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29/06/2013 day4 big reef 浮潛+night beach BBQ dinner

29/06/2013 day4 big reef 浮潛+night beach BBQ dinner


今天參加的活動是到big reef進行一小時的浮潛。先在isle beach inn吃好早餐,待他們為我們準備好所有用具(毛巾,樽裝水,浮潛用品等),大約十點半職員anas就帶領我們步行到maafushi碼頭去,坐十多分鐘快艇出海,到達biyadhoo對出海面,快艇在海中央停下,而我們兩個就由anas帶領下噗通從船上跳下海。
一下水,水已經很深,但經過昨天下午的幾個小時訓練,面對三幾十米的深海,我已經不感害怕。big reef水很清,能見度極高,應該可以看到十多二十米吧。一落水我們就已經看到一群一群的熱帶魚,就在我們身邊游過,他們一點也不怕人,融入他們當中,令我覺得自己也是一條魚呢!



Anas引領著我們一路游,這裏浪不大,還算是滿好游的。其實這個位置,就在我們昨天biyadhoo passive 5海灘浮臺對出一百米左右,體力好的說不定可以從沙灘游過來。之後,我們游至一片斜坡懸崖狀的漂亮的珊瑚礁,這邊的海洋生態非常多姿多彩,無論魚的數量或是品種多樣化,都簡直是世間少有。後來我們還幸運的看到了一條鯊魚,之後更看到三條魔鬼魚!實在太高興了!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精彩的一次浮潛經驗,多了很多珍奇魚類,有極為豐富的水下資源。比我以前在東南亞,日本,非洲等,優勝好多,馬爾代夫真的是名不虛傳哦!可惜我的潛水相機於昨天已經死亡,未能拍下海底精采的畫面,可惜可惜!哈哈,留下遺憾,只好下次再來吧。

游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感到很疲倦,整個過程度簡直是目不暇給,簡直一秒都沒有浪費。我們感到非常滿足的爬回船上,返回maafushi。

活動結束才中午時分,時間尚早,我們先返房洗澡,自己煮兩個福麵做午餐(我自己帶了個電磁煲)和稍事休息。下午,我們就到maafushi西面的一片小沙灘去游泳,這片小沙灘海邊有竹圍欄,所以是島上唯一可以給遊客穿比堅尼活動的沙灘。可惜,逗留了不到二十分鐘就下起大雨來,我們快快跑到旁邊的酒店去暫避。沙灘旁的一群當地青年,不理下著大雨依然在超開心的踢足球。我就邊避雨邊看他們玩。然後,大約十五分鐘雨就停了。喔,馬爾代夫雨季的天氣真的是變幻莫測。

落完雨,海灘的浪變得很大,天色又很差,感覺不太適合游泳。我們趕緊收拾好濕透的沙灘毛巾等物品返回旅館。返回房間又再開始下雨,我倆無事做,唯有在房內看書和拍照,想不到拍出來效果又不錯喔,嘻嘻。

到了黃昏停雨了。我們又出去走走,四處看看島上的民居、旅館和商店等。這是一個感覺民風淳樸的小島,雖然並不漂亮,到處都是在建設中,而且垃圾不少,不過算是可以看到馬爾代夫,比較真實local人性化的一面吧。我們再一次走到西面的沙灘,阿燒的拖鞋不幸被浪沖走了,慘了,之後開的一個多星期他都沒拖鞋穿。我們在沙灘上看完日落,看天色都不早了,就返回旅館。準備開始今天的第二個活動-beach BBQ ,這個活動原價每人二十多美金,可是由於老闆sunny當初弄錯了我們的房間預訂,所以免費贈送這個海灘燒烤晚餐給我們作補償。

雖然是送的,但他們絕無偷工減料,食物款式也是可以由我們預早一天選擇。另外,晚餐雖然是七點半才開始,但他們已經預早一個小時,在外面的沙灘做好準備,把桌椅和蠟燭等搬到外面的沙灘去放好。可惜到了七點,Anas通知我們待會可能會下雨,我們的海鮮燒烤晚餐,不能在沙灘上吃,要搬返室內的小餐廳裡吃。有點小失望,可是沒有辦法,外面也風大,留在室內比較舒適。

我發現旅館的廚師真的是多才多藝,什麼類型的食物都會煮之餘,還身兼多職,房間的清潔打掃也是由他負責。他才二十歲真年輕,而且很好笑容,態度親切又勤力真的難得難得。其實這家旅館的幾個老闆和職員,全部都是廿多歲的年輕人,把這家旅館打理得頭頭是道,真不簡單。

這個海鮮燒烤晚餐,味道不錯,而且分量很大。每人有三大條燒魚、香腸、烤番茄、兩隻雞腿和麵包等,吃得我們超飽的。真心覺得這個bbq晚餐不錯,下次再來一定再吃。

吃完飯,我們又再選擇明天要進行的活動,我們打算再到resort島一天遊。經過和老闆sunny的一番討論,本想去最奢華的anantara resort,但他致電後得知他們full了明天不接外賓,所以我們要選另一個島。最後我們選擇了rihiveli resort,她比較吸引的特色就是它有附設另外一個天然的無人島,一日遊的價錢包括了船接送到無人島上的沙灘bbq午餐,所以說這個resort一次過可以看兩個島,而且包沙灘午餐燒烤,可以節省餐費,算是比較性價比高。

好 我們決定好明天的行程後,就返回房間爭取時間休息。

是日二人消費:
Big reef snokeling tour $70.8USD
兩公升芬達一支$33MVR
房價$69.1USD
Total:$139.9USD+$33MVR

有圖有真相,去圖〜
一早起來天氣不錯,陽光普照。這是我們住的garden view room


小花園有曬衣架,衣服洗完可以拎出來曬。這個好像隨意門,可以不經lobby直接走出海邊大路


Lobby掛著個白板,例明了各房客今天的活動,我是room04,big reef snokel 10am


坐船出海浮潛去


由於潛水相機死了,今天是全個trip最精彩的一潛,亦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靚的,居然沒相,慘..無得開心share

浮潛完,返回maafushi島,島上街道大概是咁的


島上北面最漂亮的沙灘。這邊有圍牆,遊客可穿bikini。沒local女人在這邊玩


賣椰青的小車攤


明明頭先陽光普照,忽然就黑曬天。睇下,遠處已經落雨中(好得意,周不時見到對面島落緊雨,但自己呢邊又出曬太陽咁)


酒店外的海濱大路。所以sea view room個sea view其實好遠


酒店對出最近嘅沙灘,好大浪架。不過好多local游水


我地執到張爛櫈,拎出去坐,幾型


有呀燒最愛,爛地足球場


北面沙灘成地都係寄居蟹


呀燒出左去浮潛,佢話呢度無野睇(北面沙灘)。佢潛左一陣,就落大雨


佢唯有返房繼續潛


我地間房有落地玻璃架


睇書


換左幾套衫@@終於停雨


停雨又出街四圍走。呀燒坐嘅呢張網櫈響maafushi好常見,一到傍晚,佢地d人會一家大細坐曬響屋企門口


Maafushi街景


房屋牆身好多顔色


黃昏,我地又行返Kaani 對出嘅沙灘。d椰樹超高


死火,呀燒隻拖鞋被浪沖走。最後執唔返


佢話要上去摘椰子


獨立座位網吊椅


我又坐,好似千秋咁幾好玩


Kaani旁邊的餐廳,傍晚就會搬枱櫈出來,價錢又唔貴,唔錯,我明晩要來食飯先


餐廳外觀,環境幾唔錯


美麗的日落


對窗自拍一個


Isle beach inn為我地準備嘅BBQ dinner,set囇位兩個人坐響海邊,好浪漫呢


酒店外的街燈剛剛著


Anas幫我地set枱


雖然臘燭未點,不過都影返張相先


點知最後要返室內食,因為anas話會落雨。食物好豐富呀!魚佢地響海釣上來的


開餐


餐廳環境


燒蕃茄,好味


燒腸仔

3 則留言:

  1. D燒蕃茄甜唔甜呀 ?
    [版主回覆08/27/2013 13:02:30]好甜呀!食到一舊都無淨!

    回覆刪除
  2. 冇得睇潛水既相, 好可惜!
    [版主回覆08/27/2013 13:04:19]係囉,個衰相機响d重要時刻先同我自殺

    回覆刪除
  3. so did it rain in the end?
    [版主回覆08/30/2013 18:33:29]無啊~~好彩,唔係就變落湯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