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30/06/2013 day5 體驗水肺潛水discover sucba diving@furafathi sexy beach (sand bank)

30/06/2013 day5 體驗水肺潛水discover sucba diving@furafathi sexy beach(sand bank)



昨晚零晨下超大雨,行雷閃電,半夜也被雷聲吵醒。今早起床天色很差,而且雨仍一直下,想不到馬爾代夫會有這種雨下不停的天氣。本身今天由我們酒店安排下到附近的rihiveli resort一天遊,可以在漂亮的resort島上參觀,照相,玩浮潛,游泳等等。(約$125usd,包來回另一小島bbq lunch,entry fee,tax,來回transfer),但吃早餐時我們旅館的staff Anas告知resort今天的小島bbq lunch因天雨關係而要取消,而我選這resort島的原因就是可以一次參觀兩個島,而且又連lunch,感覺上比較抵。





但沒了bbq lunch,我想到價錢都不便宜,而且雨又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就說要取消不去了。唉,有點不開心,看來今天的活動要泡湯了……只能留在旅館休息。

我們在餐廳把酒店提供的早餐通通吃光光,很飽。之後就在大廳上網看電視。

難得來到椰林樹影水清沙幼的馬爾代夫,難道我們今天就整天窩在房間裡休息嗎。不行!我們從來都是要把行程塞得滿滿的,才覺得開心。基於這種不滿足,我們用盡辦法想想今天可以做什麼。結果得出結論-潛水去

其實我本身對水肺潛水並不感興趣,我只喜歡浮潛,因為我不會游泳,不會游泳的人,就算比較不怕水,始終去到深水處總會有一定程度的懼怕。但是亞燒說他難得來到,一定要試一試,為了滿足他沒有辦法我唯有陪他玩。 另外,我還以為潛水一定要會游水才可以玩(玩完才知道其實不用)。

我們走到兩條街外的diving centre去詢問,問他們今天下雨的天氣能否進行體驗水肺潛水。他們說沒問題,下雨天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們會潛到水裏去,但就水會沒很清。沒關係,有得玩就可以了!由於我不會游泳,教練說我可以選擇玩比較潛得淺水bubblemaker($50USD),包所有裝備),教練會整個過程幫我處理所有裝備的運作,而且會拖著我游,所以很安全亦無任何技巧,而最深只會潛到三米左右,連耳壓都不用做。阿燒會游水,他就可以參加discover sucba diving($80usd),最深潛到十二米,亦有一名教練陪同,要學會做一點技巧如耳壓,手勢等。

潛水將會在一個名為 furafathi sexy beach在海中央的天然小沙島開始進行,這個沙島亦是旅館提供的一日活動excursion之一(要$20USD,在沙島上玩一天),所以參加體驗潛水我們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可同時參觀沙島,同時又在沙島附近潛水。

報完名我們先返旅館休息一會,兩點再返回diving center報到。我們在旁邊的一家小店,買了一台菲林潛水相機來頂替,很貴,三十美元,可是沒有辦法,希望可以拍出漂亮的水底照片吧。

一天的體驗潛水開始先要填寫好一份表格,要寫一些個人資料和健康評估等。之後就要看一段二十分鐘的短片,裏面有教一些潛水技巧和注意事項等。

看完短片,我們就穿好他們提供的潛水衣,試好蛙鞋就出發,由兩位教練帶領步行到碼頭去。氧氣樽等裝備就由另一名小弟用手推車推到碼頭再拿上船。

船程約十多分鐘,到沙島旁就停下,由教練幫我們穿好裝備(勁重,背着裝備我完全走不動),我們就直接從船上跳下水,然後先游到沙島旁。這裏水不深,大約到胸口位置,阿燒要在這先在這學一些潛水技巧。我的教練本想開始帶我出發。但他發現我在水中表現良好,當潛水背心充氣後,我發現原來並不會沉下水,它就如一件救生衣,我可以自己游得動,所以我教練覺得我也可以和阿燒一樣進行discover scuba diving潛到十多米去。有得玩當然好!我馬上答應。

所以,我就需要學一些水中手勢(ok,不ok,向上向下等)、水中清洗面罩、水中甩開呼吸管再拿回來吸和做耳壓(下降後,水壓會令耳朵不舒服,所以久不久要按住鼻子用力噴氣或吞口水,令雙耳通)。當我們倆個都做到所有技巧後,我們就開始潛,慢慢由淺水區游進深海。
教練一路拉著我的手帶領著我游。我就沒有很用力,很輕鬆的慢慢游動,有點不習慣用口吸氧氣,很快我就覺得口咬著呼吸管口會超累的,但又不敢放鬆,生怕我不用力咬住就會進水死亡另外,又覺得超口渴,好想喝水呀我!心想,浮潛比真正潛水輕鬆多了,動不動就可以上水面呼吸。

