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04/07/2013 day9 清邁古城+尼曼明路+河畔晚餐+夜市

04/07/2013 day9 清邁古城+尼曼明路+河畔晚餐+夜市

是日行程:一早轉到thapae boutique house酒店-mo room cafe午餐-清邁古城thapae gate-wat pan tao盼道寺-wat chedi luang契迪龍寺-wat phra singh帕邢寺-尼曼明路nimmanhaemin road mango tango-做spa-河畔晚餐-清邁夜市


今天是我們這個旅程中最晚起床的一天,早上十點才醒來睡得飽飽的,由於這家酒店沒有吹風機昨晚沒有洗頭,所以早上起來洗澡洗頭才check out離開這家極不推薦的lai thai guest house(本想入住兩晚,但呀燒極不滿意,所以唯有寧願辛苦一點,轉一家比較乾淨的酒店)。




昨晚從booking訂了另外一間叫 thapae boutique house的酒店,$950baht一晚,有wifi,連早餐,位置極為方便就在古城thapae gate佩塔門外,酒店為泰式佈置,小院環境不錯,客房寬敞明亮,床也非常舒服,設施齊全,員工也很友善,提早讓我們十點多就能夠辦理入住,整體來說我們都非常滿意。

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出去吃早餐(應該是午餐才正確),我們就到tapae road街上的mo rooms hotel附設的mo cafe吃午飯,這間藝術精品酒店,無論是餐廳室內室外、酒吧環境等,都非常富有設計感,非常特別,餐廳有提供泰式和西式的菜式,並有一個小酒吧,每個area設計都不同各有特色,我們十分喜歡,後來得知他們的房間每一個都有動物主題,很有設計感,像一家藝廊,非常精緻,而且位置又方便,下次來清邁一定要住這裏(agoda上也可預訂到,四百多港幣一個晚上 http://www.morooms.com)。

我們這家餐廳點了一份卡邦尼意粉和一份泰式金邊粉加兩杯冰飲,味道都非常好,且價錢也不貴(埋單一共$370baht),環境又舒適,真是一家不錯的餐廳。我們在裡面拍了不少照片。

之後,我們就開始遊覽古城,清邁古城呈四方形,四邊城界為1.5公里,四面都有城牆和護城河包圍,保存得很完整。他是泰國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遺跡眾多,古城內有很多泰國傳統廟宇,寶塔建築,也有眾多具特色的酒店,民宿,咖啡館,餐廳等。古城門中,南門清邁門chi ang mai gate和東門佩塔門保存較好,為地標建築。古城內,著名的寺廟有 wat chiang man清曼寺,在古城東北,是城內最老的寺廟。wat chedi luang契迪龍寺和wat pha singh帕邢寺,在古城西端,是清邁最大的寺廟。

第一站我們先去看佩塔門tha phae gate,這邊是清邁古城的地標,從這裏從古城內走, 我來到第一個要參觀的寺廟- wat pan tao 盼道寺是一個精緻的小寺廟,和一牆之隔宏偉大氣的 wat chedi luang 大佛塔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盼道寺的主建築是一座泰式木樓,別有一番風情。

第二個參觀的寺廟是 wat chedi luang 契迪龍寺, 建於1411年,在清邁市內六大寺廟中最為著名,為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寺內高大的蘭納風格佛塔建於1441年,毀於16世紀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內最宏偉的建築。寺內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於15世紀初,高達85.4米,據說可遠望千里。 1545年清邁發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風災,佛塔的尖頂一夜之間塌毀,露出塔內的金身佛像。

我們最後一個參觀的寺廟是 wat phra singh帕邢寺, 別名雙龍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清邁規模最大的佛寺,與契迪龍寺同為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由孟萊王初建於1345年,用於供奉其父親的骨灰。後經多次擴建才形成現有規模。寺院有兩條用彩色玻璃片和小瓷磚鑲嵌的巨龍,在石階兩側,隨石級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門口。寺院中有一座高約20米的大金塔,建於16世紀,據說塔內保存有佛祖釋迦牟尼的捨利子。塔頂有泰王所贈的水晶蓮花。寺內供奉的早期蘭納(Lanna)式青銅佛像是1400年由鄰城清萊請來的​​,值得一看。

之後我們就坐雙條車去尼曼明路nimmanhaemin road,在古城西北,古城與清邁大學中間。小巷裡有各種小店,cafe,酒吧,餐館等,多為設計師和藝術家版開設,設計感強。但由於下午天氣太熱,我們未能逐一細看,跑去了有名泰國許留山'mango tango'吃冰品避暑去。這家芒果甜品店在曼谷有多家分店,經過很多次,都沒有吃過,今天終於有機會了!我點了一份mango tango + extra sticky rice ,$145baht,味道不錯,就跟香港的許留山差不多,不過芒果的味道好吃多了,而且店面很有設計感,滿舒服的,不過過了一會突然出現大量同胞食客,一下子變得很吵鬧,所以我們移師做spa去。

隨便找了一家店做了兩個小時spa,這是我們第一次做spa呢!用了很多種精油和磨砂在身上磨來磨去洗來洗去按來按去,然後修甲等等,收費$3450baht兩人,呀燒覺得都不好玩,而且又不是想像中這麼舒服,那下次就不要玩了!

