place but have no time to visit. I fyou have new blogger, please let me know as your travelogue is very informative and good.
    [lonelyray1回覆10/10/2013 09:42:31]My new blog http://hkwklau.blogspot.hk.
    [版主回覆10/10/2013 02:52:57]我暫時新文章會響blogspot繼續寫住先,希望你會繼續睇啦!
    http://joannektravel.blogspot.hk

    你呢,搬去邊?
    [版主回覆09/03/2013 23:12:09]有機會下次去下
    你會搬去邊?我應該去blogspot,見好似好多人都搬去....不過好複雜,唔知點樣整...要研究下先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分享!想問這間在pai的resort你是如何預訂的呢?又你去那些景點,如love staberry or coffee in love有沒有詳細地址呢?因為我們都是自駕遊,想跟著你的行程去玩!真的很精采呢!
    [版主回覆09/03/2013 23:08:01]pai的resort在booking.com上訂的,http://www.booking.com/hotel/th/phu-pai-art-resort.en-gb.html?sid=eada38b1b9ae4ff162adf3b18f58c54f;hotel_id=263309;lang=en-gb

    love strawberry地址:Tambon Wiang T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coffee in love地址: 58/1 Patanachangpuak Road, Pai, Mae Hong Son
    7am-630pm

    如果自駕遊,gps直接打"coffee in love"就得,佢地響同一條路上,好近好易搵

    回覆刪除
  5. My new blog

    http://hkwklau.blogspot.hk

    will move all the blogs to there. However, I will try to find web album to store the photos in Y blog and reload to the new blog. A tedious task!!
    [版主回覆10/10/2013 02:53:14]Okok!

    回覆刪除
  6. Hello

    我也會在12月到PAI,想跟你的行程,我未自駕遊過,
    可以EMAIL教吓租車嗎?

    JOEIE
    [版主回覆10/10/2013 02:32:29]唔好意思遲左覆。我周街小店租的,店名都忘記了,所以就唔特別介紹。個人覺得avis租車公司價錢合理,大公司有比較有保證,機場都有counter,不訪考慮下。
    另外,你駕駛技術如何?如果麻麻就最好唔好,因為山路好多彎又好斜,技術好先好考慮。

    回覆刪除
  7. 嘩, 啲相好靚呀, 希望有機會去啦~
    [Lam...回覆10/25/2013 08:40:38]早兩個星期去左清邁啦, 不過果陣係買package, 所以冇去到遠既~
    下次再去會去遠啲

    不過你地影相真係好靚呀, 我老公..... 佢都唔係好願理我.....
    [版主回覆10/24/2013 22:31:33]去啦去啦

    回覆刪除
  8. 依你去過經驗評估, 請問可否用單車遊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唔太可行。如果你話walking street一帶都仲話得。其他景點有d又遠d,又多上斜落斜,又田野泥地…都幾難踩。一般大部份人都係租電單車多。

      除非你踩單車好叻,否則都唔好喇,我覺得會有d辛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