游著游著,過了沙地,開始慢慢看到珊瑚礁,很長很深像一個山崖,充滿各式各樣的魚群,和平時浮潛不一樣的是我可以更近距離接觸到珊瑚和各種海洋生物。這邊也絕對是一個很不錯的潛點,魚類很多樣化而珊瑚也很漂亮。不過前兩天去過了biyadhoo resort和big reef 浮潛,很多種類的魚已經看到過了,而且今天下雨,有影響到一點能見度,亦有可能因為我要忙著搞呼吸、平衡自己高度等太忙了,所以沒有昨天在big reef看到的那種驚艷感。 還有,他們看到一條大鯊魚!也是今天潛水的亮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看到。

另外,我發現如果教練放開我,我就會不能保持在同一水平,會向上浮走或下沉,而且我動作又怪怪的,我不是水平的浮游著,而是常常站著企,游得像踩單車。動作不正確。(返家後問朋友就知道錯在那,玩上癮了,三星期後去了峇里再潛,就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出現)。

我們在水中潛了大約四十五分鐘,教練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但他們這一套潛水相機畫質不太好,不能反映現實,但總好過沒有,沒關係,就讓這個回憶留在我們的腦海裡吧。這次體驗潛水令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活動,相信未來的日子,我一定會繼續玩!

在教練的協助上水返回船後,就直接駛回碼頭。(不是說好了會讓我上沙島拍照嗎,看來他們忘了)。返回潛水學校換裝,付好錢和拿個padi證書,放下我們的相機記憶卡,就先行返回旅館洗澡,晚點再出來,拿取水中相片。

取相後,我們就像海灘旁的一家餐廳看日落和吃晚餐,這家餐廳室內的環境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黃昏時分,感覺很浪漫呢!雖然食物一如既往不特別好吃,也算了吧,反正價錢沒有很貴,我們倆點了一個卡邦尼意粉,一個pizza 和兩杯鮮果汁,埋單一共$21USD,價錢算很合理。

吃完晚飯我們就返回旅館,再一次和Anas討論好明天要參加的活動,當然要完成今天未完成的目標,再一次去resort島玩,因為這一次我還未看到過水上屋呢!又選了最奢華的anantara resort,可惜致電過去,再一次被告之full booking,不接受外來guest。我們退而求其次,選擇了有水上屋,價錢又比較便宜而又適合浮潛的fihalhohi island resort(入場$26USD+$70transfer)。選好活動我們就返回房間休息,期待明天的resort島之一天遊!

是日二人消費:
Scuba diving潛水$160USD
晚餐$22USD
菲林潛水相機$30USD
房價$69.1USD
TOTAL:$280.1USD

有圖有真相,去圖!

一早就落雨,放棄出resort島玩。計畫俾佢打亂曬。出去四圍蕩,再去潛水學校問下今日可唔可以去潛水


潛水學校叫maafushi dive響kaani附近(不過唔系kaani酒店附屬果間,果間貴好多,過左兩條街果間先係)。路過北面沙灘,我又去玩寄居蟹,成只伸曬出嚟,好得意啊!


好耶,終於可以出發去潛水,潛水學校員工幫我地將d裝備搬曬上船


我哋一人有一個教練,一對一服務,佢地幫我地準備緊d裝備


到達sand bank(sexy beach),這個海中沙島,平時間間酒店都有excursion俾住客來玩


架船響度停低,我地著好裝備


雖然天色好差,落微雨,但海水依然清澈見底


喱張相可見,其實sexy beach距離maafushi唔遠(後面果到就係)


我地已經著好裝備


專心聽講解,知道準備點樣落水


用手禁住面鏡,隻腳伸直跳落去。成功!水好淺,仲可以點到底,所以我唔識游水都唔驚


我個教練,佢話覺得我都唔系好怕水,俾我玩scuba diving,唔玩細路仔玩嘅bubble maker


阿燒同佢個教練先去練習動作(之後我都有練好,先比潛落去)


我潛咗落水了


我地各一個教練照顧住我地,拉住我地游


我成日不由自主咁沉落去


第一次水肺潛水大成功!


後來呀燒夠直頭可以自己游


動作多多


我幾經辛苦終於可以游埋一齊


我又做埋啲騎呢pose


第一次玩潛水,我發現我完全唔識游,成日企左響度


喱張算係影得唔錯


好彩佢地有水底相機,雖然像質麻麻,但起碼可以留個紀念啊


玩完翻上船。呀燒好興奮,因為佢想玩好耐了


和教練合照


返酒店沖凉換衫,傍晚就黎翻kaani旁邊嘅海邊餐廳食晚餐


環境很不錯呢


食物價錢又唔貴要咗個薄餅同意粉,味道就一般啦,不過環境搭夠



1 則留言:

  1. 呢個浮潛貴唔貴呀 ?
    [版主回覆08/27/2013 13:08:05]呢個唔再係浮潛喇,浮潛係浮响水面睇,呢個係咩氣樽潛落水底睇。
    所以成本高好多,要$80usd一個人。

    回覆刪除