之後我們就坐雙條車去夜市,找租車店租車,找了在royal princess hotel旁的一家小旅行社租車店,租一台toyata私家車,$1000baht一天,gps另外一天$150baht,我們一共會租三天,影印了駕駛執照(沒要求國際車牌),留下了一本護照做抵押,要還車時在機場取回(取車還車時間地點可以自選)。我選擇了明天早上送來酒店給我們。

處理好租車事宜,我們就步行到河畔吃晚餐,這邊的餐廳環境特別好,氣氛浪漫,其中比較推薦the good view和the river side這兩家餐廳,到是吃泰菜的,環境一流。

我們選擇了吃the riverside,由於太受歡迎,所以需要排隊等位(如果可以最好先打電話訂位),我們想坐室外的位置,但等候時間需要比較長,最後我們就坐到比較靠近外面的半室外座位(後來下大雨,下面的人都走避不及,坐裡面也不錯)。餐牌菜式很多選擇,另外還有中文餐牌(為同胞而設),我們點了一份三味魚ruby fish,炸蝦餅,椰青海鮮咖喱,椰汁雞湯,白飯和兩杯冰飲,食物味道全部都很好吃,價錢雖然不算便宜,但絕對合理,四個菜兩杯飲品埋單$980baht。太好吃了,決定會encore!

吃飽飯就坐車返回酒店,再到7-11充值電話卡(最後還是不能用上網不知道為什麼),再買了一些飲品,就返回房間洗澡休息。

是日二人消費:
雙條車到新酒店$40baht
thapae boutique house 酒店$950baht
Mos cafe lunch$370baht
西瓜一包椰青一個$40baht
雙條車去尼曼明路$40baht
Mango tango$145baht
Spa$3450baht
雙條車到night market $40baht
租車三日$3000baht
Riverside restaurant $980baht
藥膏$190baht
電話充值$150baht
7-11買水+可樂$21baht
Tuk tuk $50baht
哈蜜瓜一包$10baht
Total二人消費:$9466baht

有圖有真相,去片!
呢間就系我地琴晚住嘅lai thai guest house,間房真系唔系好得,好殘舊架


但系外面睇又幾唔錯啵,吹脹


既然呀燒咁唔滿意,我地唯有轉過第二間酒店啦。呢間系thapae boutique house,靚幾多,一分錢一分貨


酒店外圍環境


之後去出去食飯,來到去街上面嘅mo cafe


呢間酒店附設嘅cafe環境真系好唔錯


設計感強烈


室外嘅座位,每一張枱都有唔同嘅特色


喱張就系外面嘅其中一張枱


上二樓就係佢地嘅酒店房,有機會下次都要住下


另外一張枱


酒店泳池


我地坐室內,叫野食野飲先


食物無論味道還是賣相都幾好架


開餐了


室外仲有個酒吧仔


坐室外特別d


食完飯去古城行下,發現其實不少景點都係唔可以飲酒嘅區域


首先我地來到地標之一tha phae gate佩塔門


係古城東面嘅一個入口


古城內的小餐廳,咖啡拉花做出很多種不同的公仔,好靚啊好想飲一杯


之後我哋嚟到wat pan tao盼道寺,有個金光閃閃嘅金彿塔


外面嘅石雕都好精緻


小心不法之徒扮職員帶你去玩


廟門外,喱個系木做記住了



裏面的佛像


之後來到wat chedi luang


契迪龍寺


傳說中嘅四方形佛塔(此為網上圖片,因為我無影到)


最後一個參觀嘅寺廟wat phra singh


帕邢寺,外牆上彫刻金光閃閃


門口有兩條龍


進門就看到的金佛像


廟內


因為我今日著咗條裙所以要件袍先可以入廟參觀


廟外有長袍可以借,免費的


寺廟守則


泰國特色,路邊水果攤


買咗個椰皇飲,好清甜解渴呀


佢就食西瓜解一解暑


坐雙條車去尼曼明路(阿燒傻鬼咗)


條街好熱,我地去咗mango tango食甜品


芒果形嘅menu


好可愛


點餐櫃檯,食物好有許留山feel


mango tango包括有芒果布甸,糯米飯,雪糕


睇到都流曬口水


尼曼明路上的特色小店


bangkok airway的counter,原來佢有只熊貓吉祥物


夜晚我哋嚟到the riverside餐廳食飯,呢個係室外環境,外面仲有一隻船,可以係河上漂浮住咁食,要預先訂位


我地叫咗幾樣嘢食,面前呢碟三味魚酸酸甜甜,好好食啊


椰皇海鮮咖喱,用咖喱汁撈飯味道一流


椰汁雞湯酸酸地幾好飲,炸蝦餅都好